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25(周翔,娱乐圈)

Chapter25 访谈 

孙翔十二月中旬要去N市录制一个访谈节目《星说》,方明华和制作人、主持人都很熟,他带的吕泊远和启明星组合都参加过那档节目,所以给孙翔安排一个通告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月初时孙翔拿到稿子看了遍,把问题过了遍RE过去,结果没两天,那边打电话来说节目有变,周泽楷接受了他们的邀请,但周影帝的属性决定他没法单独参与节目,所以希望和孙翔一起上,毕竟两人都轮回的,又刚一起拍了一部戏,合作过应该比较有默契,一起上就不必怕问题到周泽楷那变成哑剧了。

这和当初谈好的不一样,孙翔当然可以拒绝,但他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这是周泽楷看了他这个月的工作表之后刻意安排的,为了能多一次“约会”。可怜周泽楷出道以来就没参加过采访类的节目,以他如今地位身价,这种没多少钱的通告上不上都无关紧要,而他为了自己竟然破例上了,所以孙翔就不忍心不配合。

两个人的访谈肯定和一个人不同,策划案又变了,重新给孙翔发过来。方明华把他叫到公司,跟江波涛还有周泽楷一起把流程和问题过一遍。

“这是不是太平淡了?”孙翔拿着稿子问其他三人。

方明华微微一笑:“是的,比上次的问题无趣得多。大概因为只要小周肯上就会收视率暴涨,已经不需要什么爆点了吧。而且小周人气和地位太高,他们怕太尖锐和隐私的问题会惹小周不悦,根本不敢问。”

“没意思,跟他们说来点有趣的,否则我们都不去,他们不怕观众嫌弃,我们还嫌浪费时间呢。”孙翔嫌弃地把稿子丢在一边,对方明华道。

方明华和江波涛对视一眼,江波涛摇摇头:“这个策划案也不算完全没可取之处,流程就这样吧,建议他们把问题调整下,至少要让粉丝和嘉宾都有收获吧,否则不功不过的一鸡肋,我也嫌浪费时间。”

那边被这样嫌弃,主持人方锐就亲自打了电话过来,方明华直接按了免提。方锐以前和周泽楷在一个培训班呆过,算是同期生,对周泽楷说话就不怎么客气:“周大大,既然你嫌问题不够刺激,我就来点辛辣的啦,到时候你可别怕。”

“周泽楷说他不怕。”孙翔心说现在是你得依着我们啊,拽毛拽。

“那好吧,等着。”方锐挂了电话。他只是那节目的副Key,但主Key林敬言比较惯着他,对于他刁钻的问题一惯包容,也不怕他抢自己风头,真的惹嘉宾不悦了,林敬言来缓和气氛,所以方锐主持的风格就比较随意,通常都是他来引出爆点。

节目组没有顾忌之后效率很高,当天下午就把新的策划发过来,流程稍微调整了下,问题都很有看他。问到了孙翔为什么学着音乐却放弃唱歌选择演戏,问他被黑时的心情,去轮回后的心灵历程。对于周泽楷,则更偏向个人隐私了——

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有没有交往对象?

都没和哪个女星闹过绯闻,怎么做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

周泽楷一直都太神秘了,媒体对他所知甚少。这些问题一抛出来,收视率可想而知。

“方锐这是有意闹别扭呢?有的问题我们怎么可能回答?”方明华和江波涛面面相觑,“这家伙搞毛啊?”

江波涛和方锐也比较熟,拨了电话过去敲打他:“点心大大,你快别闹了,问题换了重来,否则小周要吓得不敢去的。”

方锐哈哈大笑:“刚才谁说影帝大大不会怕?这些问题没什么啊,我们访谈节目,就随便说道说道呗。”

江波涛忍不住翻白眼:“你访谈节目,用太隐私的说道不好吧?问问演戏中的事,比如两人刚合作的《神之领域》啊,或者小周即将上映的《枪王》之类的。”

“用我们节目给他们影片宣传是吧?”方锐问,照理说周泽楷根本不需要为新电影而上他节目的,他不知道周泽楷什么时候在戏外都变得这么敬业了。

江波涛反问道:“不然呢?你以为他们为什么要上你们节目?”

