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乡村基情故事(幼驯染)

这里用了翔宝宝里的背景关系,小周翔翔表兄弟这样,不看翔宝宝也可以懂滴,当然,看了更好,\(^o^)/~~

 

1、

孙翔把今天刚买的衣服穿上,在妈妈的穿衣镜前臭美地摆了几个Pose,自认为很酷地问妈妈:“怎么样,有没有被你儿子帅到?”

孙妈妈翻个白眼,揉儿子小脑袋:“翔哥,衣服的吊牌还没剪。”

“那你赶紧给我剪掉啊。”孙翔掐着腰威风凛凛地指使妈妈。

孙妈妈蹲下身子弹他脑门:“穿得再帅也没用,你哥哥看不到。”

“我下午去哥哥家玩,他就看到了。”孙翔嘟嘟嘴。

孙翔小朋友六岁了,过了这个夏天就要上小学,已经到了为悦己者容的年纪,一买漂亮衣服就想着先穿给周泽楷看。

孙妈妈捏捏他肥嘟嘟的腮帮子,温声道:“你哥哥的奶奶滑了一跤,右腿骨折了,你姨妈姨父带着他回乡下看奶奶了,他奶奶想他留在身边一段日子,我看这个暑假结束前,你是看不到他了。”

“不信,哥哥没对我说。”孙翔皱起眉头。

“对你说干嘛?还要你批准啊?”孙妈妈逗他,亲亲他光洁的额头,“哥哥不在没人陪你玩,给你报个兴趣班吧,想学弹琴还是画画,或者跆拳道乒乓球游泳之类的?”

孙翔嘴一撇:“都不,我要找哥哥。”

孙妈妈揉揉他脑袋,打了周妈妈的电话,小孙翔先是问候了姨妈,接着就要跟哥哥说话,周妈妈就知道他是找周泽楷的,把电话交给儿子。

“呜呜,哥哥,我想你,你快回来,我把我珍藏的玩具给你玩。”周泽楷一拿起妈妈的手机,就听小肥翔带着哭腔撒娇。才几天不见,小肥翔越发会用词了,其实那个小破坏狂就没一件玩具是好的,竟然还好意思说珍藏。

“等奶奶病好。”周泽楷一天到小肥翔的声音心就软软的。

“那你奶奶什么时候才好?”肥翔嗅嗅鼻子问。

周泽楷想了想,听大人们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么说,奶奶的腿至少要三个多月,不过他的假期就两个月,所以,只能呆到暑假结束吧。

肥翔一听哥哥还有几十天才回S市,哇地一声哭起来。

孙妈妈见儿子哭得风云变色的,连忙拿过手机对周泽楷说了几句,嘱咐他好好照顾奶奶,别担心弟弟之类的,然后忙着哄儿子。

“宝贝儿,别哭别哭,你哥哥很快就回来了。”孙妈妈见儿子泪水跟断了线的珠子似得往下滚,心疼得不得了,连抽了好几张面纸给他擦眼泪。

“妈妈骗人,当我三岁孩子吗?哥哥还有五十几天才回来!”肥翔抽抽噎噎地反驳妈妈。

孙妈妈无奈地翻个白眼:“好好好,翔哥六岁了。泽楷还有几十天才回来,你打算怎么办呢?”

肥翔自己擦擦哭花的脸:“我跟哥哥结婚了,哥哥是我老公,我要像妈妈千里迢迢去看爸爸一样去找他。”

“一年多前过的家家了,你怎么还记得这么清楚呢?”孙妈妈有点头疼,“宝贝儿,你是男孩子。”

“所以我更要有责任心,妈妈不是这样教我的吗?”肥翔挺了挺他的小胸膛。

小肥翔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所以第二天,姨妈就回来接他,把他带到姨父乡下的老家去。

肥翔的姨父是只从山沟里飞出去的金凤凰,他飞黄腾达之后没忘记家乡,给轮回村打了条水泥路,为辛苦培养他的父母建起了二层洋楼,顺便还框了个大院子。

姨妈的车开进院子,肥翔哇了一声:“姨妈,你这个家也好大。”

“还好还好。”周妈妈刚把车停好,周泽楷就跑过来给肥翔开车门帮他解开安全带抱他下车。

一条龙服务,相当周到。但肥翔依旧不满意,翻了个小白眼:“你要来乡下住这么久怎么不告诉我?”

