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同路人

王不见王本子里的番外1,其实也应该是整个故事中两人最早的交集点。

------------------------------------------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孙翔是在学校的迎新会上,十八岁的孙翔作为新生代表致辞。他刚走上台,周泽楷就被旁边的同学用胳膊肘捅了下:“嘿,他就是那个网球少年,听说文化课成绩能上清北,艺考表演成绩是这一届中最高,和你一样一样的,一个Omega如此出类拔萃,你有压力没?”

《网球少年》他自然听说过,今年暑假最火的偶像剧之一,说是之一,因为同期有另一部偶像剧《继承者》与之平分秋色。

《继承者》的男主是初登荧幕的周泽楷,女主却是嘉世小花旦苏沐橙,一位已经有千万粉丝基础的美少女,《网球少年》的所有主演全是新人,两部戏收视率不分高下,这么一对比,两位男主的评价谁更高,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周泽楷自己也看了几集《网球少年》,除了精彩励志的情节外,孙翔的表演是最大亮点,听说他在演这部戏之前只培训了两个月,那么能把角色诠释得如此好,除了角色和演员本身有契合度之外,只能说这个孩子有天赋有灵气了。

他看向演讲台上灵气逼人的少年,如此出众的容貌和完美的身材,这个小学弟将来若是走得顺,必成大器!

 

暑假两部偶像剧热播后,周泽楷和孙翔无疑成了娱乐圈最火的一对金童,一个二十岁,一个十八岁,个顶个地年轻俊美,痴迷他们的粉丝献上了无数赞美,媒体也不吝啬褒奖,两人一时风光无限。周泽楷从来都很清醒,他知道在这个圈子变数太多,今天也许够红,明天却未必不会折在大风大浪之下,所以每一步都力求稳扎稳打。但孙翔不同,这名Omega仿佛天不怕地不怕,他有最辽阔狂野的梦,并且乐于告诉这个世界什么才是他想要的巅峰,他拿一个金樱奖电视剧类最佳新人就敢口出狂言挑衅前辈。

听到的人都惊呆了,大天朝礼仪之邦,哪怕你内心这么想,嘴上也要足够谦虚,拿了奖要心怀感激,谢谢给你机会的人,而不是恃才傲物口出狂言。

这个小家伙沉浸在拿奖的喜悦中,却不知在座前辈已经有不少看他不顺眼。颁奖典礼后的派对上,周泽楷同公司的艺人对他谈起他这位学弟,讥讽道:“不就是一个最佳新人奖吗?敢这么狂,我真是从未见过这么无脑的Omega。”

周泽楷笑着想替他说句话,但尚未开口,头一抬,见孙翔正站在他对面不远处,闻言冷冷地扫了他一眼,转身离去。

他为什么会朝自己走来,是想跟学长打个招呼吗?周泽楷在心里苦笑了声,对公司的前辈道:“还好吧。”

前辈拍了拍周泽楷肩膀:“他这性子肯定吃大亏,娱乐圈没那么简单,不是你有颜有天赋就能一帆风顺。做事要高调,做人要低调。”

周泽楷点头受教,在人群里搜索孙翔的身影,却再也看不到了。

说他无脑的人明明不是周泽楷,孙翔却把这笔仇恨记在他身上了。在学校食堂相遇,碰巧中午人多,只有高冷的孙翔身边还有空位,周泽楷端着盘子问他:“请问能坐这吗?”

孙翔白了他一眼,把放在桌子上的书丢在椅子上,示意这里没空位了。

周泽楷摇摇头,转身就走,他理解孙翔心中的怨气,但他又做错什么了呢?

以周泽楷之见,他和孙翔同行,又是校友,本该好好相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身边所有人都觉得他和孙翔不该是一路人,就连媒体都喜欢拿他们对比,其中不乏捧一踩一的,粉丝们更是经常互怼,于是不知不觉,他们站在了对立面。

有时两人在学校操场相遇,周围本来嬉闹的同学都会突然噤声,仿佛两大绝顶高手狭路相逢,即将决战。事实上周泽楷手上拿的是篮球,而孙翔手上拿的是网球拍,他们像两道交错而过的直线,只有某一个点相遇,然后各自延伸到不同的方向。

在这种诡异被动的“较量”中,周泽楷毕业了,迎接他的是更辽阔的舞台,不但电视剧片约不断,就连不少制作优良的电影团队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虽然还不是前三番,但已经是非常好的机会。

在他越走越顺时,孙翔却迎来了低谷,突然有一天,他在微博上看到一大群人在骂孙翔,并且打着“孙翔滚出娱乐圈”的口号,他吃惊地打开挂孙翔的长微博,本以为会看到什么了不得的大新闻,却原来是有人看不惯他的狂傲,细数了他两年来的所有黑点,加上他最近这部戏收视率平平,给了这群人踩踏嘲讽的机会。

