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小周养了个翔宝宝4-7

0-3点我


4、  

周泽楷带着耳机听歌,翻着膝盖上放着的英文版小王子,忽觉一阵风向自己扫来,一抬头,只见有个纯白的团子扑向他,速度极快,带起了气流形成一阵风,他连忙伸手接住那个团子。

“猜猜我是谁。”团子奶声奶气地说。

周泽楷取下耳塞,做出认真思考的表情,半晌才慢吞吞地道:“你是小肥翔。”

肥翔气恼地跺脚:“不准说我肥!”

见周泽楷看着自己笑,又问:“我好看吗?”

“好看!”周泽楷诚恳地回答。

小肥翔今天穿着雪白的公主裙,层层叠叠的蕾丝蓬松地舒展开,像开在他膝盖下的一朵花,他腰间缠了一朵大大的蝴蝶结,还戴了假卷发,发上系着花环发带,俨然一副小公主打扮。

“怎么穿裙子?”周泽楷好奇地问。

肥翔说:“幼儿园表演节目,老师叫我演女孩子,妈妈特意给我买的裙子。”说着提提裙摆,自豪地补充,“好多人都夸我漂亮,唐昊那个小色狼还说要跟我结婚,可我不想和他结婚,我要和哥哥结。”

十岁半的周泽楷在心中感叹,才四岁半的孩子,就会说色狼、结婚这些字眼了,现在的孩子好早熟。

“哥哥我们结婚嘛。”小肥翔拉着周泽楷的手撒娇。

周泽楷只是笑,默不作声地看着他。

“结啦结啦,你不跟我结我明天就去跟唐昊结了。”小肥翔威胁他。

周泽楷想反正和他过家家玩玩也没事,肥翔是他唯一的弟弟,他最爱的人,肥翔的要求他都会满足。

周泽楷去妈妈房间找了条丝绸方巾回房,给肥翔盖在头顶,学电视上演得那样——

“一拜天地。”周泽楷喊,和肥翔低头朝门口鞠个躬。

“二拜高堂!”肥翔奶声奶气地喊,他也是看过电视的!

“夫妻对拜。”两人异口同声,换个方向给对方拜了拜。

“送入洞房。”周泽楷把小新娘子抱起来坐床上,掀起他的“盖头”,在他脸上亲了口,回想了下电视上怎么演的,回忆起来后抱着肥翔倒在床上。

“好了,结了。”周泽楷捏肥翔嫩脸。

肥翔笑得咯咯的,无比满足,问周泽楷:“那我是不是马上要生小宝宝了?”

“……”哪部电视剧发展的这么快?肥翔是看的什么电视剧啊?

“哥哥我生了,他就是我生的。”肥翔爬到床头抱起周泽楷的麦兜玩偶,“我们给他取个名字。”

演得好逼真啊,周泽楷自叹弗如,肥翔处在最有趣的年纪,他很喜欢陪他疯,见肥翔正期待地看着自己,认真地道:“叫麦兜吧。”

“好。”肥翔摸了摸“孩子”的额头,突然换上着急的神色,“哥哥,麦兜生病了,我们带他去医院看病。”

“嗯,你去。”周泽楷拿刚才充当盖头的方巾把麦兜绑在孙翔背后,拍拍他脑袋,鼓励道,“快点,他发高烧。”

“嗯!”肥翔重重地点头,背着麦兜在周泽楷卧室跑了几圈,把麦兜“送到医院”后自己又分角色饰演了个医生,给麦兜“打了针”后马不停蹄地“跑回家”。

“哥哥麦兜病好了。”肥翔跑了十来圈之后气喘吁吁地来到周泽楷身边报告,“哎哟,真是累死我了,养个孩子不容易啊!”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出来,抽面纸给他擦汗:“辛苦你了。”

