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4(周翔,娱乐圈)

4 试镜   

孙翔觉得签约轮回后自己是否极泰来了,但他没想到自己的运势还在上升,接到方明华的电话时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有机会去试镜。

这要是换在以前他根本不屑演电视剧,更不屑演男二号,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吃亏受挫后他懂得了要脚踏实地,只要角色好,做做绿叶也没什么,出色的绿叶可不会输给鲜花。

方明华把剧本给孙翔,叫他多悟悟,后天早上黄少天要来给周泽楷拍定妆照,喻文州和王杰希也会来,试镜就定在那天。

“你知道投资方很有话语权,所以只要你把握好角色,就一定能抓住这次机会。”方明华很直接地说,“小周几个月前就拿到剧本研读了,如果有需要,你可以和他交流下找找感觉。”

 “不用啦,方哥,周大神那么忙,我怎么好打扰他。” 和周泽楷能交流得起来吗?孙翔翻个白眼,就算可以交流,他也不要承周泽楷的情。

方明华笑道:“没有啊,他最近比较闲,就等《神之领域》开拍了,小江说他本来就比较闷,所以最近经常拉他来公司走动。昨天幸亏他在,他说你适合沅凌,有了他鼓励我才信心十足地去争取的。你找他探讨他应该很开心,大家一个公司的互相帮衬下很方便的。”

孙翔眉头微蹙,周泽楷这是在弥补他吗? 

“是吗?我自己先看看吧,有需要再联系他。”孙翔已经决定绝对不找周泽楷,因为他根本没那家伙号码啊,哈哈。

不过方明华是个工作很到位的经纪人,电话一挂就把周泽楷号码给他发过来了,并且说把孙翔的号码也给了周泽楷。

孙翔看着那条短信欲哭无泪。

“我给你回粉了小周。”方明华短信里说,介于孙翔说话向来直接坦荡毫无艺术,他实在有点害怕这家伙脑子不好使的时候在微博发什么让他头疼的话,所以含蓄地提醒过孙翔一次,公众人物发微博千万三思,注意影响,酒后尤其不能发微博。孙翔挥挥手说知道,后来把密码告诉了他。

方明华抽空登陆之后就加了周泽楷的关注,然后发现他们的状态是互相关注,原来周泽楷很早就关注孙翔了,而孙翔竟然一直没回粉。方明华有点奇怪,就算他自己很忙,这种大明星的微博也会有专人打理的,哪个重要的人粉了自己,也肯定会告诉孙翔问问是否回粉,但孙翔却没加周泽楷。

“嗯,你随意。”孙翔愣了会回复。

看来在一家公司,多多少少要扯上一点关系。

 

孙翔到方明华办公室时听说黄少天已经来了,在给周泽楷拍照。

因为黄少天接下来要出国参加一个国际摄影展加一个时装发布会,将会有一个月不在国内,周泽楷的定妆照就提前在轮回拍了,反正神之领域的服装、美工和化妆团队都是轮回的班底,在这边拍也方便。

定妆照请黄少天拍,《神之领域》剧组也真够豪迈。要知道黄少天的价码可是圈内最贵,他拍一张照片的酬劳高到让人咋舌,当年越云请黄少天给他拍专辑海报,其他歌手都嫉妒公司对他的重视。

圈内有人抱怨过黄少天费用太高,但黄少天说:“有些人就是肤浅的认为摄影师的工作只是按快门而已,当然了,我们也确实只是按快门,但那一按包涵了多少东西你们知道吗?那是汇聚了我的专业、品位、眼光、智慧、涵养的一按,我过去的每一分积累,包括我喝过的每一滴红酒、我玩过的每一个地方、我看过的每一本书,都能体现在我那精确把握时机的一按中。”

即便孙翔那种不懂摄影艺术的人也知道,黄少天拍摄的照片构图、色彩、意境、视觉冲击都是一流的,圈内没人比他拍得更好,他自然也当得起这个价。而且这家伙牛逼到不给演员戴美瞳,拍完不用滤镜PS,照片出来后照样美爆。

以前只听说黄少天给杂志社拍封面,给明星拍写真,即便花钱大气如孙翔也没想到,竟然有剧组请黄少天拍定妆照。

定妆照不是大家一起拍,是分批拍,而且绝对不会每个人都由黄少天来拍,只有男女主角当得起黄少天的天价,所以戴妍琦今天也来了。

从原著来看,沅凌的戏份非常多,出场率几乎和戴妍琦出演的女一号云澈差不多,角色的精彩程度甚至凌驾这个女主之上,所以孙翔知道,这个男配的选角,也许会比女主更为严格。

“别太有压力。”方明华给孙翔倒了杯水,拍拍他肩膀。

“嗯。”孙翔心说我看起来很有压力吗?明明很淡定好不好?

