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6(周翔,娱乐圈~)

6、习惯

身为东道主,晚上自然是轮回方面订餐厅,据说轮回的老板本来打算一起来的,但无奈今晚已经有约了,只好派了总监代表自己来招待王杰希和喻文州。

这自然是场面话,没人会当真。

但不管是王杰希还是喻文州,又或者是周泽楷和黄少天,就算是江波涛和方明华,那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论阵容够强大了,也当得起老板作陪。

孙翔突然意识到,轮回是无法给他嘉世给他的地位,但他们提供的平台无疑是更好更广阔的,和最优秀的人合作,才能提升自己。

这群人都是工作狂,席间交谈的都是工作,谁都不饮酒。

孙翔想幸好不喝酒,他酒量真的很渣,这一桌敬下来非倒下不可。他还不满二十二周岁,家里管得很严,而且他非常重视自己的嗓子,基本上滴酒不沾,之前拍戏也会有应酬,但总有人挡着,导致他其实很不能喝酒。上次在呼啸酒吧,孙翔只喝了两杯就不省人事了。

想到此处,孙翔觉得屁股疼,瞅着众人不注意,狠狠剜了坐他旁边的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一言不发怎么又惹到他了,很是莫名其妙,无奈地看他一眼,温和地笑了笑。

真虚伪,孙翔心中冷笑,表面上温文无害低调有涵养,内在却是只禽兽。

周泽楷被他瞪得心虚,调整了下坐姿,不巧腿碰到孙翔,又被他狠狠踹了一脚,差点痛呼出声。但看孙翔,他正一副很无辜的样子吃着菜,好像那一脚不是他踹的。

周泽楷觉得后面的合作大概有自己受的了,孙翔虽然嘴上说过去的事算了他自认倒霉,但这家伙绝对不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肚里咽的人,敢欺负他的,他绝对要讨回来。而且生为一个直男,失贞事大,这事绝不是嘴上说算了心中意气就能平的。

席间周泽楷几乎一言不发,别人跟他说话他也没一句回复是超过五个字的,孙翔也没怎么主动说话,他很明白这种场合自己不是主角。轮回的总监笑道:“小周不善言辞,小孙年少,去了剧组,就麻烦王导和喻总多多关照他们了。”

这两个年轻人实在太帅,坐在一起看着真养眼啊,他们绝对会是娱乐圈最茁壮的摇钱树。

这圈子不乏天才和美人,但天才美人还是比较稀罕的,如周泽楷这种,全娱乐圈有几个?而孙翔,脾气是坏了点,情商是低了点,但年纪小,可塑性非常强,难能可贵的是他外在条件这么好,却有股拼劲。

在这个有颜就有观众缘的年代,他这张脸就是最大本钱,何况他还有那么好的嗓子,这些条件加在一起,他的价值绝不输给周泽楷,轮回高层怎么能不看重他?只要给孙翔机会,他会是第二个周泽楷的。

轮回的历史并不长久,底蕴也不如微草蓝雨这些娱乐公司,但是轮回崛起的速度非常快,不过轮回的高层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要做就要做到最大最好。下一步,轮回的目标是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所以,只有一个周泽楷并不够,周泽楷的成功可以复制,只要有同等的条件就行。

孙翔就是这个圈内为数不多的和周泽楷有同等条件的。论样貌,都是大帅哥;论能力,都有极好的天赋;论年纪,孙翔甚至比周泽楷还有优势。两人的缺点都是交际能力,而周泽楷的无口由江波涛这个长袖善舞的经纪人弥补了,那孙翔的莽撞也可以由沉稳老道的方明华来弥补。

其实轮回捧谁都能红,但红一时还是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是两个天差地别的境界,轮回要的是后者,而从成千上万的艺人中,他们选择了跌落低谷的孙翔,他们相信这个人会和周泽楷一起创造属于轮回的时代。因为他们始终记得,当初在选秀节目出道的孙翔,曾经出色到把那档选秀节目几乎变为自己个人的专场演唱会。一个十七岁的孩子初次登台就有那样的王者之气,只要有正确的引导、足够优秀的幕后团队,就一定能够登顶。

 

孙翔今天没开车,方明华要送王杰希和戴妍琦回酒店,江波涛要送蓝雨那两位,又不好让总监亲自送他回家,江波涛便对周泽楷道:“你把小孙送回去吧,多接触接触培养下默契。”

孙翔避之而唯恐不及地挥挥手:“不必麻烦你了,我自己打车。”

“不麻烦。”周泽楷目光朝他身上一旋,温和地说。

方明华笑道:“你等车的这段时间,可能会引来围观,还是小周送你吧。”

当这么多人的面,孙翔也不好再拒绝,否则别人倒要怀疑他才来轮回就和周泽楷不合。

两人上了周泽楷的玛莎拉蒂,孙翔有些别扭地说:“你自己要送我的,我可不欠你人情。”

周泽楷心中舒坦不少,很放松地笑了:“嗯,不欠。”

还以为孙翔是因为讨厌同性恋而不愿和他有所接触,原来他的想法这么单纯。

孙翔虽然觉得他笑起来非常赏心悦目,但还是没给他好脸色,不过他倒是愿意和这个人交谈了,冷淡地问:“方哥说你对他说我适合沅凌,你真这么想?”

