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21(周翔,娱乐圈~)

Chapter21 别说 

方明华说会再来剧组看孙翔,十月底又来了。还有半个月就杀青了,他又那么忙,还刻意跑这一趟,孙翔有点小感动。

“启明星组合去年参加《歌手》之后人气大涨。最近制作方打电话来邀请你参加踢馆赛,你怎么想呢?”方明华来不只是看看孙翔这么简单,问候了几句就直奔重点,这事他们本可以在电话里商量,但他亲自来沟通,可见他还是比较重视的。

《歌手》是国内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音乐综艺节目,前几期反响特别热烈。轮回想孙翔在乐坛有所发展,去参加显然是最好的,即便踢馆失败也可以收获人气,重新勾起观众对他歌声的回忆,那明年借势出专辑就顺理成章了。这个节目素来虐传奇捧无名给过气歌手带来第二春,嗓音退化的老歌声容易被拉下神坛,但孙翔还这么年轻,大学主修音乐,这方面的素养一直在提升,去了绝对好处良多——只要他不乱说话得罪人。

孙翔有点心动,但他计算了下时间,还是摇头:“我要做好《神之领域》的音乐,顺便为我第二张专辑做准备。”

方明华嘴巴张了张:“我认为时间上并不冲突。”

就算能进入总决赛,《歌手》也不过是一月初到三月末这三个月的时间,《神之领域》十一月中旬杀青,明年七月初播出,明年六月开始配合制作方和发行方做各种宣传,但中间这半年时间都拿来做一部电视剧的音乐也太浪费了吧?

现在的电视台和网络平台为了把时间都节省出来播广告创收,基本都会直接跳过片头片尾的,所以现在国产剧中已经很少有哪个制作方像《神之领域》一样在配乐上花这么多心思了,这点孙翔不会不懂啊!

思考到这里,方明华终于明白了,正因为孙翔懂,知道制作方付出了多少,也明白他们冲着拿奖的目的去的,所以才想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做好。

“是不冲突。”孙翔合上摊在面前的菜单,很诚恳地道,“如果是去年,我肯定会答应,而且我会觉得邀请我参加踢馆赛太小看我了,我怎么也得补位啊,我一定会选高难度秀技巧的歌High翻全场,冲向总决赛。但是我现在想通了很多事,没那么轻率浮躁了。那个节目竞争很大,能上那个舞台的个个优秀,所以那三个月我都只能空出来为那个节目全力以赴。那么一晃就到明年三月了,那时候准备《神之领域》的歌当然来得及,到六月配合宣传,时间也不算紧,可是我个人会少很多沉淀和充实的时间,而且我大四了,虽然课程已经不多,但出勤率为零也说不过去。方哥,这一次我要走向巅峰,但我不想太急,我还有一个多月满二十二周岁,这是个比较年轻的岁数。我成名太早火得太旺,反而失去很多,这一次我不想还没多深的底蕴就匆匆上阵,我怕那不易长久。”

方明华听完笑了,他知道孙翔并不是没想法的人,但不知道一次挫折能让他成长这么多:“嗯,你说得很对,等明年《神之领域》开播,你新专辑上市,让他们邀请你做补位或者首发吧。”

“踢馆也可以啊,蛮酷的。虽然也红过,但我的资历真的不够首发。”孙翔搔搔头,“抱歉和你意见相左了,如果不去,就代表我将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任何作品,这样没关系?”

“没作品有曝光率就行,观众就不会遗忘你。”方明华什么人,娱乐圈最牛的经纪人之一,怎么能让孙翔有那么长的空白期,“有两个代言谈妥了,十二月份拍广告,还有个公益微电影,十一月底拍,春节期间播出。另外我这有三个还不错的本子,都是过了年要拍的,你选一个吧。这样的安排还好吧?你可以有时间去沉淀。”

“这样好。”孙翔在大腿上拍了把,“嘿,我就知道方哥你来是为了工作,不是专门来探班。”

方明华玩笑道:“你不是被小周投喂得很好?还需要我特地跑来探班?” 

孙翔闻言脸微红,困惑地道:“你怎么知道啊?”

靠,周泽楷不会还向方明华邀功吧?这么不要脸?

