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我们在中场相遇13-14

0-6  

 7-10

11-12

13

全国大赛时战损严重的湘北败给爱和,森重宽又曾在樱木试探时将他撞到在地,所以樱木一看到爱知队就燃了,撸起运动服的袖子对神奈川队的临时队长牧大声嚷嚷:“中年人,少了本天才你们也一定要赢啊!”

“还用你说,红毛猴子!”清田嗤笑,“我们可是神奈川的最强阵容!”

 “哼,少了本天才是你们这次最大的损失。”樱木恨不得脱下外套上场。

“闲杂人等怎么也进场了?”流川拍开樱木,“走开,别妨碍我上场。”

“可恶,看那大块头撞飞你这瘦狐狸!”樱木眼里又喷火了,思索着如果流川被森重打败了己方谁能克得住那个坦克般的家伙,虽然希望流川输,但是他希望神奈川赢啊!

“樱木,好好给同伴加油啊!”没上场的仙道示意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来。

“啊,仙道,你竟然是替补!”樱木吃了一惊,似乎刚发现仙道留在了场边。

仙道无所谓地道:“咦,很奇怪吗?”

樱木蒲扇般的巴掌大力拍了拍他肩膀:“替补就替补吧,你这个天才将来就由我这个天才来打倒。”

大言不惭!一众额角挂黑线的同伴们真是懒得理他。

仙道大概是习惯了,完全不在意,反而提点他:“你好好看着森重宽,他也一年级,想想明年遇到他要怎么对付。”

“仙道还真是好心啊!” 场边众人默默地想。和樱木交过手的人都知道这个家伙单纯、直接又过度自信,但面对他的挑衅还是会在意,兴许仙道的心理年龄真的过于成熟了,面对樱木的叫嚣从来都不为所动,甚至一副想看他取得更大进步的心态。明明年纪相差无几,心灵境界却差这么多吗?

观众席上菊枝和雅人占了前排位置,雅人在仙道去神奈川后就没时间去现场看儿子比赛,颇为遗憾地道:“难得周末来加油,小彰竟然不是首发,还好没把横幅带来。”

菊枝倒是很自信:“急什么啊,田冈教练想赢一定会让你儿子上场。”

雅人调侃她:“对他这么有信心?你昨天不是还在损他?”

菊枝温柔地看向儿子的方向,坦率地说:“但也不妨碍我认可他的实力啊,这孩子从小在宠爱和赞美中长大,总要听听不同的声音。而且流川那小孩真的锋芒逼人,小彰只要有一丝懈怠,很快就要被他超越。”

坐在菊枝旁边的年轻女子听他们一直在讨论,偏过头看她一眼,柔柔一笑。

菊枝从入场就注意到这个容貌出众、像清晨玫瑰一般娇美的邻座,见她对自己笑,也回了她一个亲切的笑,虽然他们交谈时控制了音量,还是怕自己吵到人家,温声对她道:“抱歉,我太啰嗦了。”

大美人摇摇头:“您不必在意,我不是很懂篮球,本来看神奈川落后还在担心,听了您的话安心多了。”

不懂篮球还一个人早早地来占前排好位置,又这么担心神奈川队?菊枝仔细打量她,发现她的眼睛亮了起来,恰巧这时候球到了流川手里,全场躁动,已经有人欢呼那孩子的名字。

流川带球连过两人,投篮的瞬间被森重撞倒,明明身体已经失衡,球还是顺利进入篮筐,漂亮的2+1。

全场欢呼,少女们清脆响亮的口号尤为突出——“Rukawa,Rukawa,L-O-V-E Rukawa”。

邻座美人见流川摔倒在地,露出担忧之色,发现流川爬起来和队友击掌,好像完全没事后松了口气,看向后排花枝招展的拉拉队,好笑地摇摇头。

菊枝大致猜到她的身份,对她笑道:“没事的,不必担心,就算摔倒,孩子们也懂得怎么保护自己,而且刚刚流川君是引诱对手犯规,摔倒在他意料之中。”

美人轻舒口气:“这孩子……”

菊枝接口:“球商很高哦。”

爱知县这一场的阵容由名朋和爱和组成,都是全国四强的实力,神奈川打得并不轻松,上半场犬牙交错,跌宕起伏。

中场休息时美人对菊枝夫妇做了自我介绍,她是流川的母亲雪,一直知道儿子非常喜欢篮球,今年夏天湘北打进全国大赛后儿子说想去美国留学,她才知道篮球对流川来说不止是爱好,还是理想。她和丈夫当然支持儿子的理想,她也开始试着了解篮球,秋之国体在东京举办,离神奈川比较近,周末她就来现场为儿子加油。