周泽楷恢复淡淡的神色,点头:“大家都这么想。”

孙翔嘴角微微上扬:“我演得怎么样?”

周泽楷用眼角余光瞥他一眼,见他明亮的眼睛闪着期待的光,像等夸奖的小孩子似的。

从偶像巨星跌落为票房毒药,就算再傲气,信心也会大打折扣吧,这个人现在最需要别人的肯定。周泽楷诚恳地吐出两个字:“很好。”

孙翔藏不住自己的情绪,眉梢眼角都染上笑意,怕周泽楷看出来,别过头看向车窗外。过了十几秒,把被影帝认可的喜悦压下去后,他咳了声,故作严肃地点评周泽楷:“你演得也很好。”

这个人……有点可爱,周泽楷笑了笑:“谢谢!”

孙翔偷眼瞄他,虽然这家伙不爱说话,在圈内那么有地位,但和他相处却很舒适,完全感觉不到他有意怠慢或者高傲摆架子,他在圈内的人缘还是不错的,不像自己这么不招人待见。

周泽楷感觉到他打量的目光,握住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只听孙翔道:“对了,微博粉你的是方哥,不是我,你别误会啊。”

“猜到了。”这个人就是这样,别人明白的事,他为了面子为了坦荡,非要拿到明面上来说,完全不明白这样会让别人没面子,会招人厌恶。

说完这句两人就陷入沉默,孙翔想周泽楷是他仇人,该问的该解释的都说清楚了,他没主动开口的必要,但周泽楷如果主动和他说话他会理睬的,结果一路无言,直到孙翔家小区入口,两人加起来才又说了四个字。

周泽楷调转车头快速离去,孙翔看了那辆白色的玛莎拉蒂一眼,心想如果没有那荒谬的一晚就好了。过去他不喜欢周泽楷是因为有人拿他们做对比,而他又落于下风,心中总是不服,后来他明白了周泽楷是真比自己强太多,也就服了。从他被评价为票房毒药起,就经常看周泽楷演的片子,想看看他是怎么演的为什么能那么成功,在酒吧的那晚,见到周泽楷他还主动打招呼了呢。

就在他觉得周泽楷真是学习的榜样时,这个人却暴露了他虚伪随便的本性,这对孙翔而言是双重打击,不但失身,榜样还毁了。这几天他看到关于周泽楷的一切都很烦躁。可偏偏周泽楷又那么无处不在,一打开电视,不管换哪个台,一会就会看到他的广告或者演的片子。上微博,他关注的某些女星经常花痴地转关于周泽楷的东西。真是烦死了,哪都有他!

孙翔朝他离去的方向虚踢一脚泄愤,真是太烦了!最烦的是周泽楷对他的态度一直那么不温不火的,除了上次道歉了之外,他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这让孙翔觉得很不满,为了报复他,孙翔决定要把《神之领域》演好,要让沅凌的风头胜过怀真。

 

周泽楷开出一段路后取出一张碟放CD播放器里,不一会车内就充盈着孙翔富有激情的清澈嗓音。虽然周泽楷不是喜新厌旧的人,但是这张碟反复听了几年,也该腻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开车都会听这张,大概是习惯了吧。

周泽楷在圈内还算有一些朋友,孙翔之前那么火,他经常听到别人提起孙翔,很多人认可他的歌唱功底,但几乎没人欣赏他的为人。娱乐圈多的是才子佳人,许多人有骄傲的本钱,但大家统统都把骄傲压在了心底,表现给观众的是最谦和善良的一面。只有孙翔那么与众不同,他从不掩饰自己真实的想法,不知道该说他天真幼稚好,还是该说他真性情。

孙翔这个人,从一出道起就与平淡绝缘,他的人生似乎总是轰轰烈烈的,所以周泽楷老是忍不住看看他接下来又会有什么新闻。

这种关注要说成喜欢有点过,但周泽楷承认,他对孙翔非常感兴趣。他们并没直接接触过,有距离感,他的颜又是周泽楷会喜欢的类型,所以周泽楷有生理需求的时候会幻想着他DIY,但现在认识了,周泽楷再也没做过这种事,YY一个身边的人,太失礼了。

正常男人都会有生理需求,周泽楷这些日子却一次念想都没有过,大概是因为连个幻想对象都不再有的关系吧,心中有点空,也有点茫然,所以DIY都提不起劲了。

不过现在,他觉得自己又有了力量,因为马上就要和孙翔一起演戏了。


 

评论(18)
热度(4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