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23

Chapter23 抉择 

周泽楷送孙翔回去过一次,还记得地址,所以虽然孙翔一路上沉默恍惚,他照样把孙翔送到了他家楼下。

停车之后孙翔回过神,臭着脸道:“我上去了。”

“再见,晚安。”周泽楷倒是和颜悦色地对他挥挥手。

孙翔下车后用手指碰了下嘴唇,他觉得嘴巴到现在还有些酸胀,估摸着被周泽楷吻肿了,小声骂了句:“表里不一的臭流氓。”

回到家后和爸妈打个招呼,趁他们注意力都在电视剧上,赶紧溜回房以免被发现嘴上的异样。

对着镜子照了下,孙翔被镜子中的人吓了一跳,这眼神水润含春,嘴巴红润微肿,脸上还泛着可疑红晕的人真的是自己吗?孙翔懊恼地拍自己的脸,他怎么看起来像是和心上人偷尝禁果的怀春少女?!

“妈的!”咬牙狠狠吐出两个字,孙翔决定以后务必要防着周泽楷这个大灰狼了。

“翔翔,干嘛呢,出来跟你爸爸聊聊天。”广告时间,孙妈妈去敲儿子房门。

孙翔舔舔嘴唇,心虚地道:“我先洗个澡,等一会。”

在浴室冲了二十分钟热水澡,确定看不出异样了才穿着睡衣走出去。结果发现爸妈现在看的是周泽楷的电影《碎霜》,孙翔坐下时正好看到男主亲女主的镜头,差点就把身后的抱枕朝电视机丢去。

“哟哟,又一副和周泽楷有仇的表情,嫉妒人家这部电影得了奖是吧?”孙妈妈勾住他肩膀揉他脑袋。

孙翔向爸爸投诉:“看看你老伴儿这花痴样。”

“你爸年轻时也不比周泽楷差,他可不用像你一样嫉妒人家。”孙妈妈捏他耳垂。

“谁说我嫉妒他?我总会超越他的,你等着看好了。”孙翔去抓妈妈的手,用不着这么“疼爱”他吧?

孙妈妈给他泼凉水:“周泽楷连续两届影帝了,要是今年《枪王》反响好,下届的影帝可能又是他,连续三年影帝,国内电影史上可是只有一个叶修。”

“那又怎样?”孙翔翻白眼,“我还拿过音乐奖项呢,周泽楷有吗?以后的路那么长,什么可能都会有,你怎么就知道我不能拿三个影帝了?”

“嗯,就这样充满自信地努力吧。”孙妈妈粉拳轻轻撞在儿子胸口,“你是妈妈的骄傲。”

孙翔做出吃痛的表情揉胸口:“你这是打一棒子给一块糖啊。”

抬头看电视,发现周泽楷又在和女主亲吻,不满地皱眉:“怎么那么多吻戏,还舌吻,要不要脸啊?”

“啊?” 孙妈孙爸面面相觑,“拍吻戏就是不要脸啊?那可能没几个演员能要脸啦,你自己不也拍过?”

孙翔不以为然地撇嘴:“哼,这种烂片我看不下去了,你们慢慢看,我睡觉去了。” 

斩获十一项大奖,甚至得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电影是烂片?见他迈着长腿往自己房里跑,孙妈妈纳闷地道:“这孩子今天怎么了?”

“他不经常这样吗?你都没Get到他的点,却发现他莫名其妙地不高兴了。”孙爸爸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么傲娇的性子,到底像谁啊?”孙妈妈摇头叹息。

“这不就是你年轻时的翻版?”孙爸爸笑看她。

 

《碎霜》孙翔看过一遍,当时也没觉得吻戏有什么,这会却怎么看怎么碍眼,周泽楷和别人舌吻过,吻他却不把舌头伸进去!这么差别对待,他没楚云秀好看吗?!

孙翔有时做事很冲动不经大脑,这么想着短信就这么发了。见短信显示发送成功,才觉得自己又犯蠢。

看着手机屏幕,他欲哭无泪地把自己丢床上,单手捂住脸捶枕头。

周泽楷不明白孙翔为什么问“我没楚云秀好看吗?”,就回了个“?”过来,他家里开着电视,等了会没收到孙翔回复,就拿着遥控器换台,发现电影频道正在播《碎霜》,稍微推算了下就明白这句话的内涵了,笑着又回了条:“比她好看。”

孙翔听到短信提示音,但坚定地埋头装死。周泽楷很懂得见机行事步步为营,不一会,孙翔又听到两条短信提示。他到底按捺不住好奇心,翻了下看这个大闷骚说什么。

“比她好看。”

“以后我少接吻戏。”

“还不高兴?那不接了。”

次奥,谁会为他接吻戏不高兴啊?往自己脸上贴金!

“爱接不接,和我又没什么关系。”孙翔飞快地录入点发送。

这次周泽楷没那么快回复,过了好一会,孙翔以为他不会回复了,手机才再度亮起来——你愿意,就有关系。

孙翔烦躁地用手揉脸,这叫他怎么回呢?

