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7(周翔,娱乐圈~)

大家还记得这篇吗?记不得就回顾下吧,前文地址点我  

 

7 交流

之后的两周孙翔异常忙碌,剧本反复看了好几遍,接了几个通告,方明华还给他准备了一些应对记者的特训,带他参加了两个时尚派对。  

方明华教给他的东西和之前的经纪人都不同,而且他的教导方式也不一样,但潜移默化的,孙翔觉得不过是两周,自己就学到了很多东西。

坐上飞往拍摄地的飞机时,孙翔终于有空为自己最近的充实而欣喜。

公司给他定的机票是头等舱,新助理在经济舱,飞机起飞之前他一个人百无聊赖,就用手机刷起了微博。

电视剧《神之领域》的官微已经开通,才一天时间粉丝已经四万了,估计是昨天的第一条微博公布主要演员并且@他们的缘故,周泽楷转发了那条微博后马上被轮了,从他那转发的有两万多次。孙翔点开周泽楷微博下的评论看了下,都是吵着要看楷神定妆照的。

孙翔这边的评论也和周泽楷那边的差不多,但除了要看定妆照外,还有些翔黑说就二翔那智商也能演多智近于妖的沅陵?马上就有孙翔粉跳出来说我翔明明很聪明好吗怎么就不能演沅陵了?黑说你去看看你翔去年参加的几次综艺访谈好吗,说话前后不一,但又难以自圆其说,分明就是谎话连篇,就这智商还出来混呢。

孙翔看到这些不由皱眉,他参加XX节目时的回答被公司指出有问题,那下次参加另一个节目自然不能再像之前那样说了,这种不关乎原则的事回答不一有什么了不起的,人的想法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今天这样说,明天换个说辞就不行了吗?想法改变了就叫撒谎?

“哼!”孙翔轻蔑地想,反正这些人就是看他不顺眼,他做什么都是错。

他正撇嘴冷哼表达对这些无事佬网民的不屑,就觉得眼前光线一暗,抬头一看,是对面座位的那家伙来了。

周泽楷!又是这死家伙!也对,机票是公司定的,他们坐一起并不奇怪。心中不爽的孙翔送了他一记白眼,继续刷微博看评论。

“嗨,小孙。”周泽楷刚入座,江波涛和方明华也来了,都冲他打招呼。

 “方哥你陪我去剧组呆多久?”孙翔问。

像方明华这种大牌经纪人是不可能一直跟着自己带的艺人到处跑的,孙翔大致打听了下,方明华每年签的通告合约过亿,和江波涛两人在公司的权力甚至比一些高管还大。

他很忙,带的也不止他一个,演员有吕泊远,唱歌的有启明星组合,不管是哪一个,都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他们都需要方明华为他们经营包装,为他们争取机会。他要一直霸占方明华其他人约莫会有意见。

方明华笑道:“你来轮回的第一部戏,我肯定要多关心,先去一两周看看吧。”

孙翔这性格容易得罪人,方明华打算先去剧组给他经营好人际关系,免得他被人排挤了。

孙翔这个人,离得远的时候是觉得他不讨喜,但走得近了,就会发现他只是直率单纯没心机,完全没坏心眼也从不想走捷径,傻得有点让人想保护他,免得他横冲直撞多走弯路。

“让方哥费心啦。”孙翔对他很灿烂地笑,他知道自己不怎么懂得语言技巧,之前的经纪人对他说过他笑起来特别好看,有时他不需要说很多,只需要对别人多笑笑,人缘就会好很多。可惜他过去脾气太坏了,且心高气傲地觉得有实力站得比别人高就行,其他不重要。

方明华笑道:“应该的,自己人别客气,你看小周从不对小江客气。” 

被他调侃的周泽楷看着孙翔笑了下。

孙翔瞄他一眼,别过头对方明华道:“这次除了我们两个和戴妍琦,还有哪些演员?”

