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小周养了个翔宝宝0-3

重新写的版本

 

0、  

周泽楷第N次翻身,为什么……为什么是他呢?谁都可以,为什么是他一手带大的孙翔?周泽楷翻来覆去地想,这不是兄弟乱伦吗?

 

1、

周泽楷回到客厅看到一地的尿不湿,很是不解,刚才小肥翔还坐在沙发上玩他的小鸭子,他不过是去厨房倒个水,结果出来孩子就不见了。

带肥翔的保姆回家过年了,妈妈在书房写作,爸爸明天才放假,带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周泽楷身上,其实他也不过七岁,一个肥翔比三百只鸭子还可怕,他觉得自己实在难堪重任,可妈妈耍赖,说自己今晚再不交稿编辑就要杀到家里来,叫他陪弟弟玩。小肥翔现在可皮了,这么点大的人还会发脾气,还会和人打架,不如他意,他不是咬人就是瘫在地上哭,怎么抱都不肯起,一滩泥似的软在地上,周泽楷最近有些头疼。

一个十四个月,走路摇摇摆摆跟小肥鸭一样的小娃娃会躲哪去呢?周泽楷原地转了一圈,走到肥翔的婴儿车那,诧异地看到小家伙四仰八叉地躺在婴儿车里,小老爷似的。

难怪地上全是尿不湿,原来是他把婴儿车里的东西全丢地上的,周泽楷伸手捏他粉嘟嘟的小脸,极度纳闷他是怎么爬上来的。虽然婴儿车前面放水杯的挡板被妈妈拆下来,但这高度对小肥翔的身高来说应该是有困难的。

小肥翔除了会叫妈妈外还不会说话,抗议周泽楷捏他脸就咿咿呀呀地叫,挥舞着肥肥的小胳膊要打周泽楷。

“谁叫你不乖?” 其实周泽楷捏得不重,但肥翔在家被惯得厉害,小姨从来舍不得打他一下,所以周泽楷一打他屁股捏他小脸蛋他就生气。

“啊、咿——”肥翔中气十足地扯着嗓子喊,一会就把周妈妈叫来了。

周妈妈看着丢了一地的尿不湿,惊讶地问:“泽楷,怎么回事?”

周泽楷指着坐在婴儿车里的胖娃娃:“我倒水,他丢的。”

周妈妈过去把肥翔抱起来亲了口,笑得慈眉善目:“小翔宝,你怎么这么调皮?十个你哥哥都不如你一个难带。”

周泽楷心说那你还把他交给我一个人带?

周妈妈似乎有读心术,儿子一个眼神她就明白是什么含义,劝慰儿子道:“你小姨父做非洲的援外项目,春节都回不来,你小姨去看看他,就半个月,很快的。翔翔确实是我见过的最皮的孩子,但半个月后就回家了,你可千万别嫌他烦。”

“不会。”周泽楷腼腆地对妈妈笑了笑,他喜欢小肥翔喜欢得不得了,小姨走的时候又特意拜托他要好好照顾肥翔,他也答应了,就算肥翔再皮他也不会嫌弃。只不过他希望有人能陪他一起跟肥翔玩,他一个人带肥翔实在太累了。

“那就好,你陪弟弟玩,妈妈今晚就截稿了。” 周妈妈把小孙翔放婴儿车里,摸摸儿子的头,再次把大任交给他。

周泽楷:“……”

他不说话周妈妈就当他答应了,完全不顾他眼里的幽怨,飞快地回书房。

小肥翔睁着黑亮的大眼,对他伸手示意要抱。

周泽楷点点他小鼻子:“叫哥哥才抱。”

十四个月大的宝宝已经能听懂一些话,小肥翔笑眯眯地喊了声妈妈。

“哥哥。”周泽楷纠正他,他身边没别的孩子,无从比较,但他觉得十四个月大只会喊妈妈的小娃还是怪笨的。听妈妈说他十四个月大的时候已经会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了。这么比较,他觉得自己比小肥翔聪明了四倍。

