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3(周翔,哨兵向导~)

1

荣耀高等军事学院的训练场上,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少年簇拥着一个高挑俊美的少年吹捧着。这少年看起来有些另类,人人都穿着迷彩服,留着短发,他却穿得很时尚,留着长发,戴着一顶棒球帽。他听着众人的奉承,傲慢地挑眉笑了笑,似乎非常欣赏众人对他的赞美。

“孙少爷还没觉醒,五感就已经这么灵敏,反应、力量、速度都异于常人,觉醒之后一定是最强的哨兵。”

“岂止啊,你们没听说过孙少是天才吗?七岁就能把复杂的飞船模型拆了自己重新拼装。”另一个稍微听过孙翔事迹的学员连忙跟着锦上添花。

“叶修已经过时了,叶修之后有第一哨兵之称的周泽楷又在学院里任教养老,我看未来最强的人,莫过于翔少爷啊。”

“周泽楷?就是那个以美貌著称的家伙吗?”翔少爷略感兴趣地问。他姓孙名翔,家世出众,父亲是站在联盟权利巅峰的孙大将军。他少年心性,为人处世高调,别人询问他身世,他也不隐瞒,所以他入学第一天,就受到了一群想攀高枝的人的追捧。毕竟在军部,有背景的人可以比无背景的人少努力十年,这是大家公认的,没人不喜欢走捷径。

“是啊,荣耀院草,军中之花,号称美人煞。”回答的人笑得有那么点猥琐,“据说还没和任何向导绑定哦。说来也奇怪,这个人不但很多向导迷恋,连哨兵和普通人也有不少想追求他的,他却另可吃向导素也不肯和任何向导结合,更不接受哨兵和普通人。”

孙翔“哦”了声,似乎有些不屑又有些好奇:“还第一哨兵呢,别人提到他首先想到的却是那张脸,到底行不行啊?以后就别拿我和他比了。”

“孙少爷刚入学,可能还不知道,他是您的射击教官哦。”众人笑得有些尴尬。

孙翔有些轻蔑地撇撇嘴,他压根不关心这所学院会给他安排什么教官,他是军事家庭出身,从小就受各种高强度训练。坦白地说,他不觉得自己现在任何一方面的能力会比学校里这些老师差。如果不是父亲非要送他来,他根本不想来,直接把他送到哪个军事基地接受任务参与作战才是他想要的。

“听说这位美人煞教官使双枪是一绝。”另一个少年八卦兮兮地道。

孙翔讥诮挑了挑眉:“是吗?有多绝?会让我的目光从他脸上转移到枪上吗?”

有个慵懒的声音插进来:“绝到打灭你嚣张的气焰,年轻人,不要太目中无人啊。”

一群人回头,都在寻找声音的主人,这个人是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他们一点都没察觉到?能进荣耀学院的都不是泛泛之辈,他们都是通过层层筛选的,可谓过五关斩六将,将来他们多半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哨兵,为联盟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之前,他们出色的血统已经足够让他们自豪,站在这的学员还没有已经觉醒的,但很多人的听觉比普通人灵敏得多,却没有一个人察觉到有人接近他们。

“看什么看什么?”那人拍拍手,“我在这儿呢。”

众人这才在孙翔身后看到这个人,他大概二十五六的年纪,个子不高不矮,约莫一米七八左右,相貌倒不错,就是脸稍微有些虚胖,叼着根烟,手插在裤兜里,看着慵懒随意。

“叶、叶教官。”已经有认识这人的学员鞠躬打招呼,心虚得都结巴了,生怕自己刚才对这人的评价被他听到。

叶教官不在意地挥挥手,上下打量着孙翔:“孙家还没觉醒的小少爷?”

孙翔暗暗心惊,他虽然还没觉醒,但听力是普通人的两倍,还没人能在他毫无所觉的情况下轻松地来到他身后,真是太大意了!众人才夸赞他五感灵敏,这家伙马上就打他脸,他怒目圆瞪:“你是谁?”