“嘻嘻。”肥翔抱着周泽楷大腿笑,开心得不得了,他在幼儿园是小霸王,除了唐昊肯跟他玩以外谁也不爱搭理他,所以他就格外喜欢粘着周泽楷,他们两家离得不远,经常放学后叫妈妈送他来哥哥家玩一会再回家。

周泽楷并不知道小肥翔才四岁半已经这么没人缘了,在他眼里,肥翔是世界上最浪漫可爱的孩子,他捧在手里都怕摔着的珍宝。

 

5、

小肥翔在家照镜子,照着照着就哭了,把衣服丢到一边:“我不去哥哥家,你们自己去。”

“怎么了?”孙妈妈把她的惯宝贝抱起来。

小肥翔哭得一抽一抽的:“我的牙都没了,丑死了,哥哥会笑。”

孙妈妈噗嗤笑出来:“不会啦,你哥哥最疼你了。”

小肥翔六岁了,正在换牙,巧得是上面那一排四颗门牙几天内全掉了,又都没长出来,露出一排光秃秃的牙龈,嘴皮子一动就能让人看到一道黑漆漆的洞。

“多大的小人啊,还知道在乎形象了。”孙妈妈拍儿子屁股,“妈妈给你换衣服,姨妈做了一大桌你爱吃的菜等你呢,你不去她会不开心。”

肥翔嗅嗅鼻子:“哥哥真的不会笑我吗?”

“不会。”孙妈妈保证。

小肥翔特意让妈妈挑了一套非常帅气的衣服打扮了下,想面子不够衣服来凑,可惜周泽楷在看到他叫哥哥的那一瞬间还是笑了。

“你笑什么?”小肥翔自尊特别强,见周泽楷笑,握紧了小拳头,脸和眼睛都红了。

“缺牙漏风。”周泽楷说,知道伤了小肥翔的心,蹲下与他平视,“怎么?”

“你笑我,我生气了。”说着眼里就泛起一层水雾,回头对妈妈道,“回家了,哥哥笑我。”

“对不起。”周泽楷张开双臂拥抱他。

小肥翔哼了声:“哥哥坏,你就没缺牙漏风的时候啊?”

“当然有啊。”周妈妈也来哄小外甥,“姨妈拿照片给你看。”

结果小肥翔看周泽楷小时候的照片笑得咯咯的,还要了张周泽楷六岁换牙时拍的照片带回家,周泽楷不肯给他就扁着嘴要哭,周泽楷为博肥翔一笑只得无奈地上贡了,后来这张照片被肥翔笑了很多年。

周泽楷不像肥翔那么好生气,他觉得一张照片能带给肥翔欢笑,还是挺不错的。

 

6、

肥翔九岁的时候真的再也不给周泽楷喊他肥翔了,一喊他就生气,周泽楷就改口叫他孙翔。

在周泽楷看来,肥翔是挺可爱亲切的昵称,就他一个人这么叫他,也够特别的。不过九岁的孙翔已经不肥了,他已经是个挺酷的小帅哥,他们班的扛把子,他甚至都收到过女生的情书了,只是他依旧喜欢粘着周泽楷。

十五岁的周泽楷是个大帅哥了,据说全校有一大半女生都暗恋他,他每晚回来打开书包都能翻出情书来,不过周泽楷开窍似乎比较晚,看这些示爱的情书都没什么感觉,看完就丢垃圾桶了。

周妈妈问他有没有觉得学校哪个女生长得比较漂亮,周泽楷摇摇头:“没注意。”

“那谁最可爱?”周妈妈又问。

周泽楷想都不想就回答:“翔翔。”

周妈妈哈哈大笑:“很好,我不必担心我帅得惊天动地的儿子早恋啦。”

周泽楷摸摸后脑,笑得有几分羞涩,恋不恋的,他还真不怎么懂。

周妈妈拍拍他肩膀:“时间过得真快,你都这么大啦。其实我不反对早恋,只要你可以保证成绩不下降就好。”

周泽楷红着脸看妈妈一眼,心说你不反对老师也会反对呀。

令周泽楷意想不到的是,在他初中即将毕业时,竟然还来了一场“黄昏恋”,那是他第一次明白心动的感觉。

那天他考完最后一场离开教室,一直坐他前面的女孩子突然挡住他的去路,笑得特别清甜地问他:“我有件事想告诉你,可以陪我去操场走走吗?”