“妈妈。”小肥翔明白周泽楷大概是不满意他的发音,又字正腔圆地喊了声。

周泽楷叹息:“不对,叫哥哥。”

“妈妈。”

“哥哥。”

“妈妈。”

“哥哥。”

小肥翔见他还不抱自己,不耐烦了,哼了声蹬着小短腿自己爬下婴儿车,跑去玩地板上的兰博基尼车模。

这家伙一秒钟没人盯着都不行,昨天晚上就是没盯牢,他跑到书房爬到椅子上抠爸爸笔记本键盘玩,抠下了两个按键,把爸爸搞得哭笑不得。今天早上,肥翔趁大家不注意,把他飞机模型的螺旋翼给掰断了。昨天中午才到他们家来,已经弄坏他们家两件东西,这破坏力不可谓不惊人,所以周泽楷一点都不敢大意。

周泽楷陪他玩了会车模,但小肥翔没一会就玩腻了,开始掰车门玩,周泽楷不得不把他抱到沙发上坐着,但他没一秒钟消停的,坐在周泽楷腿上指着茶几上的果盘嗷嗷地叫,表示想吃水果。

周泽楷伸手拿了个橘子来剥,肥翔迫不及待地想抢,周泽楷好笑地把手举高,有趣地看他着急皱眉。

肥翔的表情很凝重,盯着周泽楷,似乎在思考为什么他明明拿了橘子还不给自己吃。一个宝宝脸上露出这种神情,怎么看怎么有趣。

“乖,给你吃。”周泽楷笑了笑,掰了一瓣,还没送到他嘴边就见他张嘴等着了。

橘子刚送到他嘴边,就被他一口咬住吸果肉和汁水,且欲求不满地把周泽楷的手往自己嘴边推了推,周泽楷一不留神,小肥翔使劲一吸就把整瓣橘子吸进喉咙里。

周泽楷吓了一大跳,昨晚看新闻报导,有个保姆给两岁的孩子吃果冻,结果果冻卡在孩子喉咙里,使其窒息致死,小肥翔才十四个月……周泽楷正惊慌失措,小肥翔哇哇叫了声,指着周泽楷手上剩下的橘子,表示自己还要吃。周泽楷松了口气,见他那迫不及待的馋样,只觉得可爱无比。肥翔脸胖嘟嘟的,皮肤光滑细腻,嘴巴小小的,樱桃似的,眼睛又大又黑又圆又亮,盯着他手上的橘子专注无比,有趣得紧,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又剥了一瓣,担心他又一口气吸进去会噎到,这次撕成两半才送到他嘴边。

小肥翔一口叼住吞进嘴里,吃得无比满足。周泽楷不知不觉喂了他一个橘子,结果没一会就悲剧了,他只觉得腿一热,肥翔一泡尿撒在他大腿上。

……为什么没人给小肥翔穿尿不湿?周泽楷悲催地想,妈妈你根本忘记怎么养小宝宝了吧?

更悲催的是晚上周泽楷和肥翔一起洗澡,肥翔盯着他的小鸡鸡看了几秒钟,突然趁着周泽楷不注意扯了下他的小鸡鸡,周泽楷疼得打他手,坐在浴缸里夹紧自己的腿,小肥翔生气地哼了声,低头好奇地拉拉自己的小鸡鸡。

“羞不羞?”周泽楷又打他手。

肥翔这回还手了,于是两个小孩在浴缸里打起来,搞得浴室里全是水,被进来查看他们洗澡的周妈妈骂了顿。

“我不带他了。”被训的周泽楷闷闷地说,自己用毛巾擦干身体穿睡衣。

周妈妈一边给肥翔擦他肉肉的小身子一边用脚轻轻踹自己儿子屁股:“小子,还生妈妈气啊?”

周泽楷抿了抿唇:“没有。”

“那是生翔翔气?”周妈妈好笑地问。

周泽楷不吭声。

周妈妈语重心长地道:“翔翔还是小宝宝,什么都不懂,你是哥哥,要让着他。你爸是独生子,你妈也就你小姨一个妹妹,你们这辈就你们两个孩子,他是你唯一的弟弟,你们要像亲兄弟一样亲,知道吗?”

