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4(周翔,娱乐圈~)

  Chapter14 合唱

下午的戏开拍前,王杰希问孙翔准备好没,孙翔比了个V字手势:“我可以了。”

果然是一次过,喻文州在监视器面前露出赞赏之色,孙翔已经不止一次给他惊喜了,原来他还有更强大的爆发力。

“哟,孙翔你演得很不错嘛,比周泽楷好!”这场戏才到孙翔转身朝外跑,就有个人在信口开河地点评了。

哪个外行跑片场来胡说八道了?众人寻着声源看去,一个戴着墨镜和鸭舌帽的年轻男子站在不远处悠闲地抱臂观赏着忙碌的现场。

“黄少,你怎么来了?”蓝雨的摄影师蓝河先冲那人打招呼。

江波涛悄悄撇了撇嘴,也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惹黄少天了,大概两个极端的人处不来,黄少天就喜欢言语上挤兑周泽楷。

现场这一班子有三分之一是蓝雨的人,和黄少天都很熟,见他突然空降剧组,便有人调侃他:“是什么风把黄少吹来了啊,您老现在不是应该在巴黎和女神你侬我侬?”

“那些娱乐八卦你也信,不懂摄影真可悲啊,专业人士一看那照片就会明白是拍摄角度问题,其实我和苏沐橙根本没牵手。你们肯定会奇怪我和她为什么同时出现在巴黎,那自然是我在老佛爷面前很有面子,要把苏沐橙介绍给他争取代言啊。看你们那暧昧的眼神我就知道你们想什么,为什么偏偏是苏沐橙不是楚云秀不是戴妍琦不是张三不是李四呢?那当然是因为我认为她最适合而老佛爷又比较欣赏她啊。”人家只说了一句,黄少天口沫横飞地说了一堆,言毕见喻文州要笑不笑地看着自己,才走到他身边小声道,“我来看看,没打扰你们吧?”

喻文州伸手给他抽了张椅子示意他在自己身边坐下,笑道:“当然没。你是这部戏的美术顾问和视效顾问,来指导工作怎么没提前说呢?”

黄少天见他这么生疏客气,咬牙切齿地压低声音:“喂喂喂,你得理不饶人了是吧?我都跟你解释多少遍了,真的是拍摄角度问题,别给我端着了啊,不然我真怄气去牵哪个美女的手了。”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离他们最近的王杰希只当没听到,对工作人员扬声道:“从孙翔离场后重拍。”

那就没孙翔什么事了,他过了这一场,大大松了口气,喝了几口水过来和黄少天打招呼。其实他们也不算有交情,只是认识,黄少天给他拍过几次照片,又在同一个艺人群里,还教训过他要尊重群主前辈小心被踢。

黄少天看孙翔过来,对喻文州眨眨眼:“嘿,文州,你和老王这次选角无误,小孙同学演得真挺到位的。”

“我刚才好像听到有人说我演得比影帝大大还好。”孙翔一本正经地说。

黄少天也不知道他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但他久闻此人二逼名声,干脆当他认真的了,心说孙翔倒是真有些才华,但为人处世毫无技巧,这样怎么在娱乐圈混?

“这是前辈我对你的美好期待,你可要加油,不要辜负了我的预言。”黄少天多老道,马上笑着把话题带过了,“怎么样,演得过瘾吧?这个角色可是很多人想争取都争取不到的,演了肯定火。”

“有点难度。”孙翔诚恳地道,“不过演得确实很爽。”

喻文州有些好奇地问他:“下午演得很好,怎么找到感觉的?”

他还以为孙翔要和编剧或者导演好好谈谈才能抓准感觉呢,谁知道人家根本不用。

孙翔神秘地眨眨眼:“突然之间灵光一闪,有如神助。”

周泽楷给了他一定的启发,他自己也能理解角色的感受,差的是缺少那样的经历不知道如何表达,他虽然可以模仿周泽楷,但在正主面前模仿,总是别扭,演得就更不得神髓了。后来他想周泽楷应该有那种体验,有一个可以为之不顾一切却根本没法开口的爱人,如果自己也遇到那种情况会怎么样?他想了想,觉得这点不会成立,要是他喜欢的人不喜欢他,他就不会继续喜欢那个没眼光的人。相对的,只要那个人愿意与他并肩而立,不管有什么样的阻碍,他都会不管不顾地推倒。

他的表达和周泽楷是有差别的,周泽楷演的沅陵说那句话是带着压抑的,像是座即将爆发却又被重重压制的火山。而孙翔却仿佛是即将出鞘划破一切阻碍的利刃,他的那一句话带着绝对的破坏力,轰开了怀真严丝合缝的心,让他对情和爱有了一丝触动。

孙翔反复回味了下,难怪很多网友要把这两人配成对,还确实是有点基情, 

“不是神助,是自助。”至此,喻文州不但对孙翔彻底认可了,还多了一分欣赏。这孩子傲是傲了点,但于工作上却是投入而痴狂的。

刚才这场戏孙翔演到转身跑出怀真的大殿就结束了,周泽楷和戴妍琦还要继续演下去。但黄少天一叫,把大家都从工作状态中拉出来,周戴二人又要酝酿一次情绪。

孙翔这会儿就坐在一边看周泽楷怎么演,想偷点师。入圈四年,看过无数前辈的成名之路,他不会天真到认为谁能一口吃成个胖子,演技是慢慢磨的技术活,经过时光洗礼才能越演越精湛。可周泽楷似乎是个例外,他好像是为演戏而生的,才出道没多久就被脑残剧找去演男主拯救整部剧,十八九岁就能演得很好。