“我啊……”被叫做叶教官的人夹着烟,漫不经心地笑了笑,“我叫叶修。”

孙翔嗤笑一声:“就是昔日最强哨兵?抱歉啊,你过时了,今天才听说你。”

叶修丝毫不生气,也没有教官的严肃,只听他淡淡地道:“是吗?我倒是早听说你了,孙家最娇气的幺儿。”

“你!”孙翔还没听别人这样评价过他,一时气恼得不知如何是好。

之前还奉承他的人个个低下头不敢说话。

“我什么?”叶修斜睨他,终于拿出一丝教官的威严,“荣耀学院是军校,去把你这龙虾须和长辫子剪了,否则就回家去做你的小少爷,能留在这里的都是靠能力,而不是靠拼爹。还有,这是军校,军人对纪律要绝对服从!”

叶修发威,个个噤若寒蝉,孙翔气得用手指着他,却说不出一个字来,他的教育里并不包括怎么和人PK嘴炮,因为从前绝没人敢这样对他说话。

“叶修,咱们走着瞧。”孙翔憋了半天只冒出这么一句符合他豪门纨绔子弟形象的台词。

叶修抽了口烟,对他的挑衅不以为然,淡淡地道:“你这发型不换换,我保证学院明天就把你遣送回家,也别走着瞧了。”

“哼!”孙翔用鼻音回他,翘着下巴离开了。

他一走,剩下的少年们你看我我看你,齐刷刷地对叶修鞠躬告辞,一个个跑得飞快。

叶修等到他走远了,听不到他的脚步声才自言自语道:“想不到,孙家这一辈中竟然有这样单纯二缺的孩子。”

 

荣耀学院太大,占地百公顷,孙翔路上抓了个人问理发室在哪,走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

孙翔推开门,见一个年轻男子坐在椅子上看杂志,孙翔只看到这男子的侧脸,便觉得眼前一亮,光线似乎都集中在这个人脸上了,他看腻了各色美人,自认为再不会有人能好看到让他惊艳,但这个人做到了。周泽楷那个荣耀校草的称谓应该易主了,就算这个年轻人只是学院的理发师,也是学院的人啊,学院“选美”的时候怎么没带上他?

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少有人看纸书了,这样一个午后,一个二十来岁的美男子端坐着宁静地翻阅纸书,怎么看都赏心悦目,孙翔甚至有点舍不得破坏这美丽的画面。

他愣愣地站了好几秒钟,直到对方偏过头发现他,露出惊讶的表情。

“那什么,我要把长发剪短,发型什么的你看着办,适合我脸型就好。”孙翔略微尴尬地说,选了个位置坐下,把帽子摘了丢一边。

“呃……”年前人嘴巴动了动,“不是……”

“啊,对了,我差点忘记应该先洗头。”孙翔站起来,朝里面走,顺便招呼理发小哥,“快点,我赶时间呢。”

“……哦。”那位小哥慢吞吞地跟进来。

孙翔半抱怨半疑惑地道:“我说你动作可够慢的,学院几千名学员,每天来理发的也不少吧,你这速度怎么行?对了,看你们这理发室蛮大的,怎么就你一个人?”

“都出去了。”小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用喷淋头对准孙翔那头黑亮的长发,打湿后慢慢给他洗头。

“看你老实把你留下看门啊?”孙翔颇有不平之意这人虽然漂亮,但说话委实不利索,难怪被欺负。

“呵呵。”小哥笑了笑,修长的手指穿插在孙翔发间,过了会水声停了,孙翔觉得头被毛巾包住,只听小哥轻柔地道,“好了。”

孙翔又回到之前那个座位上,那个小哥站在他身后,给他围好围布,露出犹豫的表情。

“干嘛?剪啊。难道舍不得我的头发?”孙翔不耐烦地催促他,这个人好看归好看,就是做事说话都不利落。

小哥露出退缩的表情道:“我,剪不好。”

孙翔翻个白眼:“我这么帅,足以弥补你的技术不足,没事,开剪,少磨磨唧唧的,你这样怎么做生意啊?难怪被人欺负。”

“哦。”小哥搔了搔头,打开面前的工具箱,在一系列的剪刀中选中一把梳子和剪刀,慢吞吞地剪起来。

果然够慢的,孙翔在心里翻个白眼,他虽有些少爷脾气,但别人不招惹他,他也不会随便发火,即便现在心里很不耐烦,也忍下了。心道下次来可千万不能让这人理发了。不过看在他长得帅很养眼的份上,孙翔还是希望下回来能再见到他。

“你在荣耀学院工作多久了?”孙翔状似随意地问,一般情况下,都是理发师和客人套近乎,到他这却反过来了。实在是这位帅哥太闷,而孙翔什么都不说就盯着镜子里那张精致到完美的脸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才没话找话说。

“半年。”小哥回答。

孙翔又问:“喜欢现在的工作吗?”