周泽楷点点头,他不大爱说话,总是能不出声就不出声,他知道妈妈说的有道理,他也有把肥翔当亲弟弟疼,但是任何男人被扯了蛋,就算是亲弟弟也会生气吧?肥翔手劲可大了,把他扯得好疼,可肥翔扯自己小鸡鸡的时候就知道轻轻的,这孩子多会使坏啊?

不过周泽楷并没气肥翔多久,两人上了床之后,小肥翔穿着贴身衣物在床上滚来滚去的,像个蚕宝宝,边滚边咯咯笑,周泽楷挠他脚底板和腋窝,他就笑得更厉害了,一边笑一边躲,特别好玩,周泽楷轻易原谅了他。后来肥翔玩累了,就窝在周泽楷怀里睡觉,这么大点的小人儿,还侧着睡,并且把小肥腿跷在周泽楷肚子上。

小家伙只要睁开眼就没一刻消停的,睡着时安静的样子格外可人,周泽楷没见过比他漂亮的宝宝,忍不住在他额头脸颊亲了好几口,心想小肥翔要是女孩子就好了,他可以给他扎辫子,买芭比娃娃,看他穿漂亮裙子,等他长大了给他送玫瑰和戒指,像电视上演得那样跪下向他求婚。可惜他是男孩子,不过周泽楷也不嫌弃他,他照样会对小肥翔很好很好,保护他,守护他长大。只是他们不能结婚了,也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没有比小肥翔可爱的人在等他。周泽楷这么想着,就睡着了。

半夜被肥翔的哭声吵醒,肥翔边哭边叫妈妈,周泽楷把他抱起来哄他:“你妈妈去看你爸了,很快回来。”

肥翔不懂他说什么,哭得忒揪心。

周泽楷急得团团转,心想他该不会是病了吧,难道是着凉了?他虽聪颖懂事,毕竟只是个七岁孩童,不知道这叫嗷嗷待哺。

很快周妈妈被肥翔的哭声呼唤来,快手快脚地给小娃娃冲好奶喂他,肥翔含着奶嘴吸得扛扛的,堪称狼吞虎咽,周泽楷大长见识。

“好能吃。”周泽楷惊叹。

周妈妈笑道:“明晚还要他跟你睡吗?小宝宝每晚都要喝奶哦,而且翔翔食量大,一夜要喝三次左右,你会睡不好哦。”

周泽楷思考了几秒钟,点头:“要。我学冲奶。”

周妈妈吃惊地看着他:“你行?”

“嗯。”周泽楷坚定地点头,“我带他。”

周妈妈欣慰地笑了笑,儿子肯带小外甥固然是好事,她却不敢真的把小宝宝交给自己七岁多的儿子,万一出了什么事,她怎么向妹妹妹夫交代?

“我们三个一起睡吧。”她说,很自然地抱着小肥翔上了儿子一米五宽的床,“三个人也不挤哦。”

周泽楷嘴巴微嘟,他好久没和妈妈一起睡了,有些不乐意。再说他想和肥翔一块睡啦,抱着肥翔肉嘟嘟的小身子特别舒服,还可以对他说很多不好意思或者不乐意对别人说的话,反正小肥翔听不懂。

“翔翔真是能吃能睡。”周妈妈把肥翔嘴里的奶瓶拔了,瓶里最后一滴奶吸光的时候,肥翔正好睡着,效率真是高得让人叹为观止。

“会长高的。”周泽楷随口说,摸摸肥翔小嫩脸。谁想一语成谶,十多年后,小肥翔竟然长成了一米八五的壮小伙,比他还略高一点。高挑的孙翔经常仗着身高挑衅他:“我比你高比你帅,凭什么不能压你?”

