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5

古代,文有点魔性,当恶搞看,\(^o^)/~

1-4点我

5、

孙翔跟着江波涛在王府逛了一圈,回到自己的院子,他的陪嫁小厮小明正好抱着一打书回来,兴冲冲地道:“少爷,这些话本都是刚上市的。有一叶之秋的《龙抬头》,大漠孤烟的《拳皇》、王不留行的《魔道使者》、还有羊羽居士的《烈火焚心》。”

“有没有顺便问下哪本的销量最好?”孙翔随便拿了本,一看是《拳皇》,撇了下嘴翻了个不屑的白眼,到底还是翻开看了。

小明谄媚地道:“那还用问,当然是《龙抬头》独占鳌头啊。不过《烈火焚心》的销量也很棒的。少爷,一叶之秋毕竟是神级笔名,有十年积累,很多死忠读者,羊羽居士出道才三年啊。”

“我知道。”孙翔瞅了小明一眼,“不必拍马屁,反正都我写的。《风月小报》呢?我叫你买的吧?”

小明又从怀里掏出一份油黄的小报,犹豫地呈上:“您看了……别生气啊……”

《风月小报》是京城第一报,不涉及时政,但八卦全国各地的趣事,不管哪个门派哪家豪门都敢八,还有每个月的话本销量排行榜以及一些新话本的评论。

孙翔抖开《风月小报》看到特约评论员茶小夏批评《烈火焚心》低俗,又赞美《龙抬头》侠骨豪情,冷笑着把报纸丢取暖的火盆里去了。

小明垂着头,少爷就是这么接受不了批评啊,不过他没跳脚已经算是进步了。

“少爷……”小明小心翼翼地叫了声。

孙翔懒得抬眼看他:“没什么好气的,而且这次的榜单不够精彩,君莫笑暂时封笔,一枪穿云和索克萨尔都没新书,不过夜雨声烦竟然也没有,真奇怪。”

小明立即表现得消息灵通:“少爷,您还不知道?听说一枪穿云在筹备婚礼,夜雨声烦在家安胎,暂时封笔了。至于索克萨尔,他没新书很正常啊,他一年才一本,还是踩死线交稿。”

孙翔握着书突然安静下来,果然孩子是事业的天敌啊,夜雨声烦那样高产的人竟然都为孩子封笔,要是他有孩子,不也得暂时封笔?不行,他可是顶着两个笔名的人,不能坑了两家读者,还是暂时不要和周泽楷同房好了。

小明以为他想安静看书,便退下了,孙翔看了会觉得口渴,听见脚步声,以为小明又进来了,翘起二郎腿道:“给我倒杯茶来。”

杯子送到他面前,端杯子的手白皙漂亮,绝不可能是小明的,孙翔头一抬,便看到了一张让人心醉的俊脸。

“周泽楷,你跑来吓人啊?”孙翔拍拍胸脯,接过杯子,把书合上浅酌了几口。

“抱歉。”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

孙翔在心里翻个白眼,不明白他大白天跑回卧房干嘛?警惕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心道难道是回来补洞房的?

他把衣服稍稍裹紧,咳了声:“你没公务处理啊?”

“婚假半月。”周泽楷说。

孙翔点点头:“找我?”

周泽楷对他道:“明天,画像。”

“啊?”孙翔不解地看着他。

幸好这时晚周泽楷一步的江波涛也到了,替周泽楷解释道:“小王妃刚嫁过来,马上就是您生辰,又快过年了,所以王妃请了京城第一画师过来画全家福。这是我们王府历年的习俗,从小王爷出生后,王妃每年过年前都会找画师来画全家福。”

“哦,好。”孙翔心道不是补洞房的就好,画个像而已,他还能不配合吗?“王妃真的很有情趣啊。”可惜生了个木讷儿子。

“小王妃没有问题的话我就去禀明王妃了。”江波涛拱手告辞。

孙翔见周泽楷转身想走,连忙叫住他。

“?”周泽楷用眼神表达他的疑问。

孙翔眼神闪躲,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周泽楷心道不好,难道孙翔是想质问他今晚是否洞房?他正思忖着如何应对,只见孙翔终于做好思想斗争,挺挺胸道:“枪王,我知道我这个要求很过分,不过,我想我们还是暂时不要同房吧?”