“没想到会遇上仙道君的父母,小枫平时承蒙仙道君关照了。”雪客气而真诚地对菊枝道,“真要感谢Kikue桑,还特意让仙道君提醒我们汇率的问题。”

菊枝微楞,随即笑道:“Yuki桑太客气了,流川君是个很特别的孩子,大家都想看他走得更高远呢。”

雪看向已经回到场边的神奈川队:“他别的地方是否特别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特别幸运,拥有最好的教练、最可靠的队友、最优秀的对手。”

菊枝也看向场边那个乌发浓密的少年和正在与之交谈的刺猬头:“流川君也最大程度地回馈了他的教练、队友和对手,他给了教练快乐,给了队友信心,给了对手燃起来的动力。”

下半场仙道一上场,气氛立即变得很高涨,雪对菊枝道:“仙道君真的很受欢迎呢。”

菊枝进场的时候听到观众谈论昨天的比赛,替儿子谦虚:“应该是大家期待他和流川君的组合吧。”

雪看了十分钟,对菊枝道:“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我觉得仙道君打得很好看呢,他不自己得分,但是每次传得都很巧妙,可以说如果没有他极富创意的传球,刚才那几分未必能得到。而且,他防诸星君之后,诸星君就很少有好的出手机会了,锁死对方得分主力很困难吧,但是仙道君做得很不错呢。”

“Yuki桑挺懂的呀。”菊枝的喜悦完全不加掩饰,没有母亲不喜欢别人夸赞自己的儿子,菊枝虽然经常损儿子,但心中对他是极为肯定的,这么精湛细腻的技巧、潇洒飘逸的球风就该让全国观众看到。

雪在仙道和流川又一次配合得分后弯起嘴角总结:“仙道君在赛场上就像恒星一样璀璨呢。”

雅人心说你们看个球还搞起了母亲外交啊,怎么神奈川队只有你们两的儿子似的,那个被叫中年人的孩子、那个戴眼镜的中锋以及那个秀气的得分后卫,他们都很不错啊,怎么不夸夸他们?

 

赢了爱知后大家都很激动,虽然早觉得这个阵容不输给全国任何强队,但真正打进决赛还是惊喜。再赢一场,就真的称霸全国了。

田冈教练比他的队员们还高兴,只差热泪盈眶了。他早看到观众席上的仙道父母,趁着队员们收拾东西,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

雪和菊枝约了明天再一起看球后便先走了,雅人和菊枝从观众席走下来,分别和田冈教练握手。

仙道背起背包朝父母走去,流川跟菊枝吃过饭,长辈来看比赛,他不去打招呼不礼貌,犹豫了一秒钟,也跟了过去,向菊枝问好。

菊枝把雅人介绍给他,田冈非常纳闷,流川怎么和仙道的妈妈认识,难道他们私下关系竟然这么好?但这种问题这时候也不好问,队员们都在等着他们,稍微说了几句客套话便一起出体育馆。

趁着雅人和田冈攀谈,菊枝挽着仙道的胳膊把他留在队伍最后,低声道:“下次做好事别以我的名义,人家向我道谢差点反应不过来。”

“啊?”仙道挠头,稍微回忆了下立即明白母亲指的是什么,笑呵呵地装糊涂,“我真做了什么好事别人向您道谢不也很正常嘛。”

原来妈妈旁边坐着的那个年轻女子是流川的家人,就说妈妈怎么会和陌生人攀谈呢。那么,流川昨晚去前台也不是为了迎接湘北一众人,是为了接他妈妈?虽然她看起来很年轻,但流川没有姐姐,除了至亲之外应该不会知道那个建议,所以是妈妈没错吧?

“你这小子。”菊枝在他背上拍了下,“真是好心啊!”

仙道搂着她卖乖:“感谢父母把我教育得如此善良。”

雅人和菊枝出了体育馆去取车,神奈川队一行人回酒店,樱木见流川和仙道并肩一起走,突然问:“狐狸怎么认识仙道的家人?你不是要打败仙道吗?”

要打败仙道和认识他家人矛盾吗?面对大家好奇的眼光,流川冷淡地道:“碰巧。”

宫城随口道:“原来私下关系最好的是你们啊。”

樱木的好奇心还没得到满足,又转向仙道:“喂,仙道,你怎么能忍受这个臭屁的家伙?”

仙道笑得洒脱又明朗:“啊?我连你都能忍受,为什么不能忍受流川?”