小哥动作微顿,似乎第一次有人问他这个问题,他偏着头略微思考了两秒钟:“还好。”

孙翔努努嘴,见他手上那完全不娴熟的动作,觉得他这半年是白呆了,“还好是什么概念啊?既没有不喜欢又没有很喜欢?那干嘛要做?”

半年还做不好的事,孙翔觉得根本没必要继续下去,不过他和人家不熟,也不好直说。

“呵呵。”帅哥不好意思地笑了声。

孙翔努了努嘴,找不到话说了。

一个碎短发剪了半个多小时,吹干后孙翔发现这家伙的技术也没特别烂,这个发型还是蛮适合他的,既青春又帅气。孙少爷见状心情好了些,掏出卡丢给理发小哥:“多少钱去刷吧,没密码。”

“不必。”小哥笑了笑,把卡还给他,“设个密码。”

孙翔看向那只拿着卡的手,他的手指白皙修长,每个指甲都修剪得很整齐,淡粉的指甲圆润饱满,看上去赏心悦目。孙翔觉得这双手的主人应该是个有修养和风度的优雅之人。

这么好看的手用来理发可惜了……孙翔轻轻叹口气。

小哥见孙翔这么仔细地审视自己,有些害羞,表情局促起来。

“好吧,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么奇怪的人,既然你不收我钱,那我下次来请你吃饭。”孙翔对他挥挥手,转身轻快地离开了。

回宿舍后孙翔打开自己的通讯器,屏幕上提醒他有邮件,点开一看,是这一周的课程表,明天的第一节课是射击理论课,在B楼的202教室。

他倒是很期待见见那个被叶修说会灭他气焰的周泽楷,一个在学院养老的“第一哨兵”,还灭他气焰呢,孙翔冷笑了声,关上通讯器。

 

2、 

第二天他准时来到教室,昨天围着他拍马屁的少年们见他果然理了个短发,都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

“翔哥短发也帅爆天际。”坐他旁边的少年奉承道。

孙翔冷哼了声:“翔哥是不是帅爆天际不谈,但我知道周泽楷绝对不是这个学院里最好看的人,什么美人煞,我看这称号还是让给学院理发室的小哥吧。”

他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教室里的学员们五感灵敏,自然都听到了,有些人跟着起哄:“翔哥说的是。”

已经快到上课时间,射击教官周泽楷已经来了,虽然还没进教室,但在外面也听到了这些学员的交谈声。

上课铃一响,他走进教室,看到昨天那个男孩吃惊地看着自己,浅浅地笑了笑,笑容中似乎还带着一丝歉意。

“大家好,我是射击教官。”他在孙翔不可置信的目光中缓缓地道,“周泽楷。”

孙翔死死盯着他,握紧拳头,他有一种被人愚弄的羞耻感。周泽楷为什么跑到理发室去冒充理发师?他身为哨兵,五感是正常人几倍,却在自己进去时毫无反应,根本是有意装出来糊弄他的吧?昨天骗,今天又这么快揭穿,这是有病吧?大是和叶修商量好了作弄自己?作为教官,这两个家伙还真没品。

孙翔很恼火,周泽楷介绍完毕,他发出不屑的冷哼:“美人教官,既然你是射击教官,为什么要在教室上课,不是该去射击场?”

果然生气了,这家伙还真是个好气包:“理论课。”

“所以教官这节课是要教我们认识枪?”孙翔冷冷地说,挑衅之意明显。

周泽楷看着他:“今天认人。”

“教官是说这节课要点名,让大家做自我介绍?”坐在孙翔旁边的学员站起来问,带着一丝轻佻的微笑,“教官您说话太简洁了,我理解得对吗?”

