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3(周翔,娱乐圈)

Chapter13差距

方明华第二天天才亮就走了,孙翔洗漱完看到他发来的短信,只有两个字:加油。

孙翔飞快地回了个“嗯”就收拾东西下楼吃早饭。

周泽楷似乎和他有心灵感应似的,他关上门周泽楷恰好开门。这种情况从第一天就开始了,孙翔简直怀疑周泽楷是在等他一起去吃早饭。

“早。”周泽楷先和他打招呼。

孙翔昨晚和他玩了下角色互换,发现他演的沅陵比自己的出彩,心里多少有点钦佩,便点点头,态度没之前那么冷淡了,道了声早。

两人一同进了电梯,孙翔打了个哈欠,周泽楷笑道:“这个剧组,不会有人半夜敲门。”

孙翔看向他,诧异他说了这么长一句话,还没细想他这句话什么意思,周泽楷继续道:“所以,不用担心。”

孙翔一下涨红了脸:“滚滚滚,我担心你干嘛?我只是看看你现在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没节操。”

周泽楷这样说一来是逗弄,二来是试探,见他炸毛立即就收敛了,温和地笑了笑:“谢你关心。”

孙翔抿了抿嘴唇,再开口语气就挺冷淡了:“谁关心你了?”

到了自助餐厅拿了盘子装好早餐,周泽楷在孙翔对面坐下,孙翔只是瞪他一眼,倒没赶人。

孙翔边用叉子把炒面卷起来边对周泽楷道:“昨晚之后我觉得你这次演沅陵会是一次颠覆,你以往演的角色都太正了,你们家江波涛不是说你角色上求蜕变,演技上求高度吗?你怎么没抓住这次机会演沅陵?不甘演男配?”

周泽楷摇摇头,他开始拿到剧本是想演沅陵的,和王杰希喻文州都提过,但问题来了,如果他都来演男配,那么:“怀真没人演了。”

刚咬了一大口面的孙翔差点被面噎着,周泽楷见状连忙递豆浆给他。

孙翔喝了口豆浆把面条带下去,抹着嘴吐槽:“靠,一点不谦虚,这部戏没你不行是吧?怀真只能你演?”

还真是这样,当初王杰希说了,如果周泽楷不演怀真,那么《神之领域》只好暂时搁置了,因为不满二十八岁的男演员中,演技过硬的没周泽楷俊美,容貌上达标的却又没他那炉火纯青的演技,三十岁之后的演员中虽然有演技容貌都不错的,但岁数在那,不适合演仙风道骨却又俊美如少年的上神。

周泽楷谦虚地笑:“不是。”

“年轻人不要太骄傲啊!”孙翔老气横秋地教训他。

周泽楷心说这话应该对你自己说吧?

“你琢磨过沅陵应该怎么演吧?”所以最初他试镜的时候周泽楷对他说沅陵对怀真还有别的感情,所以昨晚他可以演得那么精湛。

“嗯。”周泽楷如实道,“想演他。”

孙翔得意地瞥他:“羡慕我吧?”

“有点。”除了羡慕还很欣赏,他来演沅陵也未必能比孙翔好。孙翔和这个角色有一定的相似度,他们都是固执、性情、拼得头破血流也不回头的人,他们内心有一团火,不止燃烧了自己,还能把别人也点燃。

“哈哈哈。”孙翔个二货仰天大笑,“谁叫你不争取沅陵?非把自己看得那么高,还怀真没人演了,哼!”

周泽楷额头一大滴冷汗,他开始明白为什么很多粉都要叫这家伙孙二翔了,真是傻得要命,偏偏又表现得这么有趣可爱。

 

到了片场一切按部就班,前面几场拍得都蛮顺利,到了昨晚他们对的那一场,孙翔却在不断NG。

每次他演到“情,就是可负天下人,唯不负他”时王杰希都要喊停,三四次后喻文州把孙翔叫了过来。喻文州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但他发现问题一向都会很客观地指出,他温和地对孙翔道:“你说这句话时总少了些东西,你觉得呢?”

“我知道。”孙翔锁着眉头,他清清楚楚地记得昨晚周泽楷说出这句话时的效果,十二个字,字字铿锵,如珠玑滚落玉盘,砸入他心湖,发出的铮然脆响仿佛能击破万年寒冰,让他耳膜发颤,心头轰鸣。

周泽楷演绎出的效果才是最佳的,那样的沅陵才会让怀真动容、才能让他动摇,让他第一次对那千万年如流沙般的岁月有了一丝厌烦。但是,要怎么演呢?孙翔已经把自己当做沅陵了,在两次NG之后,他甚至开始模仿起周泽楷昨晚的演法。在不知道要怎么表演的情况下,只有两个办法,一是自己琢磨,二是模仿。可两个都试过了,却都行不通。

如果昨晚没看过周泽楷怎么演,孙翔可能还会对自己满意点,但看过了周泽楷的沅陵,他觉得他们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越是想演好,就越不行。今天和周泽楷的对手戏他都快接不住了。

