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金婚(周翔短篇,完结)

(奇怪,我明明打了tag,为什么周翔tag下不显示?删除重新发好了~~)

 

周泽楷掉了一颗牙,还是颗门牙。

孙翔看见后哈哈大笑:“我看你还怎么卖帅。来,我拍张照片传你微博去,看你掉不掉粉。”

周泽楷默默看孙翔一眼,无语地去照镜子。真不懂自己老伴儿门牙掉了有什么好笑的。认识五十五年,结婚五十年,孙翔的脑回路周泽楷就没彻底明白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孙翔脾气越来越好,越来越宽容大度,但莫名其妙的笑点从未改变过,这一点上,他似乎永不成长。

小孩缺门牙不觉得有什么,成年人咧嘴一笑有个黑洞就显得滑稽了。周泽楷在镜子中看到自己现在的形象,既有些忧伤又有些好笑,于是回过头哭笑不得地看了孙翔一眼。

孙翔见状笑得特别得意:“嘿,我牙口可是很好的,羡慕不?”

“嗯!”周泽楷诚恳地点头。

孙翔觉得周泽楷这幅可怜兮兮的样子特别可爱,宽慰道:“别太难过,您老都七十五了,也该老掉牙了。”

“……”这是安慰吗?根本不是吧?

“你也七十二了。”周泽楷提醒他,别说得自己好像很年轻似的。

孙翔没Get到周泽楷的重点,摸摸自己的脸,自豪地道:“对啊,但我出去人家都说我不到五十呢,幸好我是个专一、有家庭责任感的男人,否则都要嫌弃你了。”

“我也是。”周泽楷把桌子上一本杂志翻开,指着其中一页,“年轻。”

周泽楷年轻时有过一段风光岁月,他在荣耀联盟萌草的位置上雄霸了近十年,退役后还有不少娱乐公司邀请他加盟想他演演戏拍拍广告什么的。周泽楷是个内向腼腆的人,自觉不适合做娱乐明星,就全部拒绝了。他也没想过自己淡出公众视野几十年后还能上杂志,而且是时尚杂志。

这都是他家孙子的功劳,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他经常在微博上传自己的作品,有一次上传了一组周泽楷的照片,说他家爷爷是他见过的最潮最帅的老头,然后就有杂志联系他们,说想刊登这组人气爆棚的照片扩展下中老年市场。毕竟周泽楷曾经是电竞圈叱咤风云的人物,即便几十年后没多少影响力了,但杂志上介绍一下,有噱头总是好宣传镇得住场的。

孙翔当时酸溜溜地问他大孙子:“为什么没传我的照片,我比你爷爷还潮还酷好吗?而且我身材比他好,腿比他长。”

“是是是,下次传您的。”

那小子答应了,也传了,但却没周泽楷那么火,还有不少网友评论说这位老爷子的穿衣风格有点模仿PO主的爷爷啊,看来是周老爷子的狂热粉丝,气得孙翔上传了和周泽楷的结婚照,以正视听。

后来大家都说孙老爷子好福气,嫁给了周老爷子这么帅的男人,难怪都七十几了还保养得这么好呢。

那段时间孙翔和周泽楷成了网红,两人的微博一下多了很多粉,当年打荣耀时的粉丝都有不少来留言了。说看到他们相守了这么多年真的好感动,他们把双一组合的璀璨延续到了现实生活中,粉了他们几十年,虽然荣耀关服了,轮回解散了,但双一组合带给他们的激情和热血他们一直没忘记过。

孙翔都被这些喊周泽楷周队喊他二翔的人感动哭了,没想到几十年前的粉还会出现,还会送上他们的祝福。他以为粉丝是很薄情的,当你淡出他们的视野,当他们喜欢上别的明星,过去的就会被遗忘,却原来还有只要他们一出现就会继续支持他们的长情粉,孙翔有些惊喜。

“有些人有些事,即便是旁观者,也永远不会忘却。”他们的孙子安慰两眼水汪汪的孙翔,“我想爷爷和小爷爷的青春一定非常精彩吧,应该也感动过很多人。”

“那当然啊,都够写一本长篇小说了。”孙翔抹着眼泪说。

青年感兴趣地道:“那您把这个故事说给我听,我主笔给您写出来。”

孙翔嗅嗅鼻子:“嗯,这得说很久,你慢慢听认真写,等我们百年之后你出版吧。”

青年道:“为什么要你们百年之后才出?”