“抱歉。”周泽楷弯下腰亲亲肥翔白嫩的脸颊,他十二岁,已经是个身材秀颀的少年,矮不隆冬的小肥翔还没到他胸口。

肥翔故作姿态地哼了声:“下次要告诉我。”

周泽楷被他逗笑了,点点头:“一定。”

“泽楷哥哥,你家来客人了吗?”这时院子门口突然出现个和肥翔一般大小的男孩,有些好奇地看着孙翔。

肥翔立即跑到他面前,凶巴巴地问:“你是谁?凭什么叫他哥哥?他是我一个人的哥哥,不许你乱叫。”

“我、我是杜明。”那孩子还没见过孙翔这么凶悍的孩子,被吓得退后一步。他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只有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照顾他,所以平时受了欺负也很懂事地不告诉家里大人,这样便造成更多的孩子毫无后顾之忧地欺负他。

一个村的人,难免有些沾亲带故的,追溯到几代之前,周泽楷爷爷的表妹嫁给了杜明奶奶的堂哥,所以周泽楷算是和杜明一个辈分的,周泽楷比杜明大,又在有人欺负杜明时救过他一次,杜明从此便亲昵地喊周泽楷哥哥了。

“杜明?哼,你就是杜甫也不能叫我哥哥哥哥!”肥翔朝他瞪了一眼,“不过我允许你叫我翔哥。”

“你没他大。”周泽楷捏捏他柔软的耳垂,搂着他小肩膀,“别欺负人。”

“我妈妈还叫我翔哥呢。”肥翔不满地反驳,才几天没见,哥哥竟然偏袒起其他小朋友了。难道是已经变心了?认了别的孩子做弟弟?“你要是让别的孩子叫你哥哥,我也叫别人哥哥,给别人做弟弟。”

周泽楷一愣,肥翔一向比较霸道,但今天显然是升了个新高度,见杜明被吓得局促不安的样子,他好气又好笑地揉揉肥翔小脑袋:“小霸王。”

又对杜明招招手,示意他来家里玩。

杜明犹豫了下,走进院子,被周泽楷牵着的肥翔回头朝他挤眉弄眼地做了个鬼脸。

肥翔的行李很不少,用他自己的卡通旅行箱装着,整整两箱,还得加上他自己背着的灰太狼包包。

“翔宝宝,你这是搬家呢?”给他拉箱子的周妈妈问。

肥翔嘟嘟嘴:“一箱子是衣服,我要陪哥哥住到奶奶好。一箱子是玩具,我带给哥哥玩的。我包包里的是好吃的,都是我省着给哥哥吃的。”

拜托,你那些幼稚的玩具我早不玩了好吗?周泽楷心里一边吐槽却又一边泛着一缕暖暖的甜意,小肥翔真不愧是他带大的孩子,什么都想着他。

周妈妈问小外甥:“没姨妈和姨父的份吗?好伤心。姨妈可是开了两小时小时车回去接你,又开了两小时车载你来。”

“姨妈你都多大了啊,还跟哥哥争口吃的。”肥翔吐槽周妈妈,拉着周泽楷的手晃了晃,“既然姨妈嘴馋,看在她回去接我的份上,哥哥你省口给姨妈吃吧。”

周妈妈心中泪奔,给翔宝宝把了多少屎尿啊,最后连口零食都要看在回去接他的份上才给她吃,难怪妹妹经常说这个臭宝宝心里只有哥哥。

“……”周泽楷无语,肥翔总是不遗余力地给他“拉仇恨”刷嫉妒值。

肥翔的包包不大,塞了两盒巧克力,一些手工饼干和一些蜜饯。拉开倒出来后见杜明眼巴巴看着,就分了一点给杜明。

杜明诧异地接过了,肥翔中气十足地道:“还不谢谢翔哥?”

“谢谢你!”杜明还鞠了个躬,这让肥翔很满意。

见肥翔露出娇憨的笑容,杜明问他:“你刚才说的杜甫,是谁啊?”

