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王不见王22(完结章+后记)

全文链接

第二十二章

孙翔在参加颁奖典礼之前准备好了获奖感言——他中奖概率很大,想必每位入围者也都会准备好获奖感言的。他有丰富的领奖经验,有分量的奖拿过两个,照理说不该怯场的,但今年的荣耀,越往后他就越紧张,前年去年他只是看客,这是他拍电影后离奖杯最近的一次。很多人入行多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他这么年轻就被提名,已经算是很大的成就了,但是想想叶修、想想黄少天、想想周泽楷,他又不服,人家做到的事,他凭什么做不到呢?

这一次他们被安排在前后座,都挨近走道,大概是方便上台领奖。周泽楷不坐他身边,他看不到周泽楷是不是也一样紧张,不过周泽楷可能感知到他的心情了,快到最佳男主角奖项时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温和中带着鼓励,孙翔抬手搭在他肩膀上,他反手朝后拍拍孙翔手背。

去年的影后给今年的影帝颁奖,楚云秀上台,孙翔手心都要出汗了,听到自己名字时,他愣了几秒钟,直到旁边的黄少天撞了他一肘子,又拥抱他:“镇定啊二翔,别给我们剧组丢脸。”

他走上台,看似一步步很镇定,只有他自己知道每一步都走得有点飘忽了,这真的不是在做梦?!会不会像某次的国际友人一样颁错了?

接过楚云秀手里的信封和奖杯,看到自己的名字,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天啦,真的是他!

他给了楚云秀一个贴面吻,做了两次深呼吸调整后,带着激动开口:“谢谢云秀姐,谢谢!谢谢《拨云》剧组的每一个成员,尤其谢谢少天前辈,不止谢你给了我机会,也谢谢你那么用心地和我交流,你为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这个奖有一半是你的。电视机前的爸爸们,谢谢你们,我最爱你们了,你们一直是我的骄傲,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理解、鼓励和支持。其实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准备说什么,但是我站在这里,谢完一些必谢的人,突然想起了多年之前有个人问我,是真的爱表演,还是爱明星的光环?是拿这一切当荣耀还是当炫耀?多年之后我回答你,我把这一切当荣耀,我爱的是表演这个工作,这项事业。最后,谢谢那个激励了我十年的人,没有你我大概会很寂寞,谢谢有你的这十年,过去这十年我表现得并不算太出色,但后面十年我会努力。”

大家前面听得很动容,到最后一句,都知道他说的是周泽楷,于是边笑边鼓掌。镜头立即转向周泽楷,他也在鼓掌,但没有笑,表情很深沉,却又很温柔,看着孙翔的眼里有太多情绪,蕴含着千言万语。

等孙翔拿着信封奖杯走下来,经过周泽楷身边时,他伸出手举起,孙翔明白了他的意思,两人相视而笑,击掌,擦身而过。

即使过去十年并没有相爱,但那十年他们其实间接着参与对方的人生,影响着对方。非常有幸的,后面十年,二十年,更多个十年,他们会直接参与对方的人生,融入对方的人生。

 

那天夜里孙翔是和周泽楷一起过的,他们庆祝的方式比较热烈,不做安全措施搞了大半夜。反正不在发情期,中奖几率很低,孙翔事后没做什么补救措施,周泽楷说,如果中奖就结婚吧,他咯咯地笑:“我才不接受这么简单的求婚。”

第二天睡到快十一点才醒,手机开机后助理的电话立即打了进来,声音似乎有点哽咽:“我看到一条长微博,写得好感人,一定要让你看看,地址发你了。”

孙翔温柔安抚她:“我去看,你怎么还哭了啊?乖,别哭了,你可是我身边的女人。”

小助理说:“你昨晚领奖我就哭了很久。刚才看到这条被很多人转的长文,又忍不住了。”

孙翔语气宠溺:“你啊!”

挂了电话打开算算给的微博地址,博主叫Baby翔,长微博是凌晨四点发的,题目叫《时间的蝴蝶》,这条长微博有文有图,细数了这十年来有关孙翔的点点滴滴,点评了他的每一部作品,看得出对他用情至深,难怪算算动容,有的地方,孙翔看了都觉得泪腺灼热,双眼模糊。

再看这个PO主头像是一件印着三串英文字母的白T恤,心中一软,原来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如此奇妙。他私信给这位小姐姐:“谢谢你!能陪伴你成长我也很荣幸!”