孙翔用怜悯傻瓜的目光看了孙子一眼:“笨,人不在了价值更高,买的人才多。”

“……”孙子一阵无语。

孙翔又道:“其实我要说了,你爷爷就在你们面前抬不起头了,当年他为了拐我上贼船可是用了一些手段的,要不我哪能跟他这个闷葫芦偷偷跑国外结婚啊?回来被我爸妈打得半死,断绝关系好几年,最后还是收养了你爸爸,带你爸爸回家过年,他们不忍心把孩子往外赶才原谅我的。”

孙子有趣地跟他侃:“哟,就我爷爷这沉默是金的人还能拐您呢?我一直以为是您拐他。”

孙翔露出回忆的神色:“你不知道我年轻时多么有魅力,你爷爷经常对我暗送秋波明送零食讨好我,每次出去打比赛都借队长职权之便把我和他安排在同一间房。我开始还以为他是为了和我培养默契才对我特别关照的,直到有一天,他伸出了狼爪,揩了我的油。”

“就您这火爆性子,当时没气得要剁我爷爷的手啊?”孙子拖着下巴问,看周泽楷腼腆地笑着,就知道当时孙翔肯定没什么激烈反应。

孙翔叹口气:“哎,我当时年轻啊,不懂事,心说你亲我一下我不反亲你一口就亏了啊,再说你爷爷年轻那会可帅了,那些电影明星在他面前都不够看的。我亲了他一口后觉得自己赚了似的,又亲了好几口,结果他说这就算盖章了,是答应跟他处对象了还不许我反悔。你说他是不是在耍赖?”

周泽楷忍不住揉揉孙翔的头,被他瞪了眼:“干嘛?孙子的头就在旁边你不摸,非摸我的,你找死啊?”

孙子道:“莫怪人家说老小,小爷爷就像小孩子一样。”

周泽楷补充:“未曾进化。”

“哼,就你长进。”孙翔瞪周泽楷,“闷骚了几十年,嘴巴闭得跟蚌一样紧,说句话难呢。”

周泽楷嘴巴张开又合上,龇牙咧嘴了一阵:“不紧。”

孙子捧腹不已:“二老真是天生一对啊,爷爷随便那么一帅,小爷爷随便一赖,就这么天荒地老了。”

孙翔难得感性地道:“对啊,看着你们慢慢长大,陪着你爷爷慢慢变老,是很幸福的事。”

孙子搂着二老:“你们年纪是大了,但依然是非常有魅力的人呀。”

那时候他们都没想到帅老头周泽楷会这么快掉门牙,孙翔夺过周泽楷手上的杂志丢一边去,捏开他的嘴看了下:“别的牙都坚守岗位呢,别苦着脸了,其实我不是真的要幸灾乐祸,你这岁数身体还这么好,我该满足了。掉颗牙我都不高兴,那我岂不是太贪心了?”

“嗯,懂。”周泽楷抓住孙翔的手亲了亲,“你别嫌弃。”

孙翔笑得加深了眼角的皱纹:“我过两年也会掉牙的,到时候你也别嫌弃我。”

“不会。”周泽楷轻轻摇头,弯起嘴角。

他笑起来很好看,这点从未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打过折,到现在周泽楷对小区的中年大妈们笑一笑,她们还是会心旌荡漾,热情地邀请他一起跳广场舞。为这,孙翔还和最漂亮的大妈吵过,说他家周泽楷是不屑跳广场舞的,人只在家喝完红酒后和自己老伴跳华尔兹。为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在小区搞文艺活动时,孙翔还自作主张地报名跳舞了,然后和周泽楷在家苦练了半个月,报废了人家两双好皮鞋。

孙翔亲了亲周泽楷的唇角:“你掉牙了,我身高缩水了,你老了,我也老了,但我们的每一分变化都是我们相守了五十年的证据,所以周泽楷,我一点都不怕老,也不怕这些变化。”

“嗯,今年金婚,庆祝下。”周泽楷回亲他,虽然他们年纪大了,现在性生活很少,但是亲吻却不比从前少。孙子孙女都说他们比小年轻还要腻歪。

孙翔喜欢热闹,哪年结婚纪念日不庆祝,每隔五年更是大庆:“必须的,把孩子们都叫回来,好好热闹下。”

他和周泽楷收养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如今子孙满堂,每到过年过节家里都热闹非凡,孙子孙女们放假时还会来和他们同住,陪他们一起旅游。以前孙翔妈妈就感慨过,自己亲生的也未必能做得比他们更好。她说孙翔虽然走了一条和主流世界观相悖的道路,但傻人有傻福,他轴得值,没选错人。

打了电话跟子女们说,孩子们个个支持,说一定要好好办,把亲朋好友都请来。

孙翔很高兴,趁晚上周泽楷去洗澡时起草金婚派对上的演讲稿。

他想了想,在纸上写道:“各位亲朋好友,谢谢大家光临我和周泽楷的金婚派对,也许很多人都没想到我能和他走过一生,但是我想到了,五十年前我就知道我会开这个派对。因为从我和周泽楷结婚那刻起,我就用心地经营我的婚姻和家庭,包容我的爱人,信任他,支持他,不管其他人如何看待我,我从未有过一刻动摇,因为我知道,周泽楷值得我为他坚持……”

年纪大了话就多,孙翔写了三页纸,等周泽楷洗完澡出来还在刷刷地写着。

周泽楷站在他背后,戴起老花镜看了会,默默地笑了。他觉得孙翔把他想说的都写了,也许他永远也不理解孙翔那些奇特的脑回路,但那又怎样,他们相爱,互相包容着走过了这么多年,活得比很多人都要幸福快乐,这一生已经足够。

 

—End—

这就是我所能想象的周翔最幸福美满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会离开,但这2个美好的人,在他们自己的故事里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评论(11)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