孙翔一挑衅,他的“小弟”们自然紧随其后给他助阵。

周泽楷脸微红,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对。”

很多人都知道这位美人煞教官极其不善言辞,话少得可怜,语言简洁到表达不清自己意思的程度,要整他不是难事。但周泽楷无论是抢眼的外貌还是腼腆的性格,都容易让人产生好感,所以这名学员对他说话还算客气。

“教官您要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啊,否则我们很难理解的。”这位学员笑着坐下。

周泽楷似乎挺认可他的话,竟然认真点头:“尽量。”

孙翔嗤笑了声,心想:“白痴,你的性格还做教官,还上理论课?敢和叶修串通戏弄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周泽楷瞄了眼孙翔,看他一脸不耐烦,那双漆黑的眼里似乎燃烧着两团火焰,有些纳闷,孙翔把他误认为是理发师,差遣他理发,好像没任何损失吧?就算知道他是周泽楷后有些不爽,有必要气到这种程度吗?果然是个被惯坏的小少爷,什么事都要顺着他的心意发展。他大约明白孙家为什么要把孙翔送到学院来了,想通此节他笑了笑。

孙翔不懂他被学生们奚落有什么好笑的,朝他翻了个白眼。

“大家按顺序来。”周泽楷不以为意,打开讲台上的智能超薄电脑,彩色的3D图文打在身后的电子白板上,他随手一点,扩声系统发出优美的女声:“NO.1,陈夜辉。”

排名并不是根据成绩来的,而是根据姓氏的首写字母,否则陈夜辉同学绝对排不到NO.1,这位同学上学期就上过周泽楷教官的课了,可惜的是一直在留级,叶修教官每学期都给他不及格,导致他上了两次一年级。如果说学院里有陈夜辉憎恨的人,那非叶修莫属了。他很不能理解叶修为什么卡着他不给过,他明明已经觉醒了好吗?!

“教官好,我叫陈夜辉,今年二十岁。我崇拜强者,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非常强的哨兵,顺便能遇到自己心仪的向导。谢谢!”他道谢就表示说完了,周泽楷摆摆手示意他坐下去。

“No.2……”悦耳的女声继续柔和地点名,孙翔却没听进去,他对这些人完全不感兴趣,更不想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和梦想,他对这些恭维他奉承他的人存着一丝轻微的鄙夷,他们不过是想借他的东风而已,他心里清楚得很。

“No.8,刘小别。”胡思乱想间孙翔听到这个名字,他对这个人有点印象,因为入学考试时他们被分在同一组,这个人比一般人要强得多,虽然还不如孙翔,但到底够他留下印象了。

刘小别站起来,笑了笑,愉快地道:“我叫刘小别,十七岁,处女座,生日是9月12日,就在下下周了。我的目标是——”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下,眼里闪着跃跃欲试的光芒,“打败蓝雨帝国的皇太子黄少天。”

他话音一落大家都有些怔住了,包括周泽楷,只有孙翔一个人给他鼓掌,还喝了一声彩:“好,有志气!”

这个星系有两大强国,一个就是他们所在的联盟,另一个是蓝雨帝国,如果说周泽楷是联盟的第一哨兵,那黄少天无疑是蓝雨的第一哨兵,但黄少天有个周泽楷没有的优势,他身边有蓝雨帝国的第一向导喻文州。孙翔记得父亲说过,喻文州可能不止是蓝雨帝国的第一向导,也是全星系的第一向导。这个人算无遗策、多智近于妖,年纪轻轻却以向导之身担任帝国的元帅,他是帝国的基石,而黄少天是斩断来敌的剑。帝国有了他们才能在全星系这么多国家中立足,才能有和联盟分庭抗礼的实力。这几年的交战中,蓝雨一直不落下风,半年多前还漂亮地赢过联盟一次,取得了一个矿星的稀有矿石开采权,听说那次蓝雨皇太子和他的向导布局重创轮回第一舰队,打得他们落花流水。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结合是1+1远远大于2的结果。哨兵是异于常人的存在,他们五感发达,拥有超越常人的体能、耐力和反应力,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五感过于灵敏,往往情绪很躁动,会控制不住自己的精神,而向导拥有很强的精神力,可以引导、辅佐哨兵,安抚他们躁动的情绪。哨兵一般都会找向导结合,有了向导,就像奔驰的列车有了掌控方向盘的司机一样。