方明华觉得他不管心理上成长多少,有时还是二得可爱:“我每天都打电话给你助理。”

“哦。”孙翔捂脸,咳了声,“我观察了一段时间,觉得周泽楷这人还蛮友善的,虽然我和他才有几个月的同门之谊。”

“小周人真的很好,不管做朋友做对手还是其他的,都非常不错。”方明华中肯地评价。

孙翔心想还能有什么其他的啊?结果恰好来隔壁饭店吃饭的江波涛听到他们谈话,就走过接了话茬:“小周做恋人也非常棒。”

“说得好像你很有体会一样。”孙翔难得有急智去调侃别人。

不过江波涛的口才又哪是他能比的,四两拨千斤地回道:“他对你一个有三个多月同门之谊的师弟都这么无微不至,你想他对恋人会好到什么程度,想想那个有福气得到他心的人,就觉得老天太偏爱他啊。可千万要珍惜才行,否则他可能一辈子也找不到比小周更好的了。”

“有这么夸张?”孙翔努努嘴,脸上的红晕始终未退,那别扭的样子都让方明华有些怀疑了。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江波涛大约明白周泽楷为什么喜欢这傻小子了,不过逗一句就脸红半天,真的是混娱乐圈的吗,这纯情的程度能完胜在校高中生啊。 

孙翔嘁了声:“我就是不信。”

“你不信没事,他喜欢的那个人信就好。”方明华看向江波涛,“照你这意思,小周遇上他的真命天女啦?我一直好奇他会喜欢什么样的人,不会真的是舒家姐妹中的一个吧?”

“那两姑娘不适合小周。”江波涛淡淡地否认,探究的目光扫向孙翔,“我也很好奇小孙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这问题孙翔以前在节目里回答过,他还记得自己当时的想法,因为现在他的品味审美也没什么改变,还是那样:“好看,善良,温柔体贴,有涵养,有气质,满足这些就行。”

“那还挺容易的。”江波涛干脆就坐他们这桌了,挨着方明华坐下。“不介意一起吃个晚饭吧?”

“你买单我们不介意的。”由于江波涛偶尔会捉弄孙翔,三个多月下来两人也算蛮熟了,孙翔就完全不跟他客气。

“小周买单。”江波涛对才走进来的周泽楷招招手,示意他坐在孙翔旁边。

“你们怎么也出来吃?”孙翔问周泽楷,“不是有专属厨师?”

江波涛替他回答:“再高妙的大厨吃久了也会想换换口味,再说了,周末也得给人休息啊。”

“原来今天周末啊。”孙翔自言自语。

江波涛摇头叹道:“可怜,已经拍戏拍到不知今夕何夕了。”

“这么累,早点吃完回去休息吧。”方明华抬手叫了服务员过来点菜。

周泽楷点的菜,孙翔意外地发现竟然多半都是自己爱吃的。

吃饭期间也聊了些工作上的事,江波涛说拍完这部戏,周泽楷这一年的工作就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后面只要配合《枪王》的宣传就行。

“今年都不接工作了?”春节是一月底,《神之领域》是十一月中旬杀青,两个半月就配合宣传,也太爽了。

“嗯。”周泽楷点头,笑得随和,“要生活。”

江波涛解释道:“他的意思是要休整和积累,整天忙工作人都要被掏空了,工作是接不完的,但生活可是自己的,还有家人需要抽时间陪伴。”

“我懂呀,江哥不必翻译。”孙翔轻笑出声,拿起茶杯和周泽楷的酒杯对碰了下,“因为我也是这么想的。为了事业,为了生活,干杯。”

虽然孙翔这几年的工作重心在拍戏上,但一直很注意保护嗓子,烟酒都不沾,这会喝得也是白开水,周泽楷喝的是啤酒,这杯干了周泽楷可是吃亏了,孙翔想到这点,又补充:“你还是随意吧。”

但周泽楷还是把一杯啤酒一口气喝完了,孙翔挑了挑眉,江波涛笑道:“小周对谁随意也不能对小孙随意啊,喝光好,喝光好。”

周泽楷红着脸羞赧地拂了下刘海,孙翔咳了声别过脸不再看周泽楷,江波涛看着两人反应,满意地笑了笑,方明华的目光在三人身上巡视一圈,最终什么也没说。

不过他也就忍耐着饭间没问而已,回宾馆后去了江波涛房间,开门见山地问他:“小周和小孙在搞什么?”