他放下Pad,心里有一丝怅然,孙翔本是那样一个发光体,那一年他代表新生发言时意气风发得仿佛能征服世界。

“为他惋惜吗?”他的经纪人江波涛拿起他的Pad,“这个孩子,我本以为他会和你双峰并峙各显光芒呢,可惜了。不过你少了个对手也挺好的,你知道娱乐圈一个机会有上百个人争,他那么耀眼,多得是人想看他没落。”

“说这话太早。”周泽楷抬起头看江波涛,孙翔成名太早不懂收敛,经历低谷之后必然懂得韬光养晦。他才上大三,既然是低谷,想必会趁这两年在学校好好修身养性,毕业之后还有机会,毕竟有颜有才华,机会就会比别人多。对于一般人来说,毕业才开始起步,而他毕业时已经有了不错的基础,赢在了起跑线上,如果不能东山再起,就不是他心中那个仿佛能冲破一切阻隔的霸气少年了。

江波涛最善于察言观色,注视他几秒钟,笑道:“你挺看好你这个学弟啊。”

周泽楷想了想,轻笑:“有人注定会发光。”

江波涛跷起腿,又看了一眼那条挂孙翔的长微博:“这是很高的评价啊。”

周泽楷偏着头:“奔驰没宝马寂寞了一百年。”

江波涛哈哈大笑:“天啦,难得听你说个长句,却是为了一直和你不和的孙翔。”

周泽楷补充:“被迫不和。”

江波涛收敛了笑容,语气正经了不少:“好好好,等宝马毕业吧,被你说得我也很想看宝马能跑出什么成绩了。”

 

“宝马”同志确实具备了高级豪华车的品质,沉寂两年半,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时他是斗神,俊美不可方物,黑历史什么的不重要,有颜即正义,何况他还有演技,也懂得了做事说话时要收放结合。

这一波孙翔再次圈粉无数,尽管已经落后了周泽楷一大截,但“宝马”性能好,追得快,五年内拿了两届金樱视帝,从小荧屏走向大银幕,作品不断,以霸屏的姿态成为娱乐圈劳模,当然,和周泽楷抢机会也是非常具备竞争力的,不过周泽楷抢他的也从不手软,两人半斤八两,两家互怼已经成为娱乐圈一大热门话题。

“宝马真不愧是宝马啊。”江波涛既头疼又欣赏地拍了拍脑门,“他好像只喜欢跟你争,你得罪过他?不是师兄弟吗?”

“从来没听他叫过一声。”仔细想想还确实,孙翔只喜欢和他争同一角色同一代言,不就是当年他的同伴说他无脑吗?竟然记恨这么久,而且孙翔在各种采访中只要一被问及周泽楷,就挖苦两句,还假惺惺地地喊他周老师,其实他们本是师兄弟啊!

“你很在意这个哦?”江波涛被他逗笑了,“你明明是个很淡泊的人啊。”

“不,我很小气。”周泽楷偏着头一笑,确实啊,孙翔死死记着那次颁奖典礼之后的事,他也记着孙翔丢书占座位却不给他坐身边的事,他们确实半斤八两。

代言已经被抢,江波涛也就不多做纠结了,岔开话题:“对了,喻文州准备拍一部心理犯罪题材的电影,有意想让你演,感兴趣吗?”

周泽楷感兴趣地挑了挑眉:“什么时候?”

江波涛说:“明年三月。”

周泽楷点头:“剧本呢?”

江波涛笑:“他们剧本还没写好呢,喻文州的特点就是慢,不过你也知道他一出手,绝对是高品质。剧本大纲他可以先发你。”

周泽楷立即决定:“那仔细谈谈吧。”

江波涛补充:“听说是双男主,另一主角是黄少天,所以我觉得你的角色可能会没他的好。”

周泽楷不在意地道:“没事,不怕。”

能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工作,本身就是极好的机会了,而且既然是双男主,就不怕有多少差距。

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年后,他在片场遇到的是孙翔。

“嗨,周老师,好久不见啊!”孙翔倒是大方地先和他打招呼,大约是拿到这么好的角色,心情好,以至于都忘记一周前他们还一同出席过荣耀电影节,周泽楷拿奖时镜头还给了孙翔特写。

“你好啊。”周泽楷也客气地和他打招呼,仿佛也忘记了那些过节。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让你关注十年,也并不是每一辆奔驰都会遇到自己的宝马,想到这里,周泽楷欣然一笑,伸出手,“请多指教。”


---------------------------

很久没更文啦~~~

评论(17)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