每次樱木见到他就喊着“仙道由我来打倒”,相比之下,流川已经低调多了。

众人大笑着开始调笑樱木,流川看向仙道,这句话无疑是袒护自己顺带替他反击樱木。秋阳下仙道的侧脸英俊温柔,流川突然觉得似乎有一朵花在自己心房盛开。

 

14

如果有人问高中篮球界哪只队伍最强,十之八九的人会回答山王工业,哪怕他们今年夏天第一场就输给了湘北。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湘北能赢是运气、意志、斗志、战术完美结合的结果,是竞技之神偶尔给人看到的奇迹,并不是这个队伍真有凌驾山王之上的实力。

湘北的每个队员也知道,所以再次面对山王时他们比任何人都谨慎。因为比过赛,才更清楚对方多强大,哪怕他们的王牌泽北已经去了美国。泽北去美国,不正是因为日本已经没有对手了吗?

山王有几个人也参加了夏天日本青少年队的集训,和流川不算陌生,深津主动和他打招呼,问他准备什么时候去美国。

流川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了泽北的境况,深津笑道:“语言不够熟练,你去之前把英语练好。”

流川看向仙道,仙道先是诧异,随后没办法地笑笑,表示知道了包在我身上。

深津又道:“那边的篮球竞争远比我们这激烈,想去要做好心理准备。”

“明白。”流川知道他的善意,温和地看了他一眼。不管前途多么坎坷,他都会勇往直前。梦想之所以那么诱人,或许正是因为它不好实现。

这一场秋田VS神奈川其实就是山王工业VS神奈川,观众很多,现场座无虚席,所有人都想看山王是否能报夏天那一箭之仇。菊枝夫妇和雪早到了很久才占到昨天的好位置,菊枝说到做到,真的拉了横幅挂在首排的栏杆上,把雪逗得直笑:“Kikue桑,你的心态好年轻。”

菊枝指了指后方:“我可不是和那些小姑娘们比应援,我是在逗小彰玩,看他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多有趣啊。”

“Kikue桑真是个调皮的妈妈呢。”见神奈川的队员入场,雪激动地跟流川挥挥手。

仙道已经看到那个横幅,从小到大,雅人和菊枝都教他要笑着面对挫折和困境,所以尽管他心里很苦,还是笑对队友们的调侃——如果能装作不认识这对坑儿子的夫妻就好了。

IH山王输给湘北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堂本教练轻敌了,同一个错误他不可能犯两次,何况这次的神奈川队进入的是决赛。

仙道和牧都是慢热型,但这场比赛,他们一上场就全力以赴——对方的实力由不得他们有所保留。

观众席上的雪有些紧张,她能感觉到那些孩子的态度和昨天有所不同,对菊枝说:“今天的气氛好像和昨天不一样。”

菊枝和她儿子一样大心脏,对方再强都很镇定,拍了拍雪的手背安抚:“对方四号是日本高中界的第一控卫,那个大个子七号是日本高中界最好的中锋。但湘北曾经打败过山王,所以到底谁胜谁负充满了悬念,两队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精神绷得有些紧。不过Yuki桑不要担心哦,其他人我不知道,小彰和流川君都是对手越强他们越兴奋的类型,相信他们会为神奈川带来胜利。”

虽然只看过仙道昨天的比赛,但雪知道仙道是个在赛场上很能给队友安全感的人,菊枝不愧是仙道的母亲,三言两语就能让人安下心来。

这场比赛打得确实精彩,首发阵容大多数是入选日本青少年队的佼佼者,双方的求胜意志又都异常强烈,孩子们沸腾的热血传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最后一向淡定的菊枝和雅人都燃起来了,跟着神奈川的拉拉队加油打气。

最后三秒,88:86,流川在接到仙道一记超高传球完成空接灌篮后筋疲力尽地落在篮下,终于追平进入加时赛。流川一直在加强体力训练,如此高节奏地打满全场,已经算是成果显著了,但不能打加时赛还是让他很不甘心。

雪似乎感应到流川的心思,惋惜地握了握拳,菊枝体贴地把手覆在她手背上,柔声道:“流川君已经很棒了,他才高一呀。”

好像是自己太不淡定了呢,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问她:“Kikue桑,你觉得加时赛能赢吗?” 

