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1

Chapter11坦白

方明华在剧组呆了一周就离开了,走的时候请江波涛和周泽楷帮他照顾孙翔。

周泽楷欣然答应,被孙翔白了一眼:“方哥你放心吧,我这么大了,又不是没自己一个人在剧组呆过,我不需要人照顾的。你尽管去忙别的事吧,等我杀青的好消息。”

他这样说其实有点驳周泽楷面子,方明华在心里为他情商翻了个白眼,江波涛笑道:“大家一个公司的,肯定会互相照应。”

孙翔和周泽楷之间一直有些微妙,方明华和江波涛多精的人,早看出来了,方明华以为是孙翔对周泽楷有比较之心,并没多在意,江波涛却觉得不那么简单,他总感觉周泽楷对孙翔太在意了。

方明华有些话要和孙翔单独嘱咐,江波涛便也和周泽楷私下聊了聊。

“你对孙翔很欣赏嘛,不止是喜欢他的歌这么简单吧?”私交多年,江波涛很了解周泽楷,如果只是那种粉丝对喜欢的歌手的感情,那周泽楷的表现会比现在淡得多。

周泽楷也不是没想过要对江波涛坦白,但是说了之后,江波涛恐怕会有挺长一段时间会失眠的。

“嗯?”周泽楷蹙了蹙眉,决定这次还是搪塞过去好了。

江波涛眯了眯眼:“说实话,别想糊弄我。”

“说不清。”片刻后,周泽楷这样说。

江波涛愣住了,嘴说不清的,不就是感情吗?难道……江波涛迅速回忆了周泽楷开始与孙翔接触后的点点滴滴,想到那天晚上自己推测他有喜欢的人,而喜欢的人又在剧组,不由倒退一步,嘴巴张了张:“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的人,是他?”

周泽楷坐到床边,深深出口气:“对。”

突然知道最好的朋友兼自己所带的艺人性向非主流,饶是江波涛也要挫败地消化一会才能给出反应。

好一会后,江波涛脸色不大好地问:“他知道你对他有意思吗?”

“不知道。”周泽楷心里也不怎么好受,江波涛很受打击的样子,应该是难以接受自己的性向?

江波涛还没完全从震惊中脱离,并没理解周泽楷是说他不知道孙翔知不知道,考虑了几秒,问:“那你是打算追他?孙翔好像是直男吧?”

周泽楷点点头:“你,排斥?”

江波涛苦笑了下:“很抱歉我好像有点失态,我只是比较惊诧,因为从来没想过你会喜欢同性,一直没看出来。圈里很多同性恋,要排斥我得排斥多少人?我只是要时间消化下这个消息。”

“嗯。”周泽楷腼腆地道,“抱歉,瞒你这么久。”

“别这样说,你没做错什么。”江波涛挺理解地拍拍周泽楷手臂,“我说过不会干涉你恋爱,这句话并不取决于你的对象是什么性别,但保密工作要做好。”

“谢谢。”周泽楷深深看了江波涛一眼,估摸着他嘴上潇洒,内心却要苦恼了,毕竟一旦有苗头,那些无孔不入的记者就会大肆报道,以后有江波涛忙的了。

“谢什么,应该的。”江波涛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想把这事搞得更清楚些,“你和他是怎么回事?好像他才去轮回你的态度就不大对劲,之前虽然粉他,但我没看出你有别的想法,难道是觉得现在近水楼台了,打算试试看?”

喝醉酒把孙翔睡了的事周泽楷不打算告诉任何人,只道:“近了,心动。”

“所以想把直男掰弯?”这可是高难度活,但如果是周泽楷,也未必不可能。

“很难吧?”周泽楷坐在椅子上,仰了仰脖子,没看江波涛。

真展开追求,孙翔是会避之不及还是被打动呢?不管结局怎样,他想试试,否则不甘心,因为孙翔是他活了二十多年第一个喜欢上的人。他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让他这么心动的人出现,但轻易放弃不符合他的做事风格,与孙翔的不折不挠一往无前类似,周泽楷对于自己喜欢的人、事、物都异常执着,否则不会不顾家人的反对做演员。

江波涛中肯地道:“是很难,可把一个直男掰弯比把一个弯男掰直容易得多。”

就他目前的观察结果,孙翔对周泽楷似乎不大待见,但来日方长,人与人之间会有各种可能。

周泽楷羞涩地笑了下。

 

在感情上粗枝大叶的孙翔并不知道周泽楷的心思,见周江二人一走,就撇嘴道:“周泽楷这家伙,话都不会多说一句,还请他照顾我呢。”

方明华摇头微笑道:“小周现在对你已经够照顾了。前天在片场,他当着导演编辑的面夸你。”

“哦?夸我什么?”孙翔心中一动,眼里立即涌上期待好奇,黑漆漆的眼睛亮晶晶的,煞是好看。他先自己推测下,“说我演得好长得帅?”