 

2、

早上周泽楷起床时肥翔早就穿好衣服被周妈妈捧在手上把屎把尿了,他这会倒是安静,不哭不闹不吵的,表情挺认真严肃。

周泽楷拿起牙刷挤了点牙膏,用食指滑了下他光滑的小脸:“好臭。”

小肥翔瞄他一眼,又淡淡地注视前方,周妈妈替肥翔道:“哥哥讨厌,哥哥自己就不臭啦?”

周泽楷笑了笑,刷牙洗脸。

“哥哥给翔翔按下马桶冲水按钮。”周妈妈吩咐。

周泽楷伸手按了下冲水键,肥翔又看了他一眼,出恭之后似乎有精神了,咿咿呀呀地乱叫,周泽楷也不管他洗脸没,凑过去就在他脸上香了口。

“哥哥给翔翔擦屁股。”周妈妈把小肥翔屁股托高点。

周泽楷抽了几张纸给他擦干净,周妈妈对肥翔道:“宝宝谢谢哥哥。”

周泽楷笑:“不谢。”

“亲哥哥下。”周妈妈给肥翔拉好裤子,抱到周泽楷面前,小肥翔似乎能听懂,真的凑上去亲了周泽楷一口,周泽楷有些惊喜。

“我们洗手吃早饭啦。”周妈妈把肥翔抱到水池边调好热水,让他洗手,“今天的早饭是姨父做的哟,翔翔喜不喜欢?”

吃早饭的时候,周泽楷发现肥翔还挺喜欢爸爸做的早餐的,他坐在周妈妈腿上,每次周妈妈把舀一勺粥送他嘴巴,他就张大嘴。但是吃了几口,他突然嗯嗯地叫起来,在周妈妈腿上扭来扭去的,还着急要站起来。

“怎么了?”周泽楷摸肥翔脑袋。

肥翔指指放在桌子中间的几碟小菜,又指指自己的小碗,发出咿咿啊啊的声音。

“你碗里有。”周妈妈好笑地说,把他的小碗斜一点给他看,肥翔看到果然不闹了。

“小馋鬼。”周泽楷捏他脸。

“哼!”肥翔怒气冲冲地瞪他。

“就捏。”周泽楷觉得肥翔好有趣,又捏他另一边嫩脸。

“啊——”肥翔怒吼,张嘴要咬人。

“泽楷别逗弟弟了。”周爸爸好笑地制止儿子,他儿子平时沉静乖巧,绝对谈不上活泼,但家里有了另一个孩子,他就顽皮了不少,果然还是缺小伙伴的缘故吗?

“小邪头。”周妈妈轻轻咬了咬外甥白皙细嫩的脖子,舀了一小勺拌了鸡蛋的白粥送他嘴边,“快吃饭。”

“嗯嗯——”肥翔用这个字的第二声和第四声表达对白粥的不屑,并且把小脑袋转到一边去,又指了指有小菜的碟子。

周妈妈挑了一些小菜在粥上,他就张大嘴了。

“好馋。”周泽楷取笑小肥翔。

肥翔的馋周泽楷可是见识到了,昨天周泽楷拿了盒曲奇饼干,还没拆开,小肥翔嗷嗷叫了几声,小跑到沙发边,拍拍沙发,示意周泽楷赶紧坐下。周泽楷如他所愿过去坐下了,小肥翔把他并拢的膝盖往两边一掰,自己一个巧妙的站位,卡到他腿间,抬头看他,张开嘴巴示意他赶紧喂食,把周泽楷逗笑死。

“哥哥小时候还不是馋。”周妈妈替小肥翔回讽周泽楷。

周泽楷说:“没肥翔馋。”

周妈妈说:“哥哥讨厌,喝奶的宝宝肥点有什么奇怪的,还给我们取外号,不跟哥哥好了。”

“哼嗯——”小肥翔发出一个长音,好像都听懂了似的,对周泽楷噘嘴表达不满。

周泽楷发出低低的笑声,觉得和小肥翔一起生活真的好有意思啊,可惜只有半个月。

 

