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0

最近会集中更这篇的,\(^o^)/~

Chapter10点评 

孙翔转发的那条恶搞微博,基本上全剧组都看到了,周泽楷本来也没在意,直到喻文州找他和江波涛谈心,他才知道孙翔这一转,还真给自己转出“问题”来了。

“剧本里有一场怀真女装戏,我和王导原本是想请云秀来客串的,结果有人提醒了我,我们根本不需要找影后。”喻文州笑得清隽温和。

江波涛几乎没有思考就拒绝了:“不好吧?我记得那场戏是怀真在人间历劫,被沅陵作弄变作女子瞒过魔界众人的,魔界使君不还看上怀真的女身了吗?泽楷来扮女装,胸不挺臀不翘的,使君眼神得多差才能看上这人高马大的女子?”

喻文州被拒,却没放弃,他看向周泽楷,微笑着做工作:“脖子以上过关,其他都不会有问题。造型师会有办法。泽楷好像从来没演过女装戏吧?不想尝试下吗?”

“先看造型。”周泽楷没有直接拒绝,那场女装戏非常出彩,如果由自己来演当然也不错,保持了一个角色演到底的完整性,而且全剧中怀真沅陵最亲近的就是那段。周泽楷还是蛮想看孙翔把自己搂紧怀里傲然地说“谁敢动我的女人”的。

喻文州得了这句话就知道自己是争取到了,他不会拿自己的剧开玩笑,也不是想用周泽楷女装扮相来炒作,只是他觉得既然有这个条件,一个角色还是由同一个人来演比较好。

前面几天周泽楷的戏不算多,一天五六场这样,孙翔倒是一天有十场左右。周泽楷的戏过了就坐导演身边,和他一起在监视器里看孙翔的表演。

孙翔拍了有三十场了,上一场结束时他问王杰希怎么样,王杰希说不错。周泽楷觉得王杰希对孙翔有些吝啬了,他岂止是不错而已?

“果然要接触之后才能对一个人进行评价,以前都不知道,孙翔的台词功底这么好。”王杰希看了一会,对身边的人道。

“怎么说?王导也指点我们下。”站在周泽楷身后的舒可怡问。

王杰希道:“孙翔是主演中最后一个拿到剧本的,但三十场下来,他没卡过一次台词。虽然有NG,但几乎都不是他的责任。无论是大段的还是简短的,他的节奏与语气拿捏都很精准。”

喻文州赞同地道:“可见下了很多功夫的。”

周泽楷跟着笑了,难得发表意见:“敬业,有才,认真。”

众人听周泽楷这样评价孙翔,都有些讶异。王杰希挑了挑眉,看向孙翔的方向:“所以我一直挺看好他。”

这些话听在方明华耳里最是舒坦,他跟这几位开玩笑:“他问你们演得怎么样,你们都只说还行,背后倒是这么多的赞美,诚心考验他呢?”

王杰希对方明华倒是不避讳,直言道:“他之前跌得那么重,不就是赞美听得太多吗?”

方明华笑了笑:“现在不会了,小孩子总会长大。”

“嗯。”周泽楷点头。

连江波涛都没见过周泽楷这么高度赞赏谁,众人面面相觑,看来孙翔在轮回的人际关系很不错,全娱乐圈也没哪位得周影帝这么高赞誉的。果然有金牌经纪人带着就是不一样啊,本来的短板倒成优势了, 

这时场务来喊大家领盒饭,恰好孙翔这场戏也拍完了,擦着额头的汗过来,扫了眼发现助理去领盒饭了,便接过周泽楷递过去的矿泉水咕隆咕隆喝下肚,都没说谢谢。方明华把才拿起来的矿泉水又放下,江波涛心说小周还真是不拘小节,把自己喝过的水给孙翔喝,而孙翔,压根没发现那瓶矿泉水是喝过的。

吃完中饭后大家有一小时的休息时间,有的人睡觉,有的人刷新闻。孙翔属于后者,他看到那条新闻时,剧组大多数人都看到了,就有人跟孙翔玩笑:“咦,离开嘉世的人都发展得不错嘛,苏沐橙被老佛爷钦点为香奈儿中国区大使了。”

“今天的娱乐版被前嘉世的人承包了嘛,苏沐橙和黄少天被拍到在巴黎街头约会,叶修拿出全部身家网罗了一批新人筹拍新片。”

孙翔也不明白为什么都过了这么久还有人觉得他暗恋苏沐橙,道具师说这话的时候那么多双眼睛直往他这边瞟,有的人幸灾乐祸,有的人同情,有的人一脸捧着瓜子等看好戏的期待,就连周泽楷也悄悄打量着他会有什么反应。

最好的反应是没反应,孙翔就当没听到似的,对助理道:“我觉得中午的香菇烧鸡有点咸。”

助理道:“我去给你拿水。”

孙翔看着她:“太热了,我有点想吃冰淇淋。”

助理比孙翔大个两三岁,见他眨了眨黑漆漆的眼睛,像是在卖萌,马上心里苏得不要不要的,应道:“给你买给你买。”

“多买点请大家吧。”孙翔吩咐,然后把手机装口袋里,见周泽楷手上拿着剧本,便道,“我们练习下午那场的走位吧。”

