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18(恶搞~)

小启听说孙翔之所以知道真相是为了找自己,心中挺感动,便和小明商量着怎么劝和。

“没办法啊,少爷一向是个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人,但这次小王爷踩到他底线了,他没那么快消气的。”作为一起长大的贴身小厮,小明是很了解孙翔的。

“总不能一辈子这么僵着吧?”小启头疼地问,自己这桩姻缘没成也就罢了,还毁了小王爷的婚姻。

“那倒不会,估计再气个把月看小王爷是真心悔过也就算了,不过小王爷要再让少爷相信他就难了,由不爱到爱容易,由爱到不爱也容易,但由爱到不爱再到爱,就很困难了,人总是对伤害过自己的人有戒心,破镜不是那么容易重圆的。”小明解析。

路过回廊听到二人说话的周泽楷脸色有点发白。

“小王爷。”启明二人见到他站起来行礼。

周泽楷问小明:“他怎样才能回心转意?”

九个字!这是小明至今为止听到周泽楷说得最长的一句话。诧异了片刻后,小明咳了声:“我也不知道,这个,应该问少爷啊。少爷可难过了,连一枪穿云的新话本都没心思看,我在少爷身边二十年,从来没见他这么伤心过。小王爷你别以为少爷粗枝大叶又逗又二伤害他就无所谓,少爷其实有颗非常敏感的心,伤害过他一次的人,他就很难接纳了。”

周泽楷默默地听完,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去。

下午方明华带着一家人到了,拜见周泽楷时发现他神情抑郁,心说小王爷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啊,一直找不到横刀竟然忧伤成如此模样。

周泽楷给了方家的小娃一个大红包,叫江波涛给他们安顿好。

住处江波涛早安排好了,给他们在王府隔壁买了个不小的院子,还买了两个仆役,送他们去过住处后,又带方明华拜见小王妃。

孙翔当时正坐在桌边看《寻城》,江波涛介绍方明华之后,他有些恍惚地瞄了一眼,点点头,又挥挥手,说自己有点累,让他们退下。

相比起孙翔那疏离轻慢的态度,方明华的表情一直很微妙。

“老方,怎么了?”江波涛问,以为方明华觉得孙翔太傲了,如果是这样,他可是要为孙翔说几句话的,小王妃之前是个很热情的人,虽然自恋自大却没什么架子,这是给他们家小王爷伤了心,才会对什么都不上心了。

方明华有点受不了地道:“我说小王爷搞啥呢?都把横刀娶回来了,还满天下找横刀干嘛?”

江波涛彻底石化,这个惊人的消息像一道惊雷一样地劈中他,他愣了好一会,嘴巴动了好几次,才发出声音:“你什么意思?”

“小王妃就是横刀啊!”方明华说,“他长大了,没有了那点婴儿肥,更俊朗了,我刚才都没敢认,现在回忆下,绝对是同一个人。”

方明华的医馆每天都会来往很多人,他和横刀只是有过一面之缘,当时的横刀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年,五年多过去了,他会成长,一开始不敢认是正常的。如果不是这些年周泽楷一直提醒他多回忆横刀的样子,不许他忘记,他大概是一点印象都没了。

江波涛此时的心情难以描述,大约就像把一件御赐之物拿在手上却不知道,还在到处找,满心牵挂地找,不找到就不行,最后却发现在自己手上。知道真相之后他想大哭,又想大笑,最想的却是给周泽楷一拳,问他你妈你搞啥玩意呢?害我累死累活左右逢源的!

周泽楷得知这消息之后呆了好一会,消化了这个巨大的惊喜之后心花怒放地跑去找孙翔,那时候,孙翔正在悄无声息地流泪,看到周泽楷来了,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别哭。”周泽楷一看他流泪就很慌,手忙脚乱地给他抹眼泪。

“别碰我!”孙翔的情绪很激动,见到周泽楷他好像崩溃了,比上次知道那伤人的真相还糟糕,“我是造了什么孽才遇到你?我好好一颗大白菜给你这猪拱了!我恨你,你给我滚,滚啊,我再也不想见到你,出去!”

双手连环锤在周泽楷胸口,差点把周泽楷锤吐血。

“听我说……”周泽楷被他逼得步步后退,已经退到门口。

“滚啊,骗子!”孙翔一把把周泽楷推出去,猛地双上门。

《寻城》和一枪穿云以往任何一本书都不同,没有炫丽的写法和华丽的笔锋,没有国仇家恨的大构架,这只是一篇非常温馨非常动人的纯情话本。

世家公子周云荒满十八岁后外出游历,却被家族中担心他继承家业的叔叔派人刺杀,云荒身手不弱,但双拳难敌四掌,被众杀手围剿之下坠落山崖。他身中剧毒,又在坠崖时脑袋撞到石块导致颅内淤血致使双目失明。

云荒内力深厚,以内功逼毒护住五脏六腑,然而被逼到体表的毒素却使他皮肤溃烂,形容丑陋,因此他所过之处皆遭人嫌弃,连路边的孩童都拿石头砸他,他身上的银两在买食物时被地痞抢光,云荒走投无路流落街头,他不善言辞,以为自己只能这样等死,这时候却峰回路转地遇到了初入江湖的游侠横刀,横刀仗义援手,带着云荒四处寻找名医解毒。