给周泽楷偷塞情书的特别多,但是这么直接地来约他的还没有过,所以当时周泽楷真的以为她是有正事,就答应了。

女孩子穿着漂亮的公主裙,头发有点自然卷,眼睛又黑又亮的,非常有灵气,周泽楷看着她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了当初和他玩过家家结婚的孙翔,便生了几分亲切感。

周泽楷比较沉闷,逛了半圈也没开口说一个字,最后女孩子先忍不住了,和他在单杠前停下来。她在周泽楷不解的目光下有几分局促,看得出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才说出口的。

“周泽楷,其实我一直喜欢你,从坐在你前面就开始了,我今天跟你说也不是想怎样,就是觉得我喜欢你应该让你知道。”她说着脸红到耳根了,十五岁的年纪,这大约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她,似乎没想到一个女孩子会这么直接。

那女孩深吸一口气,突然上前拥抱他,周泽楷闻到她发间的清香,还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她就已经松手,然后飞快地跑了。

周泽楷站在操场上好几分钟,才红着脸离开。

他有点脸盲,班上很多人的名字都叫不出,且性格沉闷,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擅与人交流,但他其实是个非常敏感聪颖的少年,这个女孩勇敢地打开了他心中的那扇窗,让青春的光芒照射进来,那一瞬间,周泽楷是心动的,只是他不善言辞,没抓住这次机会,于是女孩的裙角翩然飘过,匆匆离开他的世界。

这一天他都心事重重的,幸好中考已经考完,否则说不定还要影响发挥。

肥翔晚上放学后来他家玩,发现了他的异样,问他:“你今天怎么这么闷?”

“没。”他摸小肥翔脑袋,看他那双黑亮的眼睛,忍不住在他眼睑上亲了亲。

虽然孙翔已经九岁了,但是周泽楷还是会像小时候那样亲他脸摸他头,搂着他睡觉,这是习惯,没人纠正他们,他们也懒得改了。

“虽然你每天都很闷,不过今天尤其闷。”肥翔说,拉着他的手,“没考好吗?没事啦,上哪个高中都一样。”

周泽楷笑了笑:“考得挺好。”

“恭喜恭喜。”肥翔拥抱了他一下,周泽楷觉得他发间的清香有些熟悉,和今天那女孩一样。

肥翔晚上在周泽楷家留宿,和周泽楷住一间,周泽楷洗了澡回房,发现他正在拿自己的Pad打游戏,提醒他:“别玩了,去洗澡。”

孙翔乖乖地丢下Pad,从周泽楷身边经过的时候突然扬起一抹坏笑,周泽楷刚叫不妙,他就一把扯下周泽楷裹在腰间的浴巾,然后哇哇叫:“天啦,哥哥你这根好大哦。”

说完扬长而去,留下周泽楷光着屁股站在原地无语凝噎。

当然,周泽楷并没善罢甘休,肥翔洗完澡穿着睡衣回来,被他按在床上狠狠揍了一顿屁股。

后来两人睡了孙翔还在盯他吵:“你凭什么打我屁股?凭什么?我妈都不打,你又不是我爸!”

周泽楷不理他,把他脑袋按在自己胸口,淡淡地命令:“睡觉!”