孙翔曾经问过方明华周泽楷怎么会这么逆天,方明华说上帝没给小周语言天赋,但给他了他满点的表演天赋,所以这种事羡慕不来,周泽楷是一座高峰,轮回希望孙翔成为第二座,从此双峰并峙各显光芒,闪瞎全娱乐圈的眼。当时孙翔从容而坚定地说我肯定会的,倒是让鼓励他的方明华愣了下。

周泽楷和戴妍琦的戏很快过了,他知道刚才孙翔一直盯着他,所以一拍完就朝孙翔看过来。孙翔没回避他的目光,挑眉朝他笑了下,既像挑衅又像赞赏,周泽楷回以一笑。

“你俩眉来眼去的干嘛呢?当小戴不存在啊?真不像话,帅哥都和帅哥搅基了,美女怎么办?”黄少天不正经地打趣他们,搞得两人都闹了个脸红。

“少天。”喻文州清浅的目光朝黄少天身上一旋,“你这样说会让本来已经很复杂的三角关系更复杂的。”

熟悉剧情的人都哈哈大笑,有些戏谑的说反正沅陵也得不到师妹,给怀真做二姨太好了,于是和孙翔关系还不错的人就叫他孙姨太,雷得孙翔外焦里嫩的,晃着自己的拳头问那几个人是不是皮痒了。

今天没有夜戏,收工还算早,回宾馆吃完饭后黄少天请大家唱K,当服务员把蛋糕送到包间的时候,众人才知道今天是黄少天生日。

“真巧啊,黄少生日快乐!”蓝河从一入行就进入蓝雨,很崇拜黄少天,能为偶像庆生特别开心。反应过来今天是偶像生日后马上想订蛋糕,却被喻文州制止了,说已经订好。

“不巧,特意赶来的。”这话黄少天自然不便当着众人的面说,只要那个他想要陪伴的人明白就好。

“都别聊天啊,点歌点歌。”黄少天推了推坐在他左右的人。

孙翔恰好坐在点歌机旁边,想着既然有人生日,干脆点了首生日快乐。旋律响起,黄少天问谁唱,喻文州优雅地拿起话筒——

记得那一年

你我满身的尘埃

在远方期待

今天的现在

今天的现在

很多事情已更改

当初的小孩

现在的...

我眼睁睁的看着你

你看着我

受了那么多的苦还笑着

爱也爱过了

痛也痛过了

伤心算什么

我会一直这样看着你

你看着我

还有什么坎坷不能渡过

未来一定是我们的

真心对你说

生日快乐

他唱了一半,黄少天拿起话筒和他一起唱,两人不时地互看一眼,眼神里包含着太多东西,要说含情脉脉也不为过了。孙翔心头咯噔一下,马上明白为什么黄少天这种国际一线的大牌摄影师对一部古装剧这么上心了。这是打虎亲兄弟,拍戏好基友啊!

这圈子里很多人性向非主流,但没想到一部戏里就碰到了几个。孙翔对这两人的关系有些震惊,但其他人都见怪不怪的,大约早就知道,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不点破。

 “生日快乐!”他们一唱完,大家鼓掌祝贺,玩闹成一片。

端详了两人几分钟,孙翔不但不觉得违和,反倒越看越觉得他们很般配。听说他们是同学,认识很多年,黄少天少年成名时喻文州还是一集几千块写得又超慢勉强养活自己的三流小编剧,今天的现在,他们已经站在各自领域的巅峰。他们低调,但不遮掩,大约是他们已经足够强,强到对流言蜚语和世俗眼光无所畏惧了吧。那么,周泽楷呢?相对于喻黄两人偏幕后的工作,他可是一直出现在幕前的,名声直接与人气相关,是否因为如此,周泽楷才尝过那种爱着却不能诉说的痛苦呢?

七八首歌之后有人把话筒塞给孙翔,黄少天隔着几个人对他道:“小天王,你的歌,自己点的吧,快来唱。”

“没,不是我点的。”孙翔看55寸的液晶大屏里出现了少年时的自己,倍感亲切,笑道,“谁点的,有幸和原唱合唱了。”

“我点的。”周泽楷举起手,慢吞吞地说。

孙翔做出怀疑的表情:“真的会唱?”

“二翔你什么意思啊?”边上资历很深的副导演推了他一把,“小周,把他PK掉。”

周泽楷和气地笑:“合唱,荣幸。”

这首歌叫《一天》,MV拍得很唯美,十七岁的孙翔骑着自行车背着书包在盛夏的校园中晃荡,不时因为身边的事物而驻足,他边骑边唱,风吹过他细碎的短发,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和灿若星辰的黑眸,他一笑,似乎连日光都晃了晃,荡漾出金色的涟漪。

那时候的孙翔像一只散发着青涩果香的青苹果,美好又让人期待。

周泽楷看着液晶屏里活泼的孙翔,跟着悠扬的旋律唱起来。他的音准很好,这首歌由孙翔来唱是朝气蓬勃的,由他来唱却是另一番清澈婉转,悠悠地绕在人心里,产生一种春暖花开的感觉。

这还是孙翔第一次听周泽楷唱歌,一直以来他都没太关注周泽楷演技以外的东西,这时候才发现,其实周泽楷的嗓音也不错。难怪每部片子都是他自己的原声,从不用配音演员。

“歌也唱得这么好听,周泽楷你干脆进军歌坛吧。”他们一唱完就有人起哄。

“哪里。”周泽楷谦虚地笑了笑。能混娱乐圈的谁不是多才多艺,在KTV唱一首歌就被说可以进歌坛,那歌坛的起点也太低了,周泽楷可不敢当真。

江波涛不大在意地揭他短:“小周会唱的歌十个手指都能数过来的。”

“那我还真是荣幸。”孙翔把话筒给下个点歌的人,意味深长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评论(8)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