云荒性子内敛不喜多言,横刀却活泼顽皮,又逗又二,两人相处的一个半月中,互生情愫,私定终身。最后横刀听说了一个叫华方的大夫医术精湛,把云荒送至华家医馆,华大夫诊断之后承诺可解云荒之毒,并可以金针化去云荒颅内淤血使其复明。守得云开见月明之际,横刀却突然不辞而别,云荒失意伤心,决定寻找横刀,等待他。但茫茫人海中寻找横刀无异于大海捞针,云荒遍寻不着之后想起横刀喜好话本,遂开始写话本,希望以话本建立起与横刀沟通的桥梁。可五年了,却依然没有横刀下落。

无可奈何的云荒决定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来,希望横刀看到能主动找来。

故事的结尾是云荒写完了这个故事,坐在书案前听室外北风呼啸,他的身影被烛光照射得很长,他搁下笔,心中百转千回,猜测着横刀会不会出现。

孙翔才看的时候方明华过来请安,他根本没心思搭理周泽楷的人,打发走之后匆匆看完,泪流满面。

他就是横刀,他救助狼狈的云荒只是因为他侠义心肠想做点好事,再则云荒即便面目丑陋浑身溃烂散发着臭味,身上却有股清华之气,一看就知道是虎落平阳了。可即便如此,当时云荒那面貌,他要是能爱上就不是孙翔了。什么互许终身,只不过是句玩笑啊,没想到云荒竟然会当真,苦守五年多。

孙翔觉得好抱歉,他无心一句话却耽搁了云荒这么久,让他魂牵梦萦五年多。他怎么能不流泪不感动不歉疚呢?

如果他还是清白的未嫁之身,无论云荒家世如何,无论他恢复本来面目之后是俊是丑,他都会去找云荒尝试和云荒在一起,可现在,他不但嫁了,清白之身还给周泽楷糟蹋了,他怎么配得上纤尘不染、为他守身如玉的云荒呢?

都怪周泽楷这头猪,他好好一颗大白菜种在嘉世的菜园里,这头猪非要去拱了,拱了又不好好珍惜,还妄图娶别的狐狸精过门。云荒就算样貌和家世不如周泽楷,也比他这花心大萝卜好一千倍。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也许云荒是这世上最爱他的人,可惜,他们已经错过了。

孙翔伏案大哭了会,决定写信给一枪穿云,也就是云荒。

云荒这么好这么痴情,他配不上,但绝不想云荒再为他耽误下去。

孙翔写了满满两页,又把小明叫进来,问他记不记得有块葫芦型的玉坠放哪了,小明翻箱倒柜地找出那玉坠,孙翔拿一个锦盒把信和玉坠都放进去,叫小明送到书肆去,让书肆立即转交一枪穿云。

“少爷也被《寻城》打动了吗?竟然写信给一枪穿云。”小明看孙翔肿得跟核桃一样的眼感慨,“《寻城》虽然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但是特别温馨有穿透力,一枪穿云的作品,我最喜欢这本了。”

“赶紧去!”孙翔踢小明屁股。

当天晚上,周泽楷便拿到了孙翔的锦盒,打开一看,有他当年送给横刀的玉坠,为了防止别人冒充横刀,书里特地改成了麒麟金坠,只有两位当事人才知道云荒当时送给横刀的是他身上唯一值钱的玉坠,因为挂在脖子上被衣服挡住,才没被人抢走。

打开信,果然是孙翔的字迹。

横刀告诉云荒,当初帮助他纯粹只是日行一善,并不指望他记住,而且他自始至终对云荒只是救助者对被救助者、强者对弱者的同情,没有掺杂情爱,很抱歉那个玩笑让云荒误会了。如今横刀已经觅得良人,成婚数月,夫妻二人琴瑟和谐恩爱美满,希望云荒不要再惦记他了。

横刀说他很感激云荒让他知道世上有这么专一又痴情的男子,如有来生,横刀愿提前许给他,但这辈子,云荒还是去找更值得他爱的人吧,因为横刀希望云荒能幸福,他必须幸福,横刀才能安心。

周泽楷看完就流泪了,这就是他爱的横刀,善良可爱又直率的横刀。

他真的非常庆幸自己娶了孙翔,他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想着横刀的时候爱上孙翔了,他们同样善良可爱又率真,又二又逗,让他觉得温暖,觉得有趣,和他在一起就开心。他没有变过心,他只是爱上同一个人两次。

周泽楷很痛恨自己,为什么这么迟钝,没发现孙翔就是横刀呢?他们年纪相仿,性格相似,爱好相同,这么多的共同点,他竟然这么久都没发现。

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他不是个好夫君,他从没关心过孙翔的过去,没询问过他过去的二十年。如果他问,孙翔大概什么都会事无巨细地告诉他。

周泽楷想,他一定要用一生去守护这个宝贝,让他幸福快乐,因为对于他来说,孙翔是这世上最值得幸福的人,他必须幸福,周泽楷才能安心。

-------------------------------------------------------------

     藏不住,于是又更了~~下个月没更新下个月再说吧。

评论(67)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