3、

对于周泽楷而言,小肥翔的成长好慢,他等了很多个日日夜夜,小肥翔才会喊哥哥,才听得懂他说的故事,才会和他一起玩游戏。

他九岁了,即将三岁的小肥翔才到他腰那么高。不过这样也好,周泽楷能轻松地抱起他。

“妈妈我要吃蛋糕。”坐在宝宝椅上的肥翔第三次对孙妈妈说。

“等会,吃完饭再吃蛋糕。”孙妈妈揉揉儿子小脑袋。

“我吃完了。”肥翔眼巴巴地看着她。

“可是大家还没吃完。”孙妈妈遗憾地对他说。

“我也吃完了。”周泽楷舍不得小肥翔再等了,反正今天他是寿星,他最大。

“泽楷真是宠弟弟啊。”孙妈妈笑,外甥是怎么对儿子的,这些年她可是看在眼里,她觉得即便是亲哥哥也不过如此了。

周妈妈也吃饱了,对大家道:“那就让服务员把菜撤了,打开蛋糕点蜡烛吧。”

周爸爸抬手叫服务员。

“真好看!”肥翔看到漂亮的蛋糕兴奋地鼓掌,又指着周泽楷头上金色的象征寿星的纸皇冠,“那个帽子给我。”

周泽楷摘下帽子给小肥翔戴上,小肥翔粉雕玉琢的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奶声奶气地道:“谢谢哥哥。”

“不谢。”周泽楷亲他越来越漂亮的小脸。

周妈妈为儿子点好蜡烛,唱完生日歌提醒他:“许愿吧。”

周泽楷双手合十,默默许愿:“希望小肥翔平安健康快乐地长大。”

他还没默念完自己想了两天的愿望,就听肥翔脆生生地道:“我要长到哥哥那么高,hu~”

周泽楷还没来及吹蜡烛,蜡烛已经被小肥翔吹灭了。

“哈哈哈哈~”四位家长爆笑,周泽楷则是好气又好笑。

“泽楷,切蛋糕吧,这回翔翔不会和你抢了。”周妈妈把塑料做的刀递给周泽楷。

小肥翔在蛋糕上指了几下,迫不及待地说:“哥哥,我要那个,那个还有那个。”

“小馋猫,要这么多吃得完吗?”孙妈妈刮儿子小鼻子。

肥翔骄横地道:“我就要。”

周泽楷非常惯他,当然要什么给什么,把写着生日快乐的巧克力牌、黄桃、猕猴桃、提子、巧克力棒都挑给他。

“哥哥最好。”肥翔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接过一大碟蛋糕,吃得满嘴奶油。

庆祝完了生日,两家人带着各自的孩子离开餐厅。小肥翔摇着爸爸妈妈的手撒娇:“今晚我跟哥哥去好不好?”

“为什么要跟哥哥去?”孙妈妈问。

肥翔道:“我想哥哥了,好不好?”

“好。”一个好听的童音插进来,孙爸孙妈一看,是周泽楷。

于是小肥翔这晚就跟周泽楷回家了。

在车上,小肥翔坐姨妈身边开心地道:“姨妈,我三岁啦。”

“对啊,还有几天,翔翔就三岁啦。”周妈妈搂着小家伙轻声哄着。

“我今天就三岁啦。”小肥翔纠正,“我今晚过生日了。”

周泽楷:“……”

“小笨蛋,今晚是你哥哥生日。”周妈妈纠正他。

小肥翔皱眉:“不是啦,是我生日,我还戴帽子许愿吹蜡烛了,你们还给我唱歌了呢。”

周妈妈&周爸爸:“……”

原来一晚上,他都以为大家是在给他过生日啊,这熊孩子,真叫人哭笑不得。

“小笨蛋。”周泽楷轻声在心里说,“我愿意和你分享我的生日。”

回到家,周妈妈把小肥翔洗得香喷喷的送到周泽楷床上:“照顾好弟弟哦,我不管你们啦,有事再叫我。”

“哥哥给我剪脚趾甲。”小肥翔翘起自己的小肥脚。

周泽楷去拿指甲剪伺候这位小老爷,小肥翔边享受着周泽楷的伺候边玩手指。

“哥哥你许什么愿了,为什么没说出来?”小肥翔问。

周泽楷捧着他小脚道:“说出来,不灵。”

小肥翔后悔地捂住嘴,急得要哭了:“那我一直长不到哥哥那么高了吗?”

