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2(周翔,娱乐圈~)

Chapter 2 签约   

孙翔站在轮回娱乐公司的大门口,仰视这栋金碧辉煌的大厦,三年前他去嘉世的时候可是踌躇满志的,而这一次,他心中竟然有些紧张。他用三年时间明白了娱乐圈没有绝对的事,即便是叶修那种三届影帝,都有被粉丝抛弃的时候,任你新一代小天王,一个浪头也能轻易把你掀翻。

今天他来到这里,不是为名为利,不是为了追逐鲜花掌声和赞美,而是为了超越自我,挥别过去那个失败的自己。

轮回是一个转折点,来这里,也许他真的能攀上人生高峰,也许还是继续在泥潭里不得翻身,但不管怎样,这是个机会。

他深吸口气,独自迈入轮回的感应玻璃大门。清秀的前台小姐看到他眼前一亮,温婉地道:“孙先生,您好,方先生在他办公室等您。”

“好的,谢谢!”孙翔冲她点头致谢,便有保安拿着胸牌领着他去电梯前室为他刷卡呼电梯,电梯门开了之后保安又在电梯内刷了次卡,告诉他:“方先生在十七楼,1708办公室。”

孙翔按了关门按钮,电梯门刚合上,又突然开了,待看清眼前人,孙翔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声:“我靠!”

竟然是周泽楷,前天晚上把他睡了,昨天晚上拿了人生中第二个影帝奖,前程锦绣、头顶光芒万丈的那位。

周泽楷见到孙翔也显得很诧异,但还是很礼貌地点头算作招呼。

“次奥,你前晚刚睡了老子啊,别表现得像个没事人一样行吗?信不信我一拳揍死你?”孙翔心中咆哮着,但这些话也只能在心中呐喊而已。别说前晚那次应该是意外,就算周泽楷这死变态是垂涎他美男色有意暗算他的,他也不能在轮回的地盘对人家的当家一哥动手,他只能冷哼一声,用轻蔑的眼神对周男神表示不满,用眼刀使劲剜他两眼发泄自己失贞的愤恨。

不知道周泽楷是皮太厚还是老年痴呆到忘记自己之前干了什么好事,面对他的不善,竟然只是友好地笑笑,像一个年长者包容不懂事的小孩。

即便孙翔痛恨鄙视这个人,也不得不承认他笑起来真的非常好看,很有气质。周泽楷出道以来一直被赞美得天上少有人间绝无。粉丝爱他的颜和演技,媒体称赞他的气质和人品,他的穿衣风格一直备受好评,一个叫“周泽楷粉丝后援会”的微博时不时地发一些周男神的街拍,点评他那身衣服搭配得是多么完美。

今天周泽楷穿的是Hugo Boss的黑领白衬衫,下面配了条同品牌的西装裤,并无特别之处,他的袖子卷了两道,手腕上连表都没戴,却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感觉,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

这个人天生好相貌,刚出道的时候拍校园偶像剧穿着贵某鸟的土气运动服也能引一票女粉嗷嗷直叫口水直流,十八岁受封颜帝,七年来稳守这个宝座。不想承认这人真的非常养眼,所以孙翔很不雅地翻了个白眼。

“那天……”周泽楷没忘记自己夺了孙小天王的童贞,在轮回见到他是个意外,惊讶之下想了半天都没斟酌好措辞,才想说声对不起,电梯“叮”地一声打开了,孙翔像躲苍蝇一样飞快地出去,完全不理会他到底想说什么。

周泽楷苦笑着摇头,跟着出去,他猜自己大约被当成变态了。孙翔的性向他是知道的,虽然没女朋友,但是圈子内传过他暗恋前嘉世一姐苏沐橙。周泽楷在心中叹了口气,就算没有这种传闻,有又几个人像他一样天生喜欢男人呢?

