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9(周翔,娱乐圈~)

目前的全文链接点这里 

9、心迹

江波涛在孙翔一转发那条恶搞微博后就看到了,周泽楷刚对孙翔说完晚安,江波涛就来敲他房门。

江波涛并不是觉得孙翔的做法不合适,也不觉得P图恶搞有恶意,他自己都小号转发了,顺便评价了句“我楷真是颠倒众生、倾国倾城”。作为一个有点小恶趣味的经纪人,他纯粹只是来看看自家男神会不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

周泽楷的笔记本正开着,播放着气势磅礴的《He's a pirate》,是钢琴独奏,估计是网上随便搜的。

“咦,被恶搞心情还是很好嘛,有没有被自己美到?”江波涛见他嘴角微微上扬,眼里隐约有点晶亮的笑意,觉得偶尔被这样恶搞也不错,既娱乐了粉丝也娱乐了自己。

“嗯。”周泽楷点点头,听着电脑里循环播放的音乐,坐在书桌前看剧本。

江波涛是那种和他在一起半天不说一句话也不会尴尬的好朋友,就默默地坐在床边用他的Pad刷微博看评论。

过了会,周泽楷的电脑里发出微博私信的提示音,点开一看,是孙翔发来的一句晚安,距离他发的那条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

周泽楷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这家伙大概是不想理他,但是关电脑的时候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礼貌下显得自己有风度吧。

“笑什么?”江波涛好奇地问。

“没什么。”周泽楷把页面关掉,继续看剧本。

虽然视线落在剧本上,但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地想象孙翔刚才发“晚安”给他时的纠结表情,越想越好笑。

“剧本这么好笑?”江波涛也凑过来看了一眼,周泽楷看的那页是怀真上神点拨自己两个仙婢的那一场,没什么特别的啊。

“小周啊,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江波涛试探着问,演他仙婢的是舒家姐妹,这对姐妹花之前就参演过周泽楷主演的电影,对周泽楷的那点意思江波涛可是看得很明白的,之前在飞机上周泽楷说过她们也会出演《神之领域》,这说明舒家姐妹一直和周泽楷有联系的,难道是悄悄交往了?

“没有。”周泽楷愣了下回答。

江波涛笑得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本圈有一铁律,艺人千万千万不能欺骗自己的经纪人。”

周泽楷老实地点头。

江波涛站直了居高临下地逼视他:“那再说一遍,是不是有心上人了?”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

“什么意思?”江波涛也给他弄糊涂了,“有还是没有?”

周泽楷眨了眨漂亮的眼睛,露出困惑的神情,江波涛恍然大悟:“你的意思是,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她?”

“嗯。”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好纯情啊!”江波涛拍他肩膀,“没事,反正在一个剧组,来日方长,你有四个半月的时间慢慢去确定自己的心。”

“你知道?”周泽楷诧异地问,难道自己已经明显地表现出喜欢孙翔了?

虽然周泽楷把“是谁”两个字省略掉了,但是身为他的翻译机,江波涛自然明白。他颇为自豪地点头:“我推理能力不错的,不过到底是姐姐还是妹妹我就不清楚了。”

周泽楷嘴角抽动了下,他也是反应很快的人,马上就知道江波涛指的是舒家姐妹。这是多大的误会啊?到底怎么推出来的?

江波涛善解人意地道:“不用这么吃惊,你放心我不会阻止你恋爱,那太不厚道了,只是如果你们真确定关系千万别瞒着我,我才好替你挡媒体。”

周泽楷觉得要是告诉他那个不确定是否喜欢的人是孙翔,他今晚该睡不着觉了,干脆保持沉默,就让他误会。

江波涛当他默认了,继续道:“不过我也要提醒你,你现在站在名利的巅峰,那些想接近你的人,你要看清她们对你是否是真心。”

孙翔哪里是想接近他?是根本不想看到他吧?

见他面露寂落之色,江波涛连忙道:“不要觉得我想太多,这圈子就是这么现实。不过你也不必担心,以你的才华,确实很多人会被你吸引,付出真心。”

周泽楷在心中叹了口气:“明白。”

江波涛又问了下明天想吃什么,得到“随便”两个字的答案后就摇着头离开了,让周泽楷早点休息。

周泽楷把剧本丢桌上,从任务栏点出播放器,小窗口跳在桌面上,屏幕里的少年十指如穿花蝴蝶般飞快地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跳跃,大气磅礴的乐章从他指尖流淌而出。