第二天,方锐终于发来了正常的稿子,四人很快通过。一周后,江波涛陪周泽楷和孙翔一起去N市录节目。

本来是准备当天去当天回的,但周泽楷说那样会比较累,还是住一晚吧,孙翔和江波涛都明白他那点小心思,就顺水推舟说那提前一晚上去吧。

十二月人人都穿得像个棉包子,乔装打扮起来容易得多,也不会惹人猜疑,那么冷的天,谁不戴帽子戴口罩围围巾啊,露出一双眼睛谁认识你?除非是想跟踪你的狗仔队。所以到N市的那晚,周泽楷和孙翔脱下一身名牌之后穿成路人去逛夫子庙。

说是夜游秦淮,但那么冷的天乘船在湖面上喝冷风绝称不上浪漫,所以两人就只是在河边桥上走走,逛逛小吃街和一些有趣的小店,看到有一家4D影院,进去体验了一把。

如果说3D的效果是银幕中的景象朝你扑来,那4D的效果就是把你拉入银幕中,所以南瓜怪朝孙翔飞来时孙翔真的拿拳头去抵挡了,看得周泽楷好笑。孙翔也顾不得他,因为下一段旅程开始了,竟然是坐过山车,孙翔没坐过过山车,动感座椅配合银幕中的画面和音响效果,他仿佛真的坐上过山车似的,怕得抓住周泽楷的手,和他紧紧地十指相扣。他们选的是最后排的位置,牵手也没人看到。再说了,这时候大家都在“坐过山车”,谁会注意他们一对普通的“大学生”啊?

玩到十点多,两人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他们都是从十几岁开始就失去随便逛街的乐趣,到哪都引发围观,出门都没自由。做什么事都被关注,被放大,无数人揣测他们一句话一个决定背后的原因,然后按照自己测度的那样肆意地冷嘲热讽随意谩骂。桀骜如孙翔曾经反抗过,恬淡如周泽楷曾经失眠过。可头顶皇冠必承其重,改变不了别人,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态,接受自己私人空间无比狭小的事实。

打车回酒店后孙翔去周泽楷房间换衣服,穿上原来那一身,他们又是光鲜靓丽的明星。人生就是这样,得到一些就会失去一些,没有人能应有尽有,所以抓紧眼前拥有的就好。孙翔抓住周泽楷的手,第一次主动亲他,笑眯眯地道了声晚安。

他突然这么主动,周泽楷都惊喜得忘记投桃报李了,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他关上门逃掉。

 

第二天的节目录制很顺利,从两人上台合唱开始,已经掀起了几个小高潮,周泽楷一直尽量配合着多说话,孙翔时不时地犯二卖萌,让观众席的女孩子们嗷嗷叫了很多次。

孙翔上这个节目是带着诚意的,说到这几年没唱歌专注拍戏的心理历程都是发自肺腑。

“其实我从来没放弃唱歌,我一直在学音乐,只是没出专辑而已,平时上课会唱,在家也经常唱给爸爸妈妈听。我觉得音乐是刻在我骨子里的东西,我妈妈刚怀我的时候就每天用音乐胎教,我一直认为我的基因都是带着旋律的,唱歌对我而言就像吃米饭一样平常。当很多人说我的MV好看,适合演戏的时候,我就像看到了一盘西餐,我觉得我可以换换口味,多元化的发展可以丰富和拓宽我的人生。当然我知道我还很稚嫩,不是科班出生,在演戏方面还没出多少成绩,被批评谩骂时我做过比较幼稚的事,也怀疑过自己,但我这个人就是比较执拗,我责备过自己做得不够好,却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是真的喜欢这个工作,所以这么一坚持就是几年。以前有个人对我说,真心喜欢就把演戏当荣耀,而不是炫耀。现在我懂了,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演技,向影帝周大大看齐。”孙翔这样说时瞅了旁边的周泽楷一眼,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

虽然问题都是事先准备好的,RE稿里有大致的答案,不过听到孙翔本人这样诚恳地说出来,林敬言和方锐还是清晰地感觉到这个青年的蜕变,不由有些感触。

本来节目要在这种温馨动人的气氛下结束的,可方锐偏偏没按牌理出牌,最后作弄了周泽楷一把:“我一直想问问我们的国民男神,很多人都说你看着很禁欲,你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个评价的呢?”