方明华道:“听说其他都是二三线的,我倒是没留意。”

现在的电视剧拉投资不容易,而往往一线大牌一集的片酬就要到大几十万,所以大部分电视剧只有男女主角请大牌,靠他们撑收视率,其他演员都选择二三线的,演技不是太烂就行。

孙翔估计周泽楷这种影帝级别的片酬可能一集都要超过百万,他自己的片酬也不低,加上戴妍琦那个雷霆小花旦,全剧投资在那,可能付他们三个的片酬已经干掉上亿了,音乐上找了双花组合助阵,服装、摄影、美术、音效、灯光、制作、发行、宣传哪样都是圈内最顶尖的团队,再请一线大牌,即便这种大投资的剧组也觉得太浪费了,喻文州虽然大方,但绝不浪费,钱绝对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烟雨姐妹花。” 周泽楷说,似乎对和孙翔聊天蛮感兴趣的。

“就是那对很迷恋你的双胞胎?”方明华的表情八卦起来,这神情远比他风度翩翩时要亲切许多,孙翔瞬间觉得和他的距离近了不少。

周泽楷脸微红,没做声,江波涛道:“圈内迷恋小周的人很多啊,这些年半夜敲过小周门的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

“不愧是小周好基友啊,这都知道。”方明华啧了声感叹。

孙翔恍然大悟,难怪周泽楷身边总跟着江波涛,原来他们是那种关系。而且以周泽楷这种无口属性,即便哪个女星半夜去敲他房门,他也不会说的,江波涛知道,多半是因为当时他就在周泽楷房里。

江波涛见孙翔露出吃惊的表情,就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有那么点意味深长地道:“当然,小周对我说的我知道,不对我说的,我也知道,这就是经纪人和委托人之间的默契。”

“基友之间的心灵感应。”孙翔腹诽,他和周江二人还不熟,不好随便玩笑。但他转念一想,江波涛就算是周泽楷秘密情人,肯定也不知道这家伙睡了自己,否则哪还能是这种态度?

瞄了周泽楷一眼,发现他脸上表情淡淡的,感应到孙翔看他,便抬眸看了孙翔一眼。

就这么一眼,孙翔便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星暗恋周泽楷了,他的眼神很澄净,也很专注,看着你的时候你似乎就是他整个世界。本来就是个大帅哥,又生了这样一双多情的眼睛,当然桃花朵朵开。

“不是你想的那样。”周泽楷的眼睛在说话。

而孙翔竟然看懂了,他唇角弯着讥诮的弧度,挑挑眉回复他:“你不就是这样的人?”

周泽楷眉峰微拢:“冤枉。”

孙翔眼里的掠过轻灵的波光:“得了吧,不信。”

周泽楷扯动嘴角,似在苦笑:“怎样才信?”

孙翔意识到自己竟然用眼神和周泽楷对了好几句话,连忙做出嫌弃的表情把头别过去,不再理睬他,合上眼帘装睡。

“小周也休息下吧,下了飞机就是开机发布会。”因为孙翔闭上眼睛假寐,其他人也不好再谈话了,都安静下来。

周泽楷点点头,闭上眼。他有些惊诧,孙翔竟然无需语言就能和他交流起来,他一直以为那是江波涛才能做到的事。

孙翔是闭目养神,压根没睡,但他感觉到大家似乎都跟着他合眼小憩了,因为耳边的翻书声也停了。

确定大家都在休息,孙翔睁开眼,悄悄打量周泽楷。

这几次见到周泽楷他都是穿衬衫,看来他是很偏好衬衫的。他今天穿的白衬衫在前襟处拼了两块蓝色镂空碎花纹,看起来别致又斯文,衬托得那张脸越发俊美。

孙翔知道凭着周泽楷的身份和脸蛋,想和他睡的人可以挤满飞机场,周泽楷不但是少女杀手,也有不少男子被他迷得误入歧途。孙翔加入轮回后听到过一些这方面的趣闻,不过大家都说周泽楷太禁欲了,从来没有谁打动过他。

禁欲吗?所有人都被他外表骗了吧?

