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6

Chapter16 女装 

忙碌起来日子就过得特别快,紧张的拍摄中,八月悄然从日历上滑过。经过一个月的拍摄,孙翔感觉演得越来越轻松了,演员之间的配合也比之前默契很多,NG越来越少。他正高兴着,却迎来了新的挑战——要和周泽楷演一出亲密戏,准确地说,是抱一次女装的周泽楷。

“当初不是说请云秀姐来客串,为什么是周泽楷亲自上阵啊?拜托,我要抱起个 一米八以上的壮汉很累的。再说我真的没办法含情脉脉地对周泽楷宣示主权,如果一直笑场可别怪我。”孙翔半真半假地向王杰希抗议。

合作了一个月,他自然明白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决定他只能接受没法改变,但他不吐槽几句肯定得憋死,所以还是说出来了。

王杰希也半开玩笑地把他的抗议挡回去:“笑场就是你不够专业了。你应该觉得自豪啊,周泽楷这辈子大概只穿这一次女装,他的女装处女秀就被你一人包了,你会被多少人羡慕嫉妒恨,想想就很刺激,不是吗?”

孙翔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前提是我得能Hold住他的女装扮相啊。”

王杰希用他那双一大一小的眼认真地审视孙翔,得出个让孙翔倒退两步的结论:“怕被他迷倒?”

“怎么可能?!”孙翔脱口道,眼珠子瞪得都快掉出来。

王杰希笑道:“那就上,好好演。”

孙翔努努嘴:“演就演。”

“孙翔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成千上万的人跪求一抱周泽楷,你竟然还往外推。”最近都在剧组晃荡的黄少天突然冒出来,一巴掌拍孙翔肩上,语重心长地道,“曾经有一个难得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不是听一个话唠吐槽吗?”孙翔一脸受不了地腹诽。

“哼哼,你小子真单纯,想什么都放脸上了,你现在就嫌弃吧,在心里吐槽吧。等你看了周泽楷的女装扮相就懂什么叫化腐朽为神奇了。你不要忘了我可是有‘妖刀’之称的男人,不要以为我只会拍照,在造型设计上我也是专家,毕竟我是多才多艺的美学大师嘛。当初拍荒火,周泽楷那些令人惊艳的造型就是我的手笔,还有,云秀那部戏……”黄少天又啰里啰嗦地说了一堆,王杰希等人已经走开了,只有被他搭着肩膀的孙翔无法逃避。

“我还是去看看周泽楷的女装造型吧。”孙翔面无表情地打断黄少天的滔滔不绝,转身的瞬间还掏了掏耳朵。

孙翔进入化妆间时周泽楷刚穿上服装师送上来的衣服,伸开手让人给他系腰带。

见孙翔进来,周泽楷原本淡定从容的表情突然变得有几分局促。

“咳,还真不错啊。”孙翔与不少美女合作过,却还是第一次在看人试装的时候觉得惊艳。

周泽楷一袭白衣长衫,云髻高盘,轻轻飘动的柔软额发恰好遮住他属于男子的英气剑眉,刘海下一双漆黑灵动的眸子。女子的妆面柔化了他原本英挺的五官,有几根发丝掠过他因为尴尬羞涩而有些红晕的脸颊,让孙翔忍不住想为他拂开。

“还没好呢。”造型师笑道,“这样还是能一眼看出就是男人啊。”

孙翔在空中画了个弧度,咽了口唾沫:“难道你还想……”

“当然,没有婀娜的曲线怎么能满足剧情需要?”造型师抱臂笑得得意。

江波涛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你们都是我家小周的黑吧?是吧是吧?”

性格奔放的化妆师调笑:“怎么会?小周是我们的男神,只要小周今晚不锁门,我们就组队去找他,各种Play都没问题。”

“姑娘们好重口。”黄少天也进来了,眯着眼看了看,觉得还少点什么。

造型师在周泽楷胸口塞了两团东西,江波涛立即露出要哭的表情,咬着嘴唇捂着胸口直抖:“救、救命……”

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江波涛其实是想笑。周泽楷也是够拼的,竟然任由这两个可怕的女人摆布。

“美不美?”造型师和化妆师异口同声地问。

孙翔刚想点头,黄少天却道:“等下,服装师呢?去准备一顶白色的纱帽和一幅能遮到他胸下的面纱。”

十分钟后,周泽楷头上多了一顶白色小帽,拢住了如云的秀发,粉色面纱遮住的脸上只露出一双眼,闪着宁静而柔和的光芒。

他的长衫是特别为他设计制作的,所以非常合身,加了假胸之后每根线条都贴着他的肌肤,粉纱遮面垂至胸下,婀娜匀称的线条便似雾霭里远山隐约起伏的弧度,惹人遐想。

他的妆扮显得柔与丽,而他毕竟是男人,气质上还保留韧与刚,两种截然相反的感觉恰到好处地糅合在一起,就像黑白两色晕染而出的水墨画一样,别具韵味。

果然是化腐朽为神奇啊……周泽楷一个大帅哥就这么被这三人塑造成了一个风华绝代的古典美人。

“正好孙翔比周泽楷高点,这么站一块还挺登对啊。”黄少天无心地说了句,周泽楷和孙翔耳根都有点泛红。

“请王导和喻老师来看看满不满意。”造型师对助理道。

不一会王杰希、喻文州、戴妍琦和舒家姐妹花都进来了,化妆间里挤满了人。

几位女性看到都是微微一愣,觉得自己已经被比下去了,周泽楷穿上女装根本是不让女人活。

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对黄少天道:“就这样,少天拍几张照片吧,留着播的时候传官博,肯定会引起轰动。”