 “难说,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就看谁意志更顽强能撑到最后了。当然,运气也很重要。”菊枝诚恳地赞叹,“不管哪队赢,都没有输家。这些孩子都非常值得敬佩,他们真的好喜欢篮球啊。”

想必今天的竞技之神是偏向神奈川的,仙道最后一记压哨球在篮筐上滚了几圈后惊险地落入网中,完成绝杀。全场掌声雷动,雅人菊枝互看一眼,欣喜地站起来鼓掌,打到这种程度,雅人相信输的那一队也不会有遗憾了,他不由感叹:“真是一群了不起的孩子呢。”

这两天他仿佛饮了不老泉,心都变得年轻有活力起来,真要感谢这群小孩。

“最后一球虽然重要,但能取胜,是靠之前一球一球的积累,这场比赛流川君是得分最多的。”菊枝似乎怕雪有遗憾,亲和地看着她说。

雪感激地笑了笑:“场上的每个人都很厉害,都尽全力了。这两天突然明白小枫为什么这么喜欢篮球了,我很开心,谢谢Kikue桑。”

菊枝不但外表英姿飒爽,还有颗洒脱豁达的心,雪对她很是欣赏,两人互换了号码,希望能保持联系。

拿了冠军,打得很爽,为观众提供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怎么都要庆祝一下,田冈教练准备带一大群学生去吃烤肉,菊枝和雅人知道他们下午就要回去,想和儿子多待一会,便没有推辞教练的邀请,毕竟从仙道高中后他们相处的时间实在太少。

一共二十三人,分四桌,田冈教练和仙道父母一桌,仙道理所当然地坐那桌,大家都觉得和长辈坐一起不自在,吃饭还要注意仪态,所以他们坐定之后立即抢占了其他桌的座位,等流川上完洗手间回来,发现只有那一桌有空位。

仙道的父母都很健谈,从早上的比赛谈到日本高中篮坛,又谈到大学篮坛,最后说到NCAA,话题延伸到美国的篮球名校。

田冈问自己的得意弟子:“说起来,仙道有目标学校了吗?”

菊枝替正在专心烤肉的儿子回答:“还没有,不过专业早就决定了,学金融。”

流川手里的筷子一顿,不知为何有些失望,每一次他的决定都是无意间听别人提起,他从不主动告诉自己。

“他的未来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这种感觉让流川心里发涩。

田冈颔首:“果然是承袭父母,不过仙道确实适合这个专业,他遗传了你们的数学天赋。”

仙道敏感地察觉出流川的不悦,给他添茶夹菜很是殷勤。

田冈见状感叹:“你两要是一个队的该多好。”

菊枝笑道:“不同队也能相遇做好朋友,这是更神奇的缘分啊。”

仙道立即接话:“确实啊,教练你看鱼住学长最尊敬的人就是赤木桑。”

流川看向仙道,一时间有些茫然,付出多了才会要求多,在他们相处的过程中一直是仙道付出更多,为什么自己还想要更多呢?越来越熟悉,所以越来越贪心吗?希望他什么都跟自己说,而且要最先说。

虽然流川食不知味,其他人却是胃口大开,十六七岁的青少年正在长身体,又打了一场激烈的比赛,面对美食哪有不放开吃的?田冈去买单时看着老长的明细单下方的Total呼出口气,臭小子们吃掉了他大半月的工资。刚拿出钱包,收银的店员却说刚才与他坐一桌的那位先生已经付了。

“怎么能叫你们这么破费?”田冈教练很不好意思。

“这些孩子都叫我一声伯父,难得有机会请他们吃顿饭,感谢他们让我和菊枝看到两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而且你们是客,我们是东道主,怎么都该我们尽地主之谊呀。”本来人家球队来庆功,教练客气一下邀请他们来,真的跟来还是挺不好意思的,自然是他们请。

吃完饭他们要回神奈川,菊枝知道又要有段时间看不见儿子,想到不久的将来他去国外留学,大概一年才能见一次,便有些依依不舍,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这小子,多回家看看父母啊,我偶尔也想下厨为你做顿饭什么的。”

“好。”子女都是父母心头肉,仙道懂的。这些年菊枝再怎么忙事业,都没忽略过自己,总是用心地教育他、引导他、启发他,尽她所能地丰富他的人生和阅历。她把他当孩子一样爱护,当成年人一样交谈,让他自由舒展个性,并给与足够的理解、信任和尊重。

上了车后仙道刻意坐在流川旁边,流川带起耳机假寐,仙道取下他耳机,轻声道:“哥伦比亚大学,第一个告诉你。”

流川噘了噘嘴,最终还是忍不住提起嘴角,露出一个隐约的笑。至此,所有的郁闷一扫而空,只觉得天高云淡,渴望长出一双翅膀,和仙道一起在广袤的天空下翱翔。

一切都清明起来,心里所有说不清的情绪都沉淀下来,他知道自己要什么了,他才十五岁,往后还会遇见很多人经历很多事,会有很多想法,发生很多改变,但是不管未来怎样,他都期待有仙道在身旁。不是默默地关注他,而是真切地陪伴,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评论(19)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