周泽楷有意逗他:“是啊。”

小肥翔哇地一声真哭了。

周泽楷连忙亲亲他脚背:“骗你的,会长高。”

小肥翔抽噎着道:“哥哥坏,我要长得比哥哥还高。”

“嗯。”周泽楷把他抱怀里亲亲他粉嘟嘟的小脸。

肥翔嗅嗅鼻子:“哥哥我想喝奶,喝完我就睡了。”

周泽楷去给他拿温好的牛奶,小肥翔奶瘾很大,喝的比周泽楷还多,而且他还是个两岁多的宝宝,喝奶要用奶瓶喝。周泽楷看他微微仰着头,抱着奶瓶喝奶,觉得特别萌,又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

肥翔把奶嘴从嘴里拔出来:“哥哥你干嘛啊?别在我喝奶的时候亲我,会影响我。我喝完再给你亲。”

“好。”周泽楷等他喝完后在他脸上亲了十几下,然后肥翔也回亲了十几下,两人心满意足地睡了。

到了半夜,周泽楷觉得小肥翔在他怀里拱来拱去的,他往上爬了些伸手打开床头灯,一有光,小肥翔就醒了,揉揉眼睛,看清楚眼前人是谁,扁着嘴要哭了:“哥哥,我妈妈呢?”

“在家。”周泽楷把被子往上提,遮到他脖子以下,生怕他着凉了。

“那我在哪?”小肥翔带着哭腔问。

周泽楷说:“我家。”

“我怎么在你家?我要回家,我要妈妈。”小肥翔哽咽了。

周泽楷在被窝里搂着他,拍他后背:“你要来的。”

“哇,那我现在要回家。”小肥翔大声地哭了,他平时都是靠妈妈睡的,闻着妈妈身上好闻的味道睡得特别安心踏实,夜里醒了妈妈还给他把尿,哄他继续睡。

“明天。”周泽楷有些头疼,小孩子真是说风就是雨的,“乖,不哭。”

“呜呜呜,我想妈妈。”肥翔哭得一抽一抽的。

“哥哥在。”周泽楷轻抚他后背给他顺气,“哥哥在呢。”

小肥翔哭了几分钟,有些累了,知道现在不可能回去,就靠周泽楷怀里说:“你哄我睡觉。”

“乖,睡吧。”周泽楷哄道。

肥翔皱眉:“不是这么哄的。”

“那怎么哄?”周泽楷挑眉。

小肥翔回想了下妈妈怎么哄自己的,正儿八经地道:“来,哥哥跟我念。”

周泽楷严肃地点头。

小肥翔:“心肝儿。”

周泽楷:“……心肝儿。”

小肥翔很满意:“宝贝儿。”

周泽楷说得有些艰难:“……宝贝儿。”

小肥翔笑眯眯的:“妈妈的小肉肉。”

小姨真是太惯她的宝宝了,周泽楷嘴角抽了下:“……我的小肉肉。”

小肥翔连贯地道:“心肝儿,宝贝儿,妈妈的小肉肉,快睡吧,再不睡就长不高了。”

周泽楷麻木地道:“心肝儿,宝贝儿,我的小肉肉,快睡吧,再不睡就长不高了。”

“嗯,哥哥我睡了,明天见。”说着在被窝里对周泽楷挥手拜拜。

周泽楷笑了笑,亲他额头,把灯关了。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在自己床上发现了一块地图,肥翔坚持说不是自己尿的,是哥哥尿的,周泽楷说那你裤裤怎么湿的,肥翔说肯定是哥哥尿到我小裤裤上了。

周泽楷:“……”

周妈妈道:“来喜了啊,泽楷这回期末考试肯定年纪第一了。”

周泽楷:“……”

 

评论(34)
热度(5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