不过哨兵接受向导,存在着共鸣率,哨兵不是每个向导都能接受的,共鸣率达到Level D才能结合,99.5%的哨向共鸣率能达到Level C,一般都在Level B这样,只有少数接受度窄的才遇不到合适自己的向导。本来向导就稀有得跟宝藏一样,联盟内哨兵的数量是向导的五倍,真有这种选择面窄的就非常痛苦了,一般的向导根本安抚不了他们,只能靠吃向导素。不过这种哨兵是少之又少的,只有分完之一。

相比之下,共鸣率达到Level A的哨兵向导也不多,一百对哨向组合里才有一对。哨兵越是找与自己共鸣率高的向导结合,结合的质量就越高,同样也越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共鸣率达到S级的,被称为比翼,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是比翼,基因决定他们是最般配的。据说联盟现在还没有一对比翼,而蓝雨黄少天,有了比翼之后比未绑定之前至少强了一倍。就这一点来说,黄少天已经是全星系最强的哨兵。

就算学员们对联盟的军队还不太了解,也知道轮回第一舰队是全联盟作战能力最强的。这样算起来,现在的黄少天是他们望尘莫及的。而且,当初第一舰队好像是台上这个人担任队长吧?所以听孙翔叫好,其他学员内心都在吐槽:“好个屁,上来就得罪教官,不知天高地厚。”

但孙翔一鼓掌,他的“小弟”们焉有不鼓之理,内心再怎么OS,面上也不得不捧场,都纷纷给刘小别喝彩。

周泽楷只是宽和地笑了笑,没评论什么,继续点下一位。

孙翔觉得这位教官极其不合格,既然是点名和做自我介绍,方便师生、同学之间互相了解,那周泽楷理所应当地点评几句吧,但周泽楷只说了自己的名字,其他什么也没说,对于别人的介绍,他好像没有任何看法。

“NO.25,孙翔。”孙翔正满腹槽点的时候,终于叫到他了。

“孙翔,十七岁,我会成为第一哨兵取代教官你和叶修。”孙翔下巴微抬傲慢地说,自以为狂霸炫酷屌炸天。

不是吧?还没觉醒就敢说这种话?这位少爷是在白日做梦吗?他的小弟们都替他尴尬。

周泽楷笑得弯起眉眼,在第二十五个学生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他终于开金口点评了下,虽然只有一个字:“好。”

这就没了啊?孙翔真觉得一拳打棉花上去了。

“教官,什么时候让我们见识下你第一哨兵的实力啊?”孙翔不无讽刺地问。

周泽楷想了想:“下节课?”

“那我可等着咯。”孙翔挑挑眉坐下来。

后面邹远做完自我介绍后就结束了,刘小别道:“教官,我们说完了,你也介绍下自己吧。”

“对啊对啊,美人教官,留个号码给我们吧,晚上约你吃夜宵好不?”这位学员半调戏半玩笑地问。如果他知道周泽楷曾经一拳打断某位想强吻他的学员的三根肋骨,再色胆包天也不会想约周泽楷吃夜宵了。

周泽楷在智脑内输入一个邮箱,投影把那串地址打到电子白板上。

“我的联系方式。”美人教官淡定地说。

“给通讯号啊。”小色鬼们哀嚎。

周泽楷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没理会。

“教官,平时有什么爱好啊?有没有谈过恋爱?听说你还没绑定哦,是没找到喜欢的向导吗?”有人八卦兮兮地问。

“喜欢玩游戏。”周泽楷回答了一个,“隐私,不回答。”

孙翔毫不掩饰地给他一记白眼,站起来道:“那么请问教官有什么嗜好没?比如COS下女仆或者理发师,换个身份作弄别人什么的。”

周泽楷淡淡地看了他几秒钟,才慢吞吞地回答:“没有。”

“我以为您有呢。”孙翔扯了下嘴角,皮笑肉不笑的,“您的样子很像啊,穿女仆装或者理发师的工作服一定很性感。”

昨天我根本没穿工作服吧?不是你自己二话不说把我当理发师的吗?要不是你说赶时间我才不会帮你。周泽楷腹诽。孙翔如此挑衅他,他要是不还击,以后在课堂上就难为师表了。他虽腼腆低调脾气好,却不代表别人可以随便调侃,一旦别人惹到他,他也是会还以颜色的。

“原来……”周泽楷笑得温和又诚恳,学员们觉得满眼桃花,一个个眼里都快冒红心了,只听他不疾不徐地说,“孙同学有那种爱好。”

“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孙翔眼里喷火了,内心在咆哮:“周泽楷,你这个骗子,等着瞧!”