孙翔并不想把周泽楷想成一个表里不一金玉其外的人,但这几年的娱乐圈生涯已经让他不敢轻信一个人能有多美好。

这浮华凉薄的娱乐圈,谁会没有由来地对你好?以前一部电影的投资商,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君子样,说欣赏他,喜欢他的歌他的戏,却在酒席散了之后对他动手动脚表示想和他上床,并威胁如果不从就撤资。孙翔当时给了他一拳就离开了,并且放弃了那部电影。那部戏很不错,后来得了好几个奖,他之前的经纪人说太可惜了,但孙翔并不后悔,哪怕他退出娱乐圈,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也绝不靠出卖自己来上位。

现在的孙翔和当时的孙翔没什么不同,所以他一点都不想沾周泽楷什么光,在经历过那样的事之后,他会觉得从周泽楷身上得到一点实惠都是出卖自己。

周泽楷也没睡,感觉有两道目光锁定在自己身上,他毫无征兆地睁开眼,对上孙翔来不及躲避的视线。

来不及躲,干脆就不躲,孙翔有些挑衅地看着他,似乎也不诧异他会突然睁眼。

孙翔的眼睛非常亮,眸子里总像有簇不会熄灭的火苗在跳跃似的,所以周泽楷每次看到这双眼睛,都会觉得心里发热。

周泽楷放在膝盖上的手抬起来,放在了桌面上,他想摸摸孙翔的头告诉他,不必这样戒备防范自己,但终究什么也没说。孙翔是个刺猬,除非他自己收起身上的刺,否则越是想靠近他示好,反而越容易让他炸毛。

 

下了飞机后孙翔才发现周泽楷带了两个助理,一个是现场助理,一个是生活助理,据说那位生活助理以前是五星饭店的厨师,现在被江波涛收了专门给影帝大大煲汤。孙翔听说后越发肯定江波涛和周泽楷真的是那种关系。

“做这行太累,有能力对自己更好就一定要做到更好。”助理们去取行李时江波涛说。两个助理对于周泽楷这种地位而言真的是很低调了,以前和他合作过的一个女星,不过二线水平,在片场的时候有八九个工作人员跟着,伺候得跟女皇一样,排场大得不得了。

周泽楷之前那部戏拍得挺辛苦,电影夜戏比较多,熬夜拍戏饮食又不正常,胃疼过几次,拍完之后瘦了好几斤,周妈妈知道后埋怨了一顿,要求儿子少接戏多顾着身体,并且打电话给江波涛,叫他好好照顾周泽楷。江波涛挂了电话就高薪聘了个厨师做助理。

取了行李后走VIP通道出去,接机处有许多粉丝举着可爱的牌子带着小礼物在等周泽楷。带着墨镜的周泽楷一出现,现场就沸腾了。“男神”、“周泽楷我爱你”之类的呼声不绝于耳。

孙翔扫了一眼粉丝团,发现了两点,一、全是女粉;二、都是来接周泽楷的,没一个是他粉。他悲催地被周泽楷比较成了个没人在乎的过气小艺人。

周泽楷对大家挥挥手,笑了笑,并没有开口,粉丝们的尖叫就能把屋顶掀翻了。

江波涛很会经营和粉丝之间的关系,走近粉丝团对大家道:“谢谢各位这么大热天来接机,大家辛苦了,这部戏泽楷一定会尽力。谢谢你们的支持,天热,大家注意防暑。”

就这么官方的一句话周粉们也开心得要死,尽管她们等了这么久连礼物都没交到男神手里。

 

剧组派了两辆车来接他们,孙翔见周泽楷上了其中一辆,二话不说上了另一辆。

发布会就在他们今晚要住的酒店,墙一样高的背景板,十多排座位,记者很多,粉丝更多,发布会还没开始就人声鼎沸了。 

前三分之一是各方代表讲话,之后才是主演们的场合,主持人问的问题之前都有和他们套过,艺人们自然也回答得非常漂亮。后面记者们自由提问单独采访阶段才是比较能出话题的环节,也是粉丝记者等了一下午的动力。但是采访周泽楷真的太痛苦了,从他那真能挖到什么话题吗?要不还是把问题都丢给孙翔吧?这家伙爆点可多了,每次都有文章可做。

背景板是神之领域的海报,古色古香的画面上有神之领域四个飘逸的大字。三人站在漂亮的背景板前,一起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

“戴妍琦、孙翔和周泽楷是第一次合作,之前对对方是什么印象呢?”