周泽楷没想到他会这样问,一时有些无措,但孙翔的反应很快又很自然,他脱口反问方锐:“他还禁欲?!”周泽楷要是禁欲自己的贞操是怎么没的?

台下观众爆发出惊讶的起哄声,林敬言和方锐多老道,马上一唱一和地笑道:“看来孙翔知道一些内幕哦,快告诉我们,周泽楷是不是外表禁欲实则闷骚?”

孙翔自知失言,立即笑着补救:“我不知道呀,只是我们合作的这段时间我觉得他就是个普通人,有七情六欲。他又不是神父,还这么年轻,你们不觉得这两个字用在他身上残忍了点?”

江波涛在底下吓死了,见孙翔补救得这么好,他才松了口气,想着结束后要不要对制片人说把这段剪了。不过这段显然是个爆点,要他们剪掉他们肯定舍不得吧?这个孙翔,一会犯二一会卖萌一会机灵,真是飘忽不定到让人担心。

结束后江波涛还没开口,孙翔先对林敬言说刚才这段一定要剪掉,林敬言笑道:“我觉得这段非常好啊,为什么要剪?”

周泽楷唇角微弯,看不出情绪是好是坏,他淡淡地道:“稿子里没有。”

这是变相提醒林敬言,方锐的问题是违反合约规定的,他们有权要求删减不播。

生气了吗?方锐笑道:“这段孙翔表现得这么好,删掉不可惜啊?”

周泽楷看孙翔一眼,眼神柔和了一点,孙翔摆摆手:“我可不要这种表现机会,刚才真是我失言,你们删了吧。”

合约里有规定,超出稿子范围内的问题周泽楷和孙翔有权不回答或者删减,现在二人这样要求,《星说》制片方也不得不遵从嘉宾的意愿。

节目结束后一起回S市,孙翔在车上用眼角余光偷瞄江波涛,欲言又止。

周泽楷知道他在想什么,对他摇摇头:“没关系的。”

孙翔咬咬嘴唇:“是我说话太鲁莽,抱歉。”

周泽楷心道要是我当初不把你吃了,你也不会是这种反应,所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车上人多,这些话周泽楷不便说出口,就拿出手机给孙翔发短信。

“是我那次……”孙翔听到手机响,掏出一看,是周泽楷的短信。

“!!”他瞄了周泽楷一眼,发了两个感叹号。

“不过不后悔。”周泽楷又加了句。

“!!!!!”孙翔只好多加几个感叹号。

江波涛听到两人手机你来我往地响,就知道他们坐在彼此身边还肉麻兮兮地互发短信,心里一排排的弹幕。

方明华虽然没去现场,但还是很快知道了这个小插曲,他转动着手里的笔,问坐在对面的孙翔:“你和小周,已经发展到那步了?”

孙翔没想到方明华竟然如此火眼金睛,心中有些忐忑,才合作半年,就丢给人家这么一枚重磅炸弹,会不会太过分了?这时候要是还不坦诚就没必要合作了,所以孙翔全盘托出:“方哥对不起,我一直想告诉你的,但我们才交往不久,我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你要是不习惯,不想带我了也没关系的,我知道这种事不是人人能接受,而且这么大个黑点,万一被爆出来,你以后肯定焦头烂额。”

方明华看着他,摇头苦笑:“不想让我以后焦头烂额就小心点,别让人看出端倪。我只管工作不管感情的,工作上我都希望你开心,私人感情就更由着你了。不过我有个要求,无论你们多相爱,都不能出柜,你不知道这条路会多难走,对你影响会有多大。别人祝福与否都无关紧要,都是虚的,你们的世界风平浪静才最重要。”

“嗯!”孙翔重重点头,对方明华感激地一笑,“方哥,谢谢你,我会走得更高,不会辜负你一番苦心的!”

 

评论(7)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