周泽楷似乎知道他不会回复了,耐心地道:“慢慢考虑,等你。”

孙翔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心情起起落落的,一会觉得周泽楷人很好,要是能和他在一起也不错,一会又觉得同性恋是很沉重的三个字,自己背负不起,选择这条路将无颜面对父母。

嘉世破产的时候他都没这么忐忑不安,他还年轻,只想着经营好自己的事业,还没开始期待爱情,但周泽楷突然闯入他的世界,先建立了最亲密的肉体关系,然后给予他从来没在父母之外的人身上体验过的温暖和关爱。他让惊艳,让他感动,让他成长,让他觉得这圈子原来也有人可以这样美好和纯粹,他觉得这辈子大概只有周泽楷能给他这种感觉了,想到这终于回了一个字过去:“嗯。”

他不知道这一个字让周泽楷多兴奋,大半夜都失眠,下半夜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在做“饿梦”,他实在太饥饿了,梦里把孙翔翻来覆去地吃了好几遍,醒来裆部一片狼藉。

孙翔也就比周泽楷好一点点,他做了个怪梦,梦里他看了个周泽楷过去的吻戏剪辑,然后和那些与周泽楷吻过的女演员都PK了一遍,当然小斗神孙翔是战无不胜的,所以最终他抓住周泽楷的手举高,向世人宣布:“他以后的吻,被我承包了!”

醒来之后,孙翔一头冷汗,觉得自己二得突破天际了,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第二天还得拍摄,孙翔洗漱完就赶去片场,S市的交通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但他到地下停车场时候才猛然想起,自己的车昨晚没开回来。幸好他还有辆比较低调的备用车,于是上楼去拿车钥匙。

他虽然高傲自大,但并没多少明星派头非要人伺候着,这次在市内拍摄,片场近,拍摄周期也不过两三天,他就自己去片场,没要助理和司机天天来接他。

今天的拍摄顺利完成后,孙翔把车钥匙给助理,让她开回他家,自己去拿停在餐厅停车场的捷豹。

助理打开车锁,道:“我先送你去那家餐厅,然后你开捷豹我开这辆。”

“那你要更晚下班了。”孙翔拉开车门坐副驾驶。“晚上不是还有约会?”

助理笑道:“没事呀,我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翔翔的。”

“别,我可不要你晚上的时间,你男朋友会来揍我。”孙翔做担忧状撇清,“你等下直接开这辆车去约会吧,省得迟到。”

助理哈哈大笑:“放心,他不敢。”

她在做孙翔助理之前还以为孙翔是个暴脾气小少爷,难伺候不好亲近,结果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他就是个有些别扭的孩子,好强嘴硬,顺对毛就行,对跟随自己的工作人员大方得很,完全不苛刻。

助理和他相处了五个月左右,把他脾气摸得很清,偶尔还八卦地随便聊聊:“对了,听说那家餐厅味道可好了,我预定过两次都说没位置。想奢侈一把都没机会。”

孙翔笑道:“嗯,是蛮难订的。你想去吃的话,等有空了我带你去吧,犒劳你这半年的辛苦忙碌。”

“谢啦。”助理笑眯眯的,孙翔有这个心就让她觉得没跟错人,“对了,昨晚楷哥也在那家餐厅过生日,你看到他没?”

“你怎么知道他在那?”孙翔反问,他起止看到了,周泽楷后来还送他回家亲了他呢。

助理神秘兮兮地道:“你之前休假时我有去公司,碰巧听到他跟江哥说生日时没空搞粉丝见面会,也不回家,要去那家餐厅跟一个人吃饭。我觉得昨晚和他在一起的人必然是非常重要的人,感觉他在搞地下情呢。”

“你还真有当娱记的天赋。”孙翔抿了抿嘴。

气氛一下子变得比较沉闷,很多明星被爆出绯闻就是因为身边的人嘴不牢,孙翔看了助理一眼,嘱咐:“别对其他人说。” 

“明白的。”助理吐吐舌头,暗道自己大约是多嘴惹他不高兴了。她看得出孙翔虽然经常和周泽楷较劲,但内心其实蛮在意周泽楷的,毕竟周泽楷对他这个中途转来的同门师弟很照顾,人都是感情动物,孙翔更是个感性大于理性的人,就算他嘴上不说,心里也还是感恩的。

助理把车开到餐厅,让孙翔下车,自己先走了。孙翔找到自己停车位,恰好看到旁边有辆白色的玛莎拉蒂。如果没记错的话,昨晚送他回去的就是这辆车。

今天又是和谁吃饭?孙翔只是稍微想了下就觉得自己真是操心太多,那家伙现在和谁在一起和他有什么关系?周泽楷的交际面肯定比他广,和哪位名流来高档餐厅吃饭不正常吗?