周泽楷点点头,和孙翔出去。

见四下无人了,孙翔才狠狠瞪他:“刚才看我干嘛?想看我笑话啊?告诉你,我对苏沐橙没那意思,想看笑话你就失望了。”

他张牙舞爪的像个小狮子,周泽楷觉得他炸毛得可爱,眼里涌上一层浅浅的笑意:“没有。”

孙翔哼了声,酷酷地道:“最好没有,喜欢看别人笑话的,最终都会成为别人的笑话。”

“有道理。”周泽楷故作正经地点评。

孙翔翻个白眼:“看八卦不要紧,但不要幸灾乐祸,娱乐报道真真假假谁分得清,看了条假的就以为能打击到别人,不是别人倒霉,是自己蠢。”

周泽楷含笑看着他,孙翔自以为发表了一通高见,感觉自己口才越发好了,下巴微抬:“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翔哥很快就会超越你的。”

“翔哥。”周泽楷抬手搭在他肩膀上,露出了非常诚恳的笑容,“手下留情。”

孙翔一僵,但没避开周泽楷的碰触,他虽然在人情世故上不够练达,但直觉上还算敏锐,本能地明白周泽楷刚才只是关心他。他这些话是想对那帮真正想看好戏的人说的,刚才不好直言,憋心里又难受,只好一股脑对周泽楷道出来了。

本来周泽楷趁他喝醉把他上了,他应该对周泽楷充满戒心无法原谅才是,但这几日相处下来,他不但渐渐放下了戒心,还觉得周泽楷身上有股踏实的安全感,让他很放心,似乎不管有什么事,周泽楷都会默默地站在他这边。

孙翔也纳闷,周泽楷不就是每晚给他送美食,偶尔聊上几句吗,怎么会一下子就把在他心中的负面形象扭转为正面的了?难道是自己太好收买了?

孙翔意味深长地看着周泽楷,他觉得自己应该不是那么好哄的人啊,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因为他长了一张俊美到牲畜无害的脸?还是他看自己的目光总是那么温和让他安心?

周泽楷被他扫描仪似的目光打量着,不知怎么的就有点脸红,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局促地回以一个羞赧的笑。

“哼,第五集第三场,开始吧。”孙翔咳了声,大概是八月的中午太过炎热,他脸上也浮起一层绯色。

助理把冰淇淋买回来后发现孙翔不在,给现场每人发了一只,提着剩下的打算去找孙翔,方明华叫住她:“给我吧,我去找他。”

下午那场戏是在怀真上神的殿中,方明华去那里,见两人正在对戏。两人都是很认真敬业的人,明明看见方明华提了提手中的冷饮,还是坚持到对完这一场。

“剩下的都是香草味了,小周要是不喜欢就将就下吧。”方明华分了他们一人一只,天气热,买回来再提过来,都开始化了。

“谢谢。”周泽楷接过,礼貌地道谢,他其实不大吃这些东西。

“大热天就该吃这个。”孙翔把包装纸撕开,伸出舌头舔了一口,粉色舌头上立即就沾上了一点淡黄色的液体。

周泽楷见他吃得很欢的样子,学他舔了舔,甜甜凉凉的感觉从舌头传到心底,很舒适。

三个人找了蒲团坐在地上吃冷饮,方明华道:“助理妹子还怪会买啊,这牌子的冰淇淋不是小孙代言的吗?”

“是之前代言的,不过后来代言期限到了,正好嘉世出问题就没续约。”孙翔经方明华一说才发现原来是那个品牌。

如果说之前大家提到苏沐橙的新闻时孙翔有什么想法,那就是羡慕,不是羡慕黄少天追到圈内第一美女,而是羡慕苏沐橙在没经纪公司的情况下依然能拿到国际一线大牌的代言。

他之前手上也有五六个代言,但不是冰淇淋就是牛奶,要么是洗发水、牙膏这些日常生活用品,还没接到过一线品牌的邀请。想想也是,虽然一出道就引起爆炸式的关注,但除了唱歌时拿到过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外就没再拿过奖,后来转型去演电影,虽然初战票房不错,但在竞争激烈的演艺圈,连提名都没得到过。国际大牌青睐的多半是有分量、有口碑的一线明星,像他这种时常上八卦头条的人家考虑才怪,一线大品牌只会觉得他拉低产品价值和形象。

像周泽楷,他手上的代言几乎清一色的国际一线,就算二线给更高的代言费,江波涛都不会签,一线才符合他的身份地位。

“没关系,以后会有更多。”方明华陪他们吃完一只冰淇淋就走了,让他们继续对戏。

“嗯。”孙翔点头,拿出自己的剧本,翻了两页,“正好明天早上也有两场戏在这里拍,顺便一起练习下。”

“好。”周泽楷瞥了一眼,发现他剧本上做了很多注释。

方明华回过头看他们,孙翔演得这么顺,又比较得导演制片人兼编剧赏识,也能和大家和睦相处,他就彻底放心了,就算他现在离开剧组,留孙翔一个人也没什么问题。

他是该回去给孙翔张罗下品牌代言的事了。

 注释①老佛爷就是卡尔.拉格斐,香奈儿的总监,他被称为时尚界的凯撒大帝。

评论(26)
热度(3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