他也是主演过投资过亿的大片的人,一部电视剧的男二号试镜都有压力,传出去不是让人笑话?但不可否认的,他心中有些忐忑,因为太想抓住这次机会了。

他和方明华等待时,江波涛和卸了妆换好衣服的周泽楷来他们办公室串门。

“这么快?”方明华讶异地问。

江波涛比个手势:“当然啊,这可是全民男神周泽楷。”

快和全民男神有什么关系?孙翔悄悄撇撇嘴,周泽楷则是害羞似地摸摸后脑,浅浅地笑了笑,脸上竟然还有一层薄红,似乎被夸得不好意思了。

切,小媳妇样。孙翔在心里藐视他。

“现在是戴妍琦拍,好像有三套衣服三个造型。”江波涛说,笑看孙翔,“要不要趁着还有时间做做准备啊?和小周对个戏找找感觉什么的。”

“不用了吧。”孙翔淡淡扫了周泽楷一眼,“对戏以后有的是机会。”

很自信嘛,仿佛已经胜券在握了。

江波涛和方明华互看一眼,觉得自信是好事,但是这个人的情商确实够低,不懂谦虚低调也就算了,拒绝别人的好意帮衬都这么简单直白,完全不领别人的情。做他的经纪人,约莫会很累吧。

这瞬间两位王牌经纪人的想法在日后多次得到了验证,做孙小天王的经纪人,确实有够累的。

周泽楷看了孙翔一眼,慢吞吞地开金口:“嗯,期待。”

江波涛和方明华同时愣了下,一向惜字如金的周泽楷,竟然主动和孙翔说话了。不是他们多心啊,周泽楷对孙翔……貌似真的挺特别。

受到顶级待遇的孙小天王只是努努嘴,不咸不淡地应了声。

“对了,小孙,小周是你粉丝哦。”江波涛想到了这一茬,但又隐隐觉得就算周泽楷真的粉孙翔,也未免有点太热情了。对,周泽楷主动对谁说话,就代表他对这个人热情。

孙翔漆黑英气的眉扬了扬:“哦,谢谢。”

在孙翔心里,真恨不得周泽楷别粉自己,那样兴许就不会有那个错误的夜晚和抹不去的痕迹了。

“求签名。”周泽楷看着依旧略有些别扭的孙翔说。

他推荐孙翔确实有弥补的意思,但却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他真心看中这家伙,觉得他可以做好。机会应该给有才华又肯努力的人,不是吗?

不管他推不推荐,方明华都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只是他随便说一句,方明华就信心十足了,所以孙翔能站在这里,并不需要承他什么情。

孙翔终于给了他一个正眼,问:“签哪?”

周泽楷既没带他专辑又没带他周边,手边连个可以写字的物件都没有,略有些尴尬地笑道:“下次签。”

“哦。”孙翔暗骂了句傻样,真不懂这么个内向腼腆羞涩的人,怎么演起戏来就变了,好像他不是周泽楷,就是他所演的那个人,周泽楷的一切完全与他无关。

“小孙觉得这部戏怎么样?”江波涛主动和孙翔搭话。

孙翔想了想:“我觉得很好,我很少看小说,这篇小说情节环环相扣,悬念迭起,非常适合改编做剧本。”

见江、方二人面含微笑,似乎期待他多说一些,孙翔接着道:“沅陵是个很有层次感的人物,非常丰富,又非常聪明,他看似一直被爱情羁绊着做一些重大的错误选择,但事实上心中绝不止爱情。他的人生非常恣意,我很喜欢他。”

“这部剧总投资2.1亿,其中轮回投资了1.5亿。”方明华见孙翔诧异地瞪大眼,微笑着拍怕他,“我相信你们不会辜负这巨额投资的。”

2.1亿,就是说一集的费用是350万?目前国内好像还没一部电视剧耗资达到这个数吧?轮回真是下血本了。孙翔这下相信只要自己试镜效果不错,这个角色绝对是自己囊中之物,即便是王杰希那种大导,也不得不考虑大投资方的意见,因为轮回一旦撤资,这部片子根本拍不起来,而他们重新拉投资,片子不知道要搁置到何年何月。

方明华这时候告诉他这些,一是希望他别太有压力,二是告诉他机不可失。大手笔投资,男主男配都是自家的,还找了圈内最优秀的制片人和导演来打工捧自家艺人,轮回才是大赚啊。

“我觉得吧,我要是连这种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都接不住,愧对方哥和公司,就应该去切腹谢罪了。”孙翔呐呐地说,低头看了眼自己的小腹。

“明华办公室真有刀的。”江波涛觉得孙翔还是怪有趣的,忍不住笑了。

“我相信自己绝不可能看错人。”方明华说着看了一眼周泽楷。

周泽楷微微点头,极其清浅地提了提唇角。

 

过了一会,喻文州过来说定妆照已经好了,叫孙翔去试镜。见方明华的办公室有四个人,便道:“大家一起来吧,孙翔介意吗?”

“不介意。”孙翔以前没和喻文州合作过,但这位手残编剧兼金牌制片人说起话来来语速不疾不徐,嘴角携着一抹温润的笑,无论说什么,都很难让人拒绝。

试镜地点就在刚才的摄影棚,黄少天还在那里摆弄他的宝贝单反,和一众人打过招呼后对王杰希道:“王导,我观摩下小天王试镜可以吧?”

“可以。”王杰希抬头,那双一大一小的眼睛看向孙翔,“准备下,第五集,沅凌对怀真坦白自己喜欢云澈的那段。”

黄少天感兴趣地道:“咦咦,那周泽楷岂不是要陪练下?”

方明华立即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会叫大家一起来了,转头跟周泽楷商量道:“小周,帮个忙吧。” 

周泽楷应了声,王杰希把自己手里的剧本给周泽楷:“十分钟准备,够吧?”

孙翔并没想到王杰希会让周泽楷与他对戏,他一下愣住了,本来他虽然略有些紧张,但还是挺自信的,可对手是周泽楷,是两届影帝、火遍亚洲、号称表演天才的周泽楷,孙翔突然感到了莫大的压力。自己的表演在周泽楷的衬托下,还会出彩吗?

方明华推了孙翔一下,孙翔才掩饰地咳了声,淡淡地道:“够。”


 

评论(17)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