别人看到的都是周泽楷清绝秀逸的扮相,而他看到的却是黄少天塑造经典的颠覆性本领,不由钦佩自豪,说话间对黄少天眨了下眼睛。

“孙翔,怎么说啊?还嫌弃吗?”黄少天斜靠在化妆台上,一只足尖点着地面,姿势显得随意且自信。

孙翔俊美的脸通红,依旧嘴硬:“好看是好看,但是我要抱着他,肯定沉死了。”

大约是视觉冲击太强,他的心跳得有点快。少年时知道自己可以出唱片都没这样心跳加速,开演唱会时没有,出演投资上亿的电影的男一号也没有,那些都是在他计划内的,他知道自己一定会成功。而被一个男人的女装扮相电到却完全是意料外。

周泽楷黑漆漆的眼睛扫向他,眼神略有一点委屈,心道为了演最精彩的一场对手戏,他都甘愿穿女装了,孙翔竟然还嫌弃他。

只是这么一个轻描淡写的眼神,孙翔的心却蓦然乱了。

他穿女装再美也是个男人,你瞎骚动什么?孙翔悄悄在自己大腿上掐了下,想把心里那种微妙的感觉驱逐。

“就那么几秒钟而已,孙翔你行不行啊?”黄少天把他推坐到化妆台前,“Ada,快给二翔扮上,我给这对金童玉女拍合照。”

“金童玉女你妹。”孙翔在心里嘀咕。

黄少天偏着头一本正经地吓唬他:“二翔同学,你这种表里如一的人还是别在心里吐槽得好,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在想什么。”

“真的吗?”孙翔摸脸,原来自己这么容易被人看透?看来还得多磨练,要喜怒不形于色才行。

“真的。”黄少天严肃地点头,“你真的很好骗。”

孙翔知道自己被他戏弄了,白了他一眼:“你真的很无聊。”

“怎么对前辈说话呢?”黄少天用梳子敲他肩膀。

孙翔嘀咕:“你是摄影师,我是演员和歌手。”

言下之意,黄少天其实不能算他前辈。黄少天马上反驳了:“还不一个圈子啊?你该庆幸我是摄影师,要我演戏唱歌,你和周泽楷是别想混了。”末了还转向周泽楷,“你说是吧?要不要谢谢前辈不演戏之恩?”

周泽楷笑道:“谢谢!”

化妆师已经开始给孙翔化妆了,孙翔瞄了眼镜子里的周泽楷,淡淡地道:“你还真听话。” 

神之领域已经拍到第二部,孙翔昨天已经演到去蜀山救怀真,根据剧情,今天应该有位女演员来演接下来的那一场的。孙翔一直听说是楚云秀来客串,结果现在他却在和女装的周泽楷对戏找感觉,人生真是充满变数啊。

这一场戏是沅陵发现怀真的婢女乃魔界奸细,怀真和云澈都在人间轮回历劫,他们现在只是蜀山派籍籍无名的弟子,法术薄弱,如果那两个婢女把消息透露给魔界,魔界想让两位上神在历劫中陨落,简直易如反掌。

沅陵这时虽已和怀真心生嫌隙,但毕竟是相伴了十来万年的师兄弟,怎么可能见死不救?于是匆匆赶往人间。

沅陵来到蜀山,好不容易看到怀真转世的小道士,拉着他手腕便道:“还好来得及,跟我走吧。”

再晚就来不及了,天上的黑云越来越近,本来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却突然狂风大作。

“你是谁?”小道士蹙眉,挣脱开沅陵的钳制,“我为何要跟你走?”

“我是来救你命的人,再不走来不及了。”沅陵话音刚落,就看到一层黑色的光落下来。来不及了,魔界为了防止有人逃脱,已经设下结界。

沅陵飞快地掐指算了下,幸好云澈的转世现在不在蜀山,否则他一个人照顾两个,恐怕顾此失彼。

“你自己走吧。”小道士眉头一沉,他虽然法术还不够高强,但见识总是有的,知道现在已经被人设下结界,而且来敌法术之强,是他见所未见。

沅陵朝黑云看了一眼,发现云上黑压压的一大群人,内心呻吟不止。区区一个小道士,魔界都要派这么多人来,可见他们多么畏惧和憎恨怀真。师兄啊师兄,你真是个讨人嫌。

现在沅陵想一个人全身而退当然没问题,但拖上一个法术可怜的小道士,强行突围根本不可能。而且他带走了怀真的转世,扑空的魔将们大概会血洗蜀山满门吧?还不如留下来保护众人,守护云澈的师门。

昨天演到这里,今天要接着演。装扮好后孙翔和周泽楷就在同样的场景,以同样的神情和语气继续——

沅陵心念电转,在那团黑云落地之前施了个法,把怀真转世的小道士变成一个妙龄女郎。

 “不想死就机灵点。”沅陵警告他。

“你!”小道士见这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擅自把他变作女子,有些愠怒。但他也知道大敌当前,对方这么做肯定有原因,瞪了沅陵一眼就默不作声了。

“你现在倒是比以前可爱许多。”沅陵看了“她”一眼,语气柔和不少。

“我们见过?”“她”细细打量沅陵。

沅陵抓住“她”手腕:“稍后再说。”

“Cut.”这一场到此结束,下面的画面是沅陵抓住小道士瞬间移动到他师尊的房间去。

结束后孙翔似乎还沉浸在角色中,手没立即松开,周泽楷看了眼自己的手腕,也不催促。

“这一播出,观众肯定说基情满满啊。”黄少天坐在监视器前评论。

喻文州不以为然地笑道:“已经cut了,后面孙翔舍不得放手观众是看不到的。”

察觉到什么的黄少天警惕地看看周围,压低声音凑到喻文州耳边道:“周泽楷这祸害,别把孙翔迷得误入歧途了。”

喻文州看向他:“真心相爱就不是歧途。”

 

评论(16)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