掏出车钥匙开锁,突然旁边那辆玛莎拉蒂也“滴”的一声解锁了。孙翔一回头,发现周泽楷朝他这个方向走过来。

“真巧。”周泽楷笑着对他打招呼。他是不会说反正自己最近有时间,下午想起孙翔八成要来取车,所以就来办点事顺便等着和他偶遇了。

“一个人来?这么早吃完了?”孙翔抬起手腕看了下,才六点半,吃得可真快。

“还没吃,你呢?”周泽楷已经走到他面前,目光有意无意地往他唇上扫。

孙翔注意到他的目光,想起昨晚那个热吻和几条暧昧短信,视线就不好意思落在周泽楷身上:“从剧组赶来,还没吃。”

周泽楷闻言便邀请他:“上去吃点?”

“现在没位置了吧?”这家的口味真的很好,孙翔不想拒绝眼前的口福,说到底,他是个吃货啊。

周泽楷锁上车门,自信满满地道:“有,走吧。”

“别害我白跑一趟。”孙翔锁上车门跟着他走。

周泽楷笑道:“我说有就有。”

“你老板啊?”孙翔瞄他一眼。

周泽楷想了想:“算吧。”

孙翔诧异地睁大眼,周泽楷每年收入估计好几千万,钱多产业多是正常的,但周泽楷这种人像是开店做生意的吗?而且这家店开了蛮久了,周泽楷才二十六岁,十几岁就知道怎么经营餐厅了?

周泽楷解答了他的疑问:“我家开的。”

“哇,原来你富二代啊。”这下孙翔更吃惊了,单装修就能花上亿资金的老板,得多有钱?难怪有媒体揣测他背景雄厚,原来不是空穴来风。确实,周泽楷从一出道就在穿衣品味和优雅气质上备受好评,那绝不是一个普通家庭出生的人能有的品味和眼光,那更像是世代历练积累的底蕴和风华。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不算富二代,算富四代。

“阔少啊。”孙翔扯了下嘴角调侃,他突然觉得和周泽楷的距离有点远,想想看,他除了知道周泽楷人气超高演技精湛为人谦和之外,对他几乎没有什么了解。百度百科上的一些基础个人信息,周泽楷那些粉丝估计都背得比他熟。

“不是。”周泽楷见孙翔看自己的目光有些陌生,心中一沉,道,“你慢慢了解。”

孙翔淡淡地道:“怎么了解,你说给我听?你会说吗?”

他能指望一个闷葫芦把家世背景说清楚?

“只要你想听。”周泽楷看向他,目光温润。

他的眼神总是让人很舒服,孙翔发出一声轻笑,带点自嘲的意味:“我很奇怪啊周泽楷,娱乐圈比我帅的虽然少,但也不是没有,你怎么就看上我了呢?被媒体被同行批判狂傲不羁目空一切的我,有那么吸引你?”

终于肯正视这个问题了吗?周泽楷靠近他,轻声说:“你很好。”

孙翔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周泽楷侧过身与他面对面站着:“你像一团火。”

“熊熊火焰照亮了你?”孙翔回了他一句挺有名的歌词。

这个槽点让周泽楷哭笑不得,认真地回答他:“是我点了你,然后,吹不灭了。”

孙翔这次没回避他的目光,与他黑宝石般的眼眸对视着,两人都是一眨不眨地看对方,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眼神而漏读对方的意思:“那怎么办?”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道:“燃烧下去。”

“你就是要把我往火坑里拉。”孙翔看出了他的坚定,心里一阵紧缩,似乎有些疼,又有些如释重负,就是这样了,周泽楷想要他,认定了他。而他明明知道前方是火坑,却还是忍不住往里跳,因为坑里蹲着周泽楷。

周泽楷的眼神流露出些许歉疚,但更多的却是对孙翔这个人的执念。

孙翔迈开步子朝前走,见周泽楷杵那不动,回过头凶狠地道,“烧死我,你也跑不了。”

这句话是……周泽楷眼前一亮,整个世界柳暗花明,他追上孙翔,满脸的笑意满眼的惊喜。

“我不跑。”周泽楷想握住孙翔的手,却又怕被人看到,忍耐着缩回去。

“你倒是敢跑。”孙翔红着脸沉声道,带着某种破釜沉舟的意味,“把我坑了还想后退?”

“不会。”一直以来悬着的心终于沉甸甸地落地了,特别踏实与满足,胸臆间涨得满满的,有一股热烈的情绪在激荡,恨不得叫两声或者抱起孙翔转两圈再狠狠亲几口。

孙翔是第一次谈恋爱,他一边喜悦期待,一边又忐忑,未来的问题肯定会很多。但是管他呢,反正有周泽楷在,两个人一起面对,天塌下来也一起扛,还能压死他不成?再说了,只要自己足够强大,就能抵抗世间所有流言蜚语了吧?

这一刻起,他又多了个必须强大的理由。

 

 

评论(32)
热度(4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