他性向非主流,但对孙翔并没有别的想法。他还是孙翔的歌迷来着,那天晚上他喝得有点多,孙翔更是烂醉,唐昊把孙翔丢给他让他送回家,但孙翔连自家地址都说不出,他索性把孙翔带回家,然后就出事了。

周泽楷一向洁身自好,本来很排斥无爱的性行为,可和这家伙躺一张床上,不知道怎么就一时糊涂精虫上脑了。也许孙翔往他怀里拱嚷嚷着难受的样子太可爱了,于是他被酒精麻痹的神经就毫无约束力,完全凭着成年男子的本能行动。

周泽楷愧疚地想,这件事上,完全是自己的错,趁人之危,逾越雷池。昨天早上孙翔离开他家的时候他明明醒了,但是连眼都不敢睁,裹着被子继续装睡,就怕睁开眼看到孙翔鄙夷的目光。但该来的总是跑不掉,尽管已经做了不少心理建设,孙翔那厌恶的眼神还是让他觉得心塞。

 

孙翔敲响1708的门,方明华起身相迎,伸手和他握了握:“小孙,欢迎欢迎。”

方明华不高不矮相貌普通,但风度翩翩温文尔雅,说起话来温和有礼,很得人好感。

他是轮回给孙翔安排的经纪人。轮回有两大金牌经纪人,一个是江波涛,不过他已经带了周泽楷。江波涛善于交际,和媒体、赞助商、圈内其他公司的关系都非常好,但他只带周泽楷一个,因为周泽楷和他是两个极端,他善于沟通,而周泽楷性格太过沉闷压根不会和人交流,所以很多时候江波涛这个经纪人更像个助理一样跟在他身边为他做翻译。

事实上当初挖掘周泽楷的人是方明华,可方明华拿周泽楷的性格没办法,这个大帅哥演戏的时候各种形象手到擒来演绎得入木三分,但工作之外,要他多说几句话跟要他命似的,最后轮回把刚入行的江波涛派到了周泽楷身边,才总算解决了他与人沟通的大难题。

方明华手下也有别的艺人,这次荣耀电影节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吕泊远,虽然最后与奖项失之交臂,但他现在的人气可是非常旺的,片约不断、片酬已经是一线男星的价格,微博粉丝千万,就算发条微博说今天早上的早饭吃了什么,都会有几千条回复。轮回派方明华给孙翔做经纪人,也可见对他的重视。

“这份合约是根据我们之前的承诺拟定的,你找律师看看,如果没问题,就签掉尽快给我。”方明华递给孙翔一个牛皮纸袋,“轮回很有诚意,资源也很好,欢迎你的加入。”

孙翔取出来看了下,觉得没什么问题,但他不想显得那么迫切,再说这么重要的东西,是要请律师鉴定下。经纪公司都是很现实的,多半条款都偏向对他们有利的一面,虽然轮回这种大公司不至于在条款上做文章,但谨慎总不会错。

之前他们在电话里已经谈了很多,轮回甚至为他量身定制了未来一年的发展计划,虽然没有当年嘉世画给他的饼那么大,但是现阶段,已经能让孙翔满意了。只要将来发展得好,他就能争取更多的机会,计划从来不是死的。

又谈了一会孙翔就告辞了,这栋楼的呼梯控制只针对一层,孙翔按了下行按钮,电梯很快就来了。就在他进入电梯的瞬间,周泽楷也跟着进来。

尼玛,怎么又见到这个人?这种大明星不是应该很忙,有赶不完的通告吗,怎么有空晃到公司来?

孙翔实在不屑和他打招呼,电梯到一楼的时候,周泽楷终于开了金口:“我们……谈谈?”

“你没带翻译机,谈得起来?”孙翔藐视地斜睨他,江波涛是周泽楷翻译器的笑话全娱乐圈皆知。网民还调侃说这样的话周男神谈恋爱不是也得带着经纪人?

江波涛外貌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就有一群女人跳出来说费那事干啥啊,男神干脆收了江波涛呗,任何女人都没得到周男神,姐妹们就可以安心了。

周泽楷被他嘲讽,羞赧地笑了笑:“谈谈吧。”

两人一起到停车场,上了孙翔那辆威风的捷豹,孙翔说就在车上谈吧,省得一起出去被拍到。

“你想说什么?”孙翔双手搁方向盘上,生硬地问,排斥之意明显。

周泽楷慎重地道:“那晚,对不起。”

“呵。”孙翔冷笑一声,“对不起有用要警察干吗?”