少年穿着白衬衫,黑裤子,看起来清纯又青涩,脸上还有点婴儿肥。那时候他才十七岁,但已经是公认的天才,凭着自己卓绝的才能,把一场选秀节目几乎演变成了他的专场秀。

这是他在节目上的才艺表演,周泽楷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孙翔就是他在节目上弹钢琴,后来他在网上搜到了这个视频,下载之后一直保存着,四年间他换过两台电脑,但每次都会记得把这个视频复制过来,心情不好或很好的时候就翻出来听听。

江波涛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他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个月之前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没有,但是现在说没有他会有点失落,说有又会有点怀疑。他觉得可能是他有点道德洁癖,因为把孙翔给上了,有些想负责任吧。

 

孙翔洗漱好开门,恰好对门的周泽楷也开门。两人互看一眼,周泽楷浅笑:“早。”

“早。”孙翔努努嘴。

周泽楷轻笑出声,孙翔瞪他:“有什么好笑的?!”

孙翔今天穿着棉质嫩绿色圆领T恤,领口处开衩,两粒纽扣都没扣,露出精致的锁骨,看起来性感迷人又青春洋溢。

“没什么。”周泽楷觉得要是告诉孙翔他笑是因为觉得孙翔今天很帅,孙翔不是没好气地说他每天都很帅就是怀疑自己对他有色心,还是不说了。

两人一起去一楼自助餐厅吃早餐,孙翔自然不会和周泽楷坐一桌,所以周泽楷对面的座位很快就被舒家姐妹花占据了,江波涛下来的时候很自觉地和方明华一起坐孙翔那桌。

“她们很主动啊。”方明华朝周泽楷那桌瞄了眼,姐妹花正有说有笑的,周泽楷则安静地听着,偶尔点点头。

“因为小周值得她们主动啊。”江波涛意味深长地道,女追男隔层纱,周泽楷不是也心动了吗?姐妹花不是在做无用功。

“你不反对?”方明华有些意外。

江波涛道:“没用的,他以后总要结婚,再说我可以制止他的行为,但是制止不了他的心,所以不如成人之美。”

周泽楷一年为公司赚那么多钱,平日又很听话,从没闹什么绯闻,这么好的艺人,要是限制他恋爱未免太不近人情了,这是于公。而于私,身为周泽楷多年好友,江波涛自然更希望看到周泽楷开开心心的。

孙翔皱眉:“你这样不委屈吗?就算你们不能走在阳光底下,但怎么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男人和别人乱搞?你不管他他不会觉得你大度,只会更加薄待你。”

“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闻言笑得趴在桌上。

方明华也喷出一口豆浆,白色的水珠淫荡地滑过下巴,滴在干净的衬衫上。

孙翔给他们的行为搞得摸不着头脑,见好多人朝他们这桌看,纳闷地问:“方哥我只是提醒江哥,你们有什么好笑的?”

“小孙,你真是个好骗的孩子。”方明华搂着他肩膀,抽张纸擦嘴,“小江和小周只是正常的好朋友,没那层关系,我在飞机上是开玩笑的。”

孙翔脸上肌肉一抽:“……”

他们这边动静大,周泽楷便找了借口端着盘子到他们这桌来了。

“小周,小孙叫我把你看紧点,所以我深思熟虑后,决定还是不允许你和她们交往了。”江波涛揉揉笑得发酸的面部肌肉故作严肃地道。

“哦?”周泽楷玩味地看向孙翔。

孙翔脸涨得通红,觉得自己真是猪脑子,怎么就把人家的笑话当真,还闹了个笑话呢?

“江哥你自己吃醋别往我身上推。”孙翔没好气地道。

“小孙,你真是太可爱了,可惜不是女生。”大笑得感觉很好,江波涛很久没被人逗得大笑过了。

“干嘛,我是女生你还想追我啊?”孙翔瞪他。

“怎么,你还看不上啊?”他气鼓鼓的样子实在是很好玩,江波涛忍不住又逗了句。

“哼!”孙翔下巴抬了抬,“我才不要你这种腹黑男。”

“好伤心。”江波涛揉揉心口做惋惜状。

周泽楷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穿梭,他想也许他可以给江波涛一个明确的答案了,他是真的有些喜欢孙翔。刚才明明是玩笑,他却有些紧张,怕孙翔会说看得上,当孙翔说不要江波涛这种腹黑男的时候,他莫名松了口气,有种“还好,我还有机会”的窃喜。

注①:加勒比海盗的配乐,我最喜欢的气势音乐之一。

 (这个月的三更任务完成了,应该还会再更的,下一章多更一点,\(^o^)/~)

评论(22)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