“小周喜欢小孙,要追他。”江波涛觉得瞒不住,干脆也不隐瞒了,方明华一是他多年朋友,二是孙翔现在的经纪人,也不该隐瞒。

“什么?”方明华刚坐下又惊得站起来,那嘴巴张得能塞下一颗鸡蛋,“小周……是……”

“我知道的时候也跟你一样的反应。这些年,我也没看他对谁如此特别过,他是喜欢孙翔到骨子里了,我反对不了,只好支持。”江波涛无奈地摇头,扯动嘴角勉强挤出个笑,“我就是觉得对不住孙翔,人家一个纯情小直男,就快被掰弯了。不过我也庆幸他遇到的是小周,除了孩子,小周什么都能给他。小周绝不会让自己爱的人不幸福,所以我请求你,别阻止他们。”

方明华沉默不语,江波涛拍他肩膀:“别让公司知道,我会让他们小心的。”

“小孙还没和小周正式交往吧?”方明华可是过来人,对于他们发展到什么程度还是能猜测一二的,再说他相信如果已经开始交往,孙翔会向他交代,这是他们之间必须要有的坦诚。

江波涛耸耸肩:“迟早的事。”

“对小周这么有信心?”方明华沉眉,把一个直男掰弯可不容易。

江波涛曲起食指靠在额上,笑道:“因为我觉得换成我,在那么接近周泽楷,发现他那么好那么可靠又感受过那么多来自他的关怀后根本没法不动心。”

方明华抿了抿唇,江波涛说得不错,周泽楷这样的男人,连男人都无法拒绝。

方明华消化了好一会,才揉着眉心道:“感情上的事我不过问了,只要小周别伤害他,只要感情别妨碍到他的事业。”

“小周只会为他奋不顾身,哪里舍得伤害他?”江波涛舒口气,自嘲道,“我家艺人可是连女装都穿了假胸都塞了,就为能让小孙一抱。至于事业,我相信他们会走得更高更远,不止因为他们有才华,也因为他们有我们这样的好伙伴。”

后来方明华也没向孙翔询问这件事,因为他知道自己问了孙翔肯定如实说,也会征求自己的意见,他不敢给孙翔意见影响孙翔的决定,毕竟这是会影响一生、影响一个家庭的重大抉择。

所以孙翔这个迟钝的青年就捂着这份感情一直到《神之领域》杀青都没给予任何回应。

杀青的当晚,全剧组在一起吃饭庆祝,那晚孙翔破例喝了点酒,周泽楷也喝了,但都没喝多。有精力的人还哄着要去唱歌,孙翔对王杰希告个饶,说自己真的有点累,想先回房休息了,王杰希摆摆手示意他可以走了,然后周泽楷对江波涛使了个眼色,江波涛在王杰希耳边说了什么,周泽楷见他对自己点点头,便尾随孙翔而去。

两人一起上了楼,孙翔刷卡开门,周泽楷跟着进门。孙翔转身看他,脸上带着一点酒后的红晕:“到我房间来干嘛?”

“有话说。”周泽楷的声音有点紧,他似乎很紧张,神色不大自然,肢体动作也有点局促。

“哦?”孙翔笑了声,把门打开,“可我不想听,我累了,你出去吧。”

“就一句。”周泽楷深吸口气,豁出去似的,“孙翔,我——”

“别说!”孙翔突兀地打断他,把他往外推,“你出去。”

周泽楷深深看他一眼,被动地被他推着往后退。等他被推到门外,孙翔关上门靠在门后仰起头,闭上眼,烦躁地自言自语:“我不想听,因为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可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你。”

“愿意听了告诉我。”十分钟后,孙翔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他把手机丢在床上,把脸埋在臂弯间,不知道回复什么。今晚他心情不怎么好,这部戏拍完了,他要和角色说再见,要和合作了四个半月的大家说再见,到宴席快要散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他会这么舍不得。他喜欢这个角色,喜欢真心接纳他的伙伴们,也喜欢那个和他演了最多对手戏的人,尽管来之前,他们还有些不愉快。

 

评论(21)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