周泽楷心说难道你想报警抓我吗?他惆怅地看着孙翔,虽然道歉无用他也只能愧疚地道:“抱歉。”

孙翔压根不可能说没关系,他有点纳闷,简单直接地道:“我说,你其实是同性恋吧?我不信一个直男喝醉酒就会对另一个男人感兴趣。”

周泽楷沉默了数秒,坦白了这个连父母都不知道的秘密:“嗯。”

孙翔瞪大眼,整个人朝边上挪了挪,拉开一段距离警惕地问:“你不会是早就对我有企图了吧?”

“……”周泽楷略显惊讶,虽然是明星,但也是普通人,他承认自己有时会想着自己喜欢的明星DIY一下,但要说是企图还差得远,之前他从未想过要跟孙翔真的发生点什么:“没,以前,听你的歌。”

孙翔稍微放心了点,他以前听说过很多同性恋没节操,经常一夜情,换床伴如换衣服,搞不好周泽楷也是那种人,亏他还在屏幕前表现得多么有艺德似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这么想着就来火了,也不知道那晚有没有用安全套。孙翔按捺着心中的反感,道:“睡也睡了,发生的事无法挽回,我自认倒霉。我挺恶心随便的人,以后井水不犯河水吧,下车。”

周泽楷皱眉:“我不是……”

他想说我不是随便的人,那晚我也是第一次,但孙翔眼里毫不掩饰的厌恶让他一顿,他说什么都没有用,孙翔统统都不会相信,说了反而是掩饰是狡辩。随便把他睡了,趁人之危,语言又能有什么说服力?

“再见。”周泽楷轻声说,心中突然空荡荡的,似乎还有点疼,不知道是因为孙翔的语言太有杀伤力还是为自己的性向难过。或者两者都有吧,被人讨厌真是糟糕的事,尤其这个人还是自己挺希望结交的人。

不过孙翔还真是直来直去丝毫不懂得掩饰的人,说话没有技巧,难怪人际关系那么差,想什么都露在脸上,在娱乐圈混了四年还这么单纯,真不知道是好是坏。

孙翔性格中有一股子一往无前的拼劲,但他直率鲁莽,不懂矫饰,两相中和之下,不知道能不能走上巅峰。是的,别人是爬,但这个人绝对是走。他性格中的骄傲是决不允许他随波逐流、为了想得到的东西付出不想付出的代价去求人。这个人,如果最终能登上云端,过程必然是风起云涌、跌宕起伏的,大概,也会头破血流吧。

周泽楷对这种性格称不上欣赏,但却心生敬佩。他看过太多的人开始时为了争取更高价码忸怩作态,但没人能坚持到最后,几乎每个人为了上位都能做出牺牲,哪怕他们牺牲的是自己的肉体。他希望这圈子会有一些纯真的、与众不同的人,他现在看到的,只有孙翔一个,只有孙翔毫不矫饰表里如一,所以他总是不由自主地观察孙翔。

这个圈子很残酷,不是你努力了拼命了,世界就会温柔对你。周泽楷很想知道,孙翔这种棱角分明的人在这圈子横冲直撞,最后会是他撞倒一切阻碍还是他的棱角被挫得支离破碎。

幸好他来了轮回,周泽楷可以近距离地看看,这家伙一路到底会走出怎样的波澜壮阔来。

周泽楷性子沉静恬淡,不善于表达倾诉自己的内心,但他非常善于观察揣摩和推测,用江波涛的话说,他看别人一向通透,思考也深入,所以才能灵活演绎那么多角色。他想,如果孙翔的人生经历写成一部电影的话,他非常想演男主角,那样的人生,必然非常有层次感,情节丰富,多姿多彩,比他这平淡的人生有趣多了。


 

评论(14)
热度(4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