孙翔闹了一会就睡了,周泽楷却睡不着,他还在想着白天的事,女孩子简单直接却又真诚的告白,她漂亮的眼睛,可爱的卷发,清淡的发香……

不知道想了多久才睡着,然后在梦里,他尝到一种焦灼感,很热,第二天早上醒来,他发现自己要换内裤了。

那是他第一次梦遗,他记得他梦见了一双黑亮的眼睛。

 

7、

周泽楷高考成绩非常不错,全校第一,考上了S市最好的大学,相比之下,小肥翔就有点不够看了,小学升初中考得还算不错,但是考上的只是一所中上等的初中。肥翔年纪小,也不觉得没考上一流学校有什么可惜的。这个暑假,他照样过得很开心,跟周泽楷出去旅游,看电影,打篮球,游泳,听周泽楷弹钢琴,一起坐在地毯上看动漫,整个暑假都是在周家过的。

周妈妈周爸爸对他欢迎之至,周泽楷的性格太过沉闷,只有和肥翔一起的时候才活泼点,他们当然乐意儿子和外甥多处处,肥翔的性格粗枝大叶不拘小节,而且很二,经常闹出一些萌萌的笑话,他们看着都开心。

快开学的时候,肥翔和姨妈还有周泽楷一起看娱乐新闻,新闻报导了一位男明星出柜。

 “咦,男的和男的谈恋爱很奇怪吗?”肥翔舔着冰淇淋纳闷地自言自语。

周泽楷和周妈妈互看一眼,讶异他竟然连这都不知道,周妈妈笑:“不算奇怪,但是少见。”

“两个男的可以结婚吗?”肥翔问,完全没常识。

你都小学毕业了啊,还这么傻。周妈妈心中叹息,也许这孩子只是晚熟吧,才十二岁,哪懂什么社会伦理?

周妈妈说:“不可以呀,在中国不可以,部分欧洲国家可以。”

“难怪我长这么大没看过两个男的结婚呢。”小肥翔感叹,又问,“为什么中国不可以?两个男的结婚又不犯法。”

周妈妈解释:“中国人对伦理看得比较重,两个男人是有悖常理和人伦的。”

“那这个明星出柜是错了吗?”肥翔寻思着问。

“没错,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所爱的权利,男人还是女人,有时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只要自己问心无愧,没给这个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就好,就可以坦荡去爱。”周妈妈叹息,“这家伙这么帅,是多少女人心中男神啊,可惜哪个女人也没得到他,伊丽莎白泰勒说得对,‘让女人疯狂的男人,他们终究不爱女人’。”

小肥翔还有些懵懂,但是他想了半天,认真地点头:“姨妈说得对。”

“哥哥也是那种会让女人疯狂的男人吧?”吃完冰淇淋,小肥翔又问。

周泽楷有些黑线,周妈妈一手搂儿子一手搂外甥,跟他们调侃:“是啊,喜欢泽楷的女孩可多了,不过泽楷为什么一个都没选呢,难不成喜欢男人?”

知子莫若母,儿子是不是同性恋她不可能不知道,周泽楷沉默寡言不善交际,这种性格决定了他很少和异性接触,但绝不代表他不喜欢女孩,周妈妈可是知道他初中毕业时喜欢过班上一个小姑娘的,他还偷藏了人家照片呢。而且十八岁没交过女朋友不是很正常?

“不是。”周泽楷知道母亲只是玩笑,腼腆地笑了下,“我才十八。”

“你打算多大谈恋爱?”小肥翔看着他问。

“没打算。”周泽楷说,谈恋爱这种事,应该不是打算谈就能谈到的吧,也不是你不打算谈,爱情就不会来。

“等我长大一起谈吧。”小肥翔说,朝他伸出小手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反悔。”

“好。”周泽楷竟然真跟他约定了,他想小肥翔长大之前他是没时间和精力恋爱的,他要带肥翔,哪能有那个心思去注意别人,谈恋爱可是耗时耗力的事情。

周妈妈笑着摇头:“你们兄弟的感情是有多好啊?”

“姨妈你开心不?”小肥翔蹭蹭姨妈胳膊。

周妈妈颔首:“欣慰至极。”

 

 

评论(34)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