“对不起,这句话不管之于沅陵自己还是怀真,都应该有非常震撼的效果,可我总表达不出来,能让我再思考下吗?”孙翔揉揉脸,咬咬嘴唇说。

王杰希看了下表,淡淡地道:“先吃饭吧。”

刚才场务已经叫过大家领盒饭了,孙翔的助理已经拿了两盒在等他。

孙翔接过盒饭,沉着脸道:“我就在这吃吧。”

其他人也不管他,都散了,就他坐在地上捧着盒饭心事重重。

“别想了。”周泽楷见他在大殿里吃,也让助理把自己的饭拿过来。他吃的不是剧组的盒饭,是自己的厨师专门做的,一个三层的保温盒,三菜一汤,营养均衡得很。

见今天的盒饭是孙翔不怎么爱吃的菜,周泽楷在自己的饭盒里夹了几块糖醋排骨和几朵西兰花给他。

“你怎么不把鸡汤也省给我喝?”孙翔现在吃什么都是味同嚼蜡,但周泽楷把自己的菜匀给他,他突然有些感动,方明华走了,这里对他最照顾的人就是周泽楷。

周泽楷还真把盛着鸡汤的饭盒推他面前去了,孙翔扯着嘴角苦笑了下:“自己喝吧,我不想喝。”

“一人一半?”周泽楷特别想摸摸孙翔的头告诉他别苦恼了,慢慢琢磨总会演好的,完全不必模仿他,可他知道骄傲的孙翔肯定不想听到自己的宽慰。

孙翔吃完饭把饭盒丢垃圾桶,回到大殿时周泽楷也吃饱喝足了。

“那个……你怎么演的,能演得让人震撼,怎么我就始终差了一点呢?”孙翔别别扭扭地问,眼睛都不好意思看周泽楷,深深地呼出口气,“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我自己思考。”

周泽楷先是愣了下,然后温柔地笑了,孙翔为了能尽快演好不拖全组进度竟然肯主动开口“求教”,这对于高傲的孙翔来说多么难得。

周泽楷知道,孙翔最不愿寻求他的帮助,不仅因为他把自己看做要超越的人,也因为那次肌肤之亲。孙翔不希望自己被当成需要补偿的弱势群体,周泽楷有错,他认栽,就这么简单。

虽然很想告诉孙翔怎么演,但要周泽楷这样的无口男把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演法用语言教授给孙翔,还真是为难他。

“走心。”周泽楷说了两个字。孙翔以为他还有下文,等了半天没等到,恨不得脱鞋抽他,“你逗我呢?我又不是没走心。”

周泽楷露出为难的神色,似乎在思考怎么用语言精准地描述那种感觉。

孙翔烦躁地挥挥手:“算了算了,我自己琢磨吧。”

“不要比较。”周泽楷抓住他手腕,“你的沅陵也很好,别想我的。”

“可是,你演得比我好啊。”孙翔揉揉太阳穴低声说,换了以前,要他坦白地承认自己不如别人简直要他命,但现在坦荡地说出来,好像也没什么。不过陈述事实而已,然后去努力改进超越。

当你以一座高峰为目标时,何必在意自己的脚下还是山腰,这是必经之路,反正巅峰总会到达,只要你愿意花那个时间和毅力走下去。

“不,各有千秋。”周泽楷很认真地道,“遵循自己的感觉,以自己的方式演。”

孙翔蹙眉道:“前两次都是按照我自己的感觉啊,可都没你那么震撼的效果。”

“之前,你怎么想的?”周泽楷问他。

孙翔把他的问题悟了一会才翻译成另一种意思:“你是想问我,沅陵那时候是怎样的心情才能说出这么一句话?”

周泽楷应了声,温润的目光落在他脸上,很耐心的等待他的答案。

他一个善意期待的眼神,孙翔就觉得放松了些,之前的焦虑减轻不少,他联系着整个剧情想了想:“沅陵很性情,做事随心所欲,唯独情字上看不破,那段三角恋让他非常压抑,看到女仙为爱不顾一切,心灵受到的冲击很大,那时候,他应该是想冲破一切阻隔尽情地爱他所爱吧。什么神界教条,什么苍生黎民,都比不过自己所爱之人一个笑,所以他说,情是可负天下人唯不负她。”

“对。”周泽楷满意地笑了。

孙翔更愁了:“我明白他的感情,但是我没法理解,我没那样不顾一切地爱过。”

“……”这周泽楷就没办法了。

孙翔突然灵光一闪:“你怎么演出来的?你那样奋不顾身地爱过啊?”

“……”周泽楷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孙翔搔搔头:“算了别告诉我,我不是八卦的人。”

周泽楷心道我倒是想告诉你,表白你乐意听吗?为你,我也可以那样不顾一切。

 --------------------------------

看了下归档,发现自己这个月更新还蛮多的,加上那个删掉准备重写的放哪边,正好11更。下个月也要争取更11次,\(^o^)/~

谢谢大家的点推爱心和留言啦!

评论(16)
热度(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