后面的十几分钟又是哪些内容孙翔根本没心思去听,他嘴炮能力不行,也没再言语挑衅周泽楷,只是坐在那狠狠地瞪他,仿佛要用眼神把他戳穿似的。

周泽楷暗道这可真是个单纯的傻孩子,便不理会他利剑般的眼神了。

下课后,与孙翔关系还算不错的邹远过来提醒他:“我要是你,就不会先得罪叶修再得罪周泽楷。”

邹远的表兄张佳乐是孙翔大哥孙哲平的向导,他们已经注册结婚了,所以邹远算是与孙家沾亲带故,孙翔见过邹远几次,因为年纪相仿,还算谈得来,称得上朋友。

“说得他们很可怕似的,你见我怕过谁吗?”孙翔酷酷地问,“哼,我得好好给这两人一点颜色看看。”

邹远觉得这个中二少年不吃点亏是不会长记性的,干脆也不劝了,拍拍他肩膀:“保重。”

以孙翔的智商加情商,即便他有能力有背景,恐怕在荣耀学院也混不好,邹远蛋疼地想:“表哥,不是我不照顾你小叔子,而是他太会拉仇恨了。”

 

 

3、 

周泽楷回到办公室,助理体贴地道:“教官,给您泡了蜂蜜水,在您桌上。”

“小周一节课才说几个字,哪里需要喝水啊?”叶修出现在门口调侃周泽楷。

周泽楷对他笑了笑,助理站起身和他打招呼:“叶教官,要喝奶茶吗?给您泡。”

叶修连忙拒绝了:“别,我现在已经虚胖了,再喝奶茶脸就毁了。”

“见到孙家那小子了吧?”叶修问。

周泽楷点点头,伸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示意他里面谈。

叶修进了里间办公室坐下,点燃一根烟问:“感觉如何?”

“单纯,中二。”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了个字,“傲。”

叶修道:“孙家人都傲,不过倒是没想到这一辈中会有这么单纯的孩子,大概是家中幺儿,比较宠的原因吧。”

“也许。”周泽楷不置可否。

孙家这辈有十二个孩子,孙翔是最小的,自小长辈同辈都宠着。他资质好,自己也努力,家里有权有势,走到哪都有阿谀奉承的人,八分出色得到了十分赞誉,久而久之养成了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个性。但周泽楷本能地觉得这孩子不坏,而且挺善良的,否则不会在理发室为自己抱不平,他还关心自己是不是喜欢现在的工作呢。想到这里周泽楷弯起嘴角,连他的家人和最亲近的朋友江波涛都不曾问过他是否喜欢现在的工作。

“你的五感恢复的怎样了?”叶修问,这才是他来周泽楷这里的目的,他这样懒的人才不会特意跑来跟周泽楷八卦孙翔,再说了,跟谁八卦都行,和周泽楷,八得起来吗?

“在恢复。”周泽楷淡淡地说。

“蓝雨那两位要来访问,他们少年时都在学院呆过,军部想派学院的人接待他们,老冯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说要你我负责接待。”叶修颇有些不快地道。他接待倒是没问题,能给他换个搭档吗?到时候被黄少天烦死不说,还要偶尔猜测周泽楷是什么意思,累不累啊?

“哦。”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心塞地靠在沙发上:“我决定,申请军部派轮回基地第一舰队副队长江波涛来做接待组随行翻译,你意下如何?”

周泽楷有些诧异地说:“他们说话,能懂。”

蓝雨帝国和联盟虽然不在一颗星球上,但他们有着相同的起源,所以人种肤色语言都是一样的。

“大哥,不是翻译他们的话,是翻译你的啊。”叶修已经快受不了他了。

“哦。”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他走不开。”

叶修扶额,吐出个烟圈:“好吧好吧,话说你愿意接受这个任务吗?校长叫我来问问你的意思,别有心理阴影啊。”

“没。”周泽楷用他清澈明亮的眼睛扫了叶修一眼,“胜败,常事。”

“嗯,那就好,我去汇报了。”叶修对他挥挥手,快步离开他办公室。

周泽楷闭上眼睛,试着调高自己的听觉去感知叶修的脚步声,但是不到四十秒,他就听不到了,前辈并没刻意掩藏自己的脚步,是他五感一直没恢复。从前他的五感大概是正常人的七倍,现在也就一两倍左右,而且他有时会突然失感,昨天孙翔进理发室的时候他就失感了,压根没察觉到有人进来。所以孙翔把他当成普通人也是情有可原的,一个在理发室的普通人,不是理发师又是什么呢?周泽楷并不奇怪孙翔会误解,毕竟他也没解释。但孙翔生那么大的气他真的很不理解,让自己的教官给自己洗发剪发,难道还丢了那熊孩子的脸?