肥翔差点被他雷到,亏这家伙还比自己大呢,竟然连他们杜家老祖宗杜甫都不知道啊!

“你真是没品位没见识。”肥翔翻了个小白眼,脆生生的童音听着甜糯糯的,“杜甫啊,是个大诗人,哥哥教我的静夜思就是他写的。”

周泽楷:“……”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静夜思是杜甫写的?!

杜明把巧克力剥了塞嘴里才道:“我学过那首诗,是李白写的啊。”

“笨蛋,是杜甫写的,哥哥说是杜甫写的就肯定是他写的。”肥翔坚定地道,哥哥怎么可能错呢?

杜明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把错误犯得理直气壮的孩子,见周泽楷苦笑着摇摇头,聪明地默不作声了。

  

肥翔没在乡下呆过,他要来的时候妈妈说乡下路不好,蚊子多,没城里那么多商店,买东西不大方便。但肥翔执意要来,来了之后发现其实乡村生活也蛮好的,他们晚上吃的鱼是哥哥在河里钓的,菜是奶奶家菜园种的,特别好吃,比城里菜市场买的味道好了十万八千里。

肥翔晚饭吃得很饱,直夸姨妈手艺比以前更好了,博得姨妈芳心大悦,说等会要给他洗澡,洗好带他睡觉,不过肥翔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表明自己已经是个男子汉,不能让女人洗澡了,得哥哥洗。

晚饭后一家人围在一起看了会电视,节目是肥翔不喜欢的,但周奶奶喜欢看,为了照顾“残疾人”,肥翔没好意思要求调台,拉拉周泽楷的手,说想洗澡睡觉了。

周泽楷给肥翔洗好澡后把他用浴巾裹好,抱起来走出浴室。

“哇,翔宝宝露点了,姨妈看到了。”突然出现的周妈妈拍小外甥屁股调戏他。

肥翔捂着屁股蹬着腿乱叫:“哥哥我们快回房,姨妈是大色狼。”

周泽楷憋着笑,抱着肥翔小跑回房,把他丢在床上。

“快给我穿衣服。”肥翔用浴巾挡住自己三点,生怕姨妈跑进来偷窥。

周泽楷捏捏他肉嘟嘟的小脸:“羞什么?”

“姨妈是女性啊!换你你好意思给姨妈看你小鸡鸡啊?”肥翔撇撇嘴,觉得周泽楷真是太蠢了,而且不害臊。

肥翔的行李已经都拿出来了,衣服和周泽楷的放一起。周泽楷给他在衣橱里拿了套嫩黄色的无袖T恤和小短裤套上,白白胖胖的小家伙立即变成了棵小包菜。

“哥哥你去洗澡吧,我自己玩游戏。”肥翔为了丰富自己的乡村生活,把妈妈的Pad征集来了。

周泽楷应了声,拿了睡衣去洗澡。夏天洗澡很快,他不放心肥翔一个人,匆匆充好擦干身子就出来了。进了房,果然看见肥翔在苦恼。

“怎么这里没网络?”肥翔不满地问。

周泽楷才意识到这是个问题,如实答道:“没无线路由器。”

肥翔哼了声:“我不管,你无论如何要给我搞个网。”

“办不到。”周泽楷揉他小脑袋,坐他身边看着他,觉得他撅起嘴巴的样子太萌,就在他脸上亲了亲。

肥翔转了转他黑亮灵动的眼珠子,说:“你漏了两个字。”

“嗯?”周泽楷也不嫌热,把他小身子圈怀里。

肥翔认真地道:“你应该说,‘臣妾办不到’。”

周泽楷:“……别跟你妈看电视了。”

肥翔眨巴着大眼睛:“为什么呀,看电视我能学到很多东西,刚才那个无论如何用得很好吧?”

“凑合。”周泽楷手伸到他腋下把他抱起来举高,“不玩Pad。”

“那玩什么呀?”肥翔把哥哥扑倒,“玩驾驾驾?”

驾驾驾就是骑在周泽楷身上纵啊纵的把周泽楷当马,这游戏肥翔还不会说话时就喜欢玩,稍微会说话后大人们就叫他说“驾”,所以一玩他就喊驾~驾~驾~

 

 

评论(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