“?”周泽楷眼前一亮,觉得头顶的压力突然卸下去,想要留给横刀的贞操暂时是保住了。

“是这样的,我还没有适应和人同床共枕。昨晚,我一夜没睡好,等我慢慢适应咱们再同房?”孙翔垂着眼睑解释,“你想我初来乍到也蛮不容易的不是?水土不服,再睡不好,我很快会生病的。”

周泽楷当然知道这些都是借口,但不管怎样,孙翔把他往外推都是好事,于是他很干脆地答应了:“好。”

他这声答应得实在太轻快,甚至带着股兴奋,孙翔心里又有些不爽了,难道睡自己他还吃亏不成,怎么说不同房他这么高兴?

孙翔斜睨周泽楷一眼,看得对方有些不好意思。

“那我,走了。”周泽楷觉得这么相对无言也尴尬,还是出去好了。

孙翔对他挥挥手,俨然你可以退下了的高贵架势。

枪王才离开,小明就端着一碟点心回来了。孙翔当时正在照镜子,小明拿了块点心给他,他都没心思吃。

“你说,你少爷我长得怎么样?”孙翔瞅着镜子里的俊脸沉声问。

小明诚恳地道:“少爷的相貌,在我见过的人中排第二。”

孙翔不情愿地道:“第一是周泽楷?”

小明说了实话,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补救:“嗯,不过小王爷也没比少爷好看多少,算是各有千秋吧。”

“那你说,我这长相,有成为万人迷的潜质吗?”孙翔摸着自己的脸问。

小明在内心倒退一步,有点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但既然少爷问了,他又不得不答:“少爷您的外貌是一等一的好,就是这脾气和性情……”

孙翔竟然没生气,反而赞同地点头:“我也觉得自己不该成为万人迷,但为什么以周泽楷为代表的皇室子弟前仆后继地想娶我?”

“因为您颜好。”小明说,“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看到好看的就有反应。”

孙翔拍着脑门道:“可周泽楷不想和我圆房。”他虽然不擅长思考,是个冲动莽撞的人,却不笨,偶尔还有点小聪明,周泽楷态度奇怪,便让他突然想起以前很多没有怀疑的问题来。

小明眼前一亮,自认为找到了根本原因:“难道小王爷压根不举?否则为何不敢洞房?”

说完觉得后背阴风阵阵,再看孙翔一脸你死定了的幸灾乐祸表情,一转身,只见被他猜测为不举的人正站在他背后。

周泽楷看着冷冷清清的,眼底却有一股隐约的怒气,他是王孙贵胄,又久经沙场,自有一股气场,不怒自威一怒更威,小明对上那双漆黑的双眸,不自觉地有点腿抖。

孙翔倒是淡定从容得很,问周泽楷:“怎么又回来了?”

“借本书。”周泽楷说,他才出院门又想起孙翔桌上好像很多才出不久的话本,他也是话本传奇的爱好者,便想借本看看。

“随便拿。”孙翔做了个请的手势。

周泽楷没挑,拿了最上面的那本,孙翔的脸色变得有些微妙。

半时辰后,在书房看书的周泽楷面红耳赤的合上书,恰巧江波涛此时进来禀报一些事宜,见他面色含春,再一看他合上的书,咳了声:“这大白天的,要是给王爷知道您看这书……”

周泽楷无奈地道:“孙翔的。”

“呃,小王妃的口味略重啊。”江波涛感慨。

“如何?”周泽楷不想别人议论他的王妃。

江波涛正色道:“已经和书坊谈好,明年二月中旬印刷。”

周泽楷点点头,心道横刀啊横刀,你一定要看到,这是我最后能尝试的找你的办法了。

 

-----------------------

说点废话,2014马上就到尾声了,5月看全职,7月入周翔,之后半年都在周翔,全职原著说做搭档是要缘分的,我觉得萌cp也要缘分,能一直留在周翔,是和这个cp太有缘了,明年还会一直写周翔,填完比翼和无意点火。希望明年,还有这么多人陪伴我,有爱,我们不说再见。\(^o^)/~

评论(24)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