“教官,一号线有视频电话,是轮回第一舰队队医,接吗?”外间的助理用内线问周泽楷。

周泽楷没作声,直接接通一号线。

话机上弹出一个十四英寸的超薄屏,轮回伙伴们的脸挤在薄屏上。

“嗨嗨,队长,一个月不见,你更帅啦。”小伙伴们和他挥手打招呼,3D的画面非常真实,好像大家都在他面前似的。

“谢谢。”周泽楷脸上露出亲和的笑。

“小周,最近还好吗?恢复得怎样了?”副队长江波涛问。

“还好。”周泽楷说,他很难用语言表达自己恢复到什么程度了,那太复杂,他觉得把最近的检查报告发给他们看更简单直接。

“队长你都离开我们半年啦,再不好我们会急死的。”杜明做捧心状唱起来,“队长你快回来,你快回来~”

“滚,白痴,唱得难听死了,别把队长昨晚吃的晚饭都吓吐出来。”吴启和吕泊远一左一右捶了杜明一拳。

方明华关切地问:“学院有没有你看得上的向导?有就赶紧抓住机会,共鸣率低也没事,总比单着好。你要是有向导,根本不会伤得这么重又难以治愈。”

周泽楷摇摇头,不知道是表示没有他看上的向导,还是认为受重伤和有无向导无关。

方明华显然没理解他的意思,便不再纠结这个话题了,道:“对了,我和小江后天开始有一周的假期,我们打算去荣耀学院看你,方便吗?”

周泽楷有些惊喜,眼里旋入一抹亮光:“好。”

离开伙伴们这么久,他也挺想念他们的。

通话很快就结束了,周泽楷的影像消失在屏幕上后,方明华用胳膊肘撞撞江波涛:“小周刚才说的没有是没有什么?”

江波涛颇有些无奈地道:“没有他喜欢的向导,我看小周的终身大事难了,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向导和他的共鸣率能达到Level C的,达到Level D的都是屈指可数,既要共鸣率够,又要他喜欢,难上加难。”

“妈呀,队长这是注孤生的节奏啊。”杜明喊,被吴启揍了一拳。

“难说,我听说接受度窄的哨兵,往往最后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向导,遇到了就是Lever A的,搞不好是Lever S呢。”方明华比较乐观地反驳。

“比翼啊,不是说全星系就蓝雨那对是比翼吗?”吕泊远就没方明华那么乐观。

江波涛想了想,觉得方明华说得很有道理,便笑道:“同样是自己国家的第一哨兵,黄少天能遇到自己的比翼,我们队长说不定也能,命运不会那么厚此薄彼吧。”

“就是!”吴启附和。

“德行,就知道拍副队马屁。”杜明鄙视他。

启明二人又开始互殴,轮回第一舰队的团队氛围比较好,但少了队长,他们就是不完整的队伍,江波涛叹口气:“上次的战役,如果小周不是一个人要面对一对比翼,根本不会受那么重的伤,如果他有向导,哪怕只是Level D的,都不可能。我真的非常希望他有个向导。”

“希望小周早点遇到他的真命天子。”方明华说,“或者天女。”

吕泊远说:“男女都一样啦,反正现在科技发达,两个男人要孩子也比较容易。”

杜明嘴欠地道:“队长的孩子可千万别像他一样沉默寡言才好。”

“我说你们是不是想太远了啊?”江波涛好笑地看着大家。“还没对象就扯到孩子了。”

吴启反驳:“副队,爱情会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到来,也许队长现在已经和他的Mr.Right相遇了,只是还没发展。兴许过段时间再打电话给他,他就脱单了呢。”

这时候的吴启只是随便说说,谁想就一语成谶了。


评论(23)
热度(5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