“敬业,有才,认真。”方明华模仿着周影帝当时的神态和语气复述他原话。“我认识他七年多,还没听过他这样赞美谁。”

“方哥你记性好差。上回定妆照拍好后黄少天问他怎么样,他说厉害。”孙翔假装风淡云轻地反驳,其实心里美滋滋的。同行的认可比粉丝的盲目崇拜含金量要高得多,一千个粉丝高喊翔翔演得太好了也不如圈内一个实力派说孙翔进步了。

“好吧,他没用多达六个字赞美过谁。”方明华带了孙翔一段时间,已经有点明白孙小天王的脑回路了,时而机灵时而二逼,好吐槽,但更多时候被人吐槽,因为他总是不自觉地提供别人槽点。

“这不是赞美,是事实啦,轮回难道不是因为我这些优点才签我的吗?”孙翔自信地问。

方明华笑着翻个白眼:“是是是,你潜力无限,好好演吧。有几个品牌联系我了,有找你代言的合作意向。”

“什么产品?什么档次?”孙翔很有兴趣地问。

只是有意向,是否谈妥还得看跟进情况,所以方明华简略地说了下,两个介于一线和二线之间的男性护肤品,一个法系品牌汽车,还有一个国际一线运动品牌,以及Glory-online游戏的代言续约。” 

Glory是最近几年非常火的一款键盘游戏,角色多,难度大,受众广。一共二十四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有明星做形象代言,孙翔代言的是战斗法师。

“那款游戏我玩了几年,一直挺喜欢,如果游戏方想续约就续吧。” 孙翔知道前几个方明华还需要再深入去谈,便没发表什么意见。

方明华心道孙翔倒是挺义气的,那代言合同费用并没多高,他却这么干脆地说续签。并且没有对其他几个提出什么意见,完全交给自己这个经纪人,不干涉他的选择和判断。

“好,不过合约得重新谈下。”方明华扫了眼他放在桌上的剧本,翻开的那页空白处画着一串音符,引起了他的注意,“看剧本时写了歌?”

孙翔没写过多么了不得的歌,不属于创作型歌手,搔搔脑袋笑道:“是啊,昨天看到后面有些嘘唏,脑子里涌上一段旋律,不过只有一段高潮而已,最近没空琢磨别的,杀青后看看能不能为沅陵写个角色歌吧。”

方明华知道写歌不是孙翔特长,也没抱多大期待,便道:“歌先不急,杀青后还有几个月的制作周期。最近辛苦了,我十月份会再抽空过来探班的。有什么事找我随时电话。”

“嗯。”孙翔把他送到房门口,对他挥挥手,“方哥再见。”

折回书桌旁坐下,孙翔拿出手机刷微博,首页的第一条恰好是周泽楷转官博的剧照,就顺手点赞了下。

周泽楷看见了,就私信发了个笑脸给孙翔,孙翔发了个右哼哼的表情,周泽楷便发了个问号过来,孙翔拽拽地道:“别得意,不是给你点赞,是给服装师和造型师,你以为我赞你帅呢?”

周泽楷发了个流汗的表情,孙翔还没想好怎么回,他又来了句:“翔哥更帅。”

“那是,要抱翔哥大腿吗?”孙翔得意地问,不忘加了个酷酷的表情。

周泽楷微汗,这家伙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夸他一句就开屏。不过他真是像束阳光似的耀眼、热烈。站在他身边,很难不被他吸引。

“抱翔哥。”周泽楷忍不住逗了句,本来打算加个爱心的,怕孙翔反感,删了才发出去。

“哼,影帝大大的手臂比我大腿还粗,就别逗我了,我去背台词。”孙翔觉得周泽楷就是吃饱了撑的,动不动找理由和他私聊。他拿到剧本早,台词早背得烂熟了,孙翔可没,虽然大家每天都能看到他刷微博,但也就那么一会,其他时候他可是非常拼的。

“加油!”周泽楷发了最后一句。

孙翔拿着剧本把第二天的那几场背了几遍,周泽楷果然又按时来敲门给他送奶。

孙翔收了奶,并没立即关门,周泽楷见他似乎有话要说,也没立即走。

“要是有空的话,一起对下台词?”大概是方明华今天无意中给周泽楷刷了下好感度,孙翔愿意请有眼光看得出他是金子的人进自己房间坐坐了。

周泽楷心中一动,觉得自己的长征终于跨出了第一步:“好。”

孙翔在剧组和他对过不止一次,周泽楷从头到尾都非常自然,不知道这会怎么反而有点局促的样子。想起之前他微博私信上逗自己,孙翔突然顽皮之心大起:“喂,周泽楷,我们互换下角色玩玩吧,你演沅陵,我演怀真。”

他们两人都是从拿到剧本就定好演谁,并没试过其他角色的戏,一直以来琢磨的也是怎么演好自己这个,互换会是什么效果呢?

 

评论(8)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