戴妍琦甜甜地笑道:“我可是看着周泽楷的戏听着孙翔的歌长大的呀,都是我崇拜的大神。”

周泽楷惜字如金地回答:“挺好。”

孙翔乐得学周泽楷,对记者笑道:“演技很好。”

“二位和女主角都有吻戏,会不会担心闹出绯闻呢?”

周泽楷笑了笑,没做声。孙翔道:“大家都是专业人士,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至于绯闻,既然叫做绯闻,那就不担心啊。”

“根据原著来看,两位将会有非常多的对手戏,孙翔会不会因为周泽楷演技超好而有压力呢?”

“不会,事实上我非常期待和周泽楷的对手戏,周泽楷是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又是影帝前辈,我觉得这次会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沅陵是个非常有难度的角色,你会不会担心自己演绎得不够精湛呢?有没有想过怎样去演绎这个复杂的角色?”

“会担心,但没有挑战就没有突破。怎么演绎,大概就是多读原著多看剧本多和导演编剧讨论吧,用心去领悟,把自己当成沅陵。”

“剧中你一直暗恋着戴妍琦,会不会融合自己的真实经历去诠释这种情愫呢?”

外界一直传说孙翔暗恋苏沐橙,这个问题是意有所指,孙翔笑道:“生活中的所有经历都会帮助我们诠释角色诠释感情。所以有时候我希望自己经历得多一些,那样会帮助我更好地演绎不同角色。”

“孙翔之前一直都是电影里的男一号,突然演小荧幕的男二号,会不会不适应了呢?”

孙翔看了那个记者一眼,能来现场的都和制作方关系不错,这个问题也不算太为难,比起以前遇到过的那些尖锐犀利暗含陷阱的问题都可以算和善了,他扬起唇:“当然不会,就像我并不认为一个吃过鱼翅的人会不习惯吃红烧肉一样,只要厨师足够好,我相信红烧肉可以烹饪得和鱼翅一样美味。《神之领域》的团队是最优秀的,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好厨师。各位对我好像太厚爱了啊,也关心一下我的师兄和师妹吧。”

周泽楷飞快地看了孙翔一眼,眼里隐约有些赞赏的笑意,以前的他,绝对不会这样技巧地答记者问。

连记者都有些诧异了,以脾气不好、EQ经常不在线、脸俊不带脑闻名的孙翔今天的应答真是得体又内涵,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既赞美了接下来的合作伙伴们,又表明了自己不是被大银幕制作团队抛弃才转投小荧幕寻回人气的,只是因为这个片子值得他屈驾演男二。

大约是他的经纪人提前安排好的吧,二逼小天王才不可能一下成长这么多。

 

发布会结束后方明华也表扬了孙翔,说他最后一个问题回答得很不错。孙翔笑道:“特训不是白训的,你带我去参加派对,不就是为了锻炼我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艺术吗?”

“我认为圈内交际能力最强的是小江,这几个月他基本上都会在剧组呆着,你别浪费了这么好的机会。”方明华指点他,“娱乐圈,二十分靠长相,二十分靠能力,六十分靠交际和人脉,前两点,你已经能打挺高的分了,而最后那六十分,你真的还得好好努力。”

“嗯。”孙翔应了声,心说如果绝大部分靠交际和人脉,那周泽楷到底是怎么红遍亚洲的?难道是因为身边有个江波涛?

孙翔看向不远处正在凝听江波涛说话的周泽楷,这死不要脸的竟然生理出轨背叛他贤内助,真是负心薄义。

 

评论(36)
热度(4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