 

《拨云》大获全胜,荣耀奖十提五中,因此票房再度被带动起来。不过有些极端的粉丝们却撕得更凶了,本来两家互怼惯了,很多熟悉的ID,有时还能调戏对方几句,但孙翔拿了影帝后,很多小号冒出来就骂,还是极其刺耳的那种骂。翔粉们也都真怒了,很多本来没参与的理智粉也开始帮忙举报骂街的黑们,翔粉这边私信周粉那边的粉头问到底怎么回事,以往无论谁赢都没闹得这么难看过,你家真主都输得起,真心为孙翔高兴,你们粉丝不平什么?周粉那边也很纳闷,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些小号是哪里来的,竟敢骂街让他们背锅,只能无奈表示你家甜心得罪的人太多了。

这么大动静孙翔当然也看到了,他自己的意思是不用管,反正每天都被黑,有人愿意把宝贵生命浪费在他身上,他又没什么实质损失,不过乌合之众瞎闹腾而已。

但《拨云》快要下映的时候,却有个千万粉的娱乐大号写了一篇叫做《演技和人品,哪个更重要?》的论文,文中肯定了他在《拨云》中的表现,又细数了他早年的黑点,最后指出他为了拍《拨云》而毁约古装剧《铁血天骄》,导致这个项目搁置,而这部戏的导演是《斗神》的导演,一个对孙翔有知遇之恩、把他从低谷拯救出来的人。以此证明孙翔攀附高枝忘恩负义。

帖子一出立即被转了一万多次,不明真相的人骂声一片,肖时钦这边立即解释了《铁血天骄》和《拨云》拍摄期并不冲突,只是《铁血天骄》延后了三个月,导致孙翔无法完成合同,他们是和平解约。但撰文回应毕竟需要时间,等他们这边处理好,那条微博已经被转了三万多次。他们这边又紧急联系该片导演站出来澄清此事,并且把这条澄清刷成热门,但这个大号删除原来的长微博,又重新写了一个继续引导舆论朝孙翔过去的黑点攻击。与此同时,又冒出了一个娱乐圈大号曝出最近风头很劲的S姓男星的一些负面传闻,诸如已有圈外男友却劈腿圈内当红男星,和某戏女主暧昧不清、曾靠给名导名制片陪睡上位之类的。

私信这两名博主,他们并不理睬,肖时钦打听到他们手机号,打了电话也发了短信过去,均是没有回应。这两人显然是收钱办事,就是黑定孙翔。虽然翔粉都去微博下评论博主无中生有污蔑孙翔,但有几个看到微博的路人会点开评论细看呢?坏影响已经形成,即使澄清了,吃亏的也还是孙翔。

嘉世的公关律师函第三天才姗姗来迟,这一波他们明显很不给力,基本靠孙翔肖时钦单打独斗,来自公司层面的支持基本感觉不到。孙翔可以理解,嘉世现在破事一堆,加上他的合约还有几个月就要到期,又没有点头答应续约,这时候他出事,嘉世何必费力保护一位即将成为别家摇钱树的大牌呢?浪费了资源却给别家做嫁衣,保留一个强敌,不是傻吗?

律师函发出之后,两个大V还是阴阳怪气地讥讽孙翔。这时候要么正式起诉,要么就等时间来冲淡影响了。谁也没想到,这件事到第五天会急转直下。这两个号不但删除了所有对孙翔的不利言论,还言辞诚恳地@孙翔道歉,说自己不该听信谣言对他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内心深感不安,希望孙翔原谅。

整个娱乐圈都轰动了,真是活久见啊!年年有被黑的,没见过反转成这样的,难道是被盗号了?或者是孙翔花钱买动了他们,宁愿自己打脸丢人掉粉,也要道歉?

孙翔也懵了,直到他的发小刘嘉炫打电话来邀功,他才想起,自己有位在黑客界鼎鼎有名的好友。

刘嘉炫告诉他:“他们拿钱黑你的证据我全部拷贝好了,你想起诉肯定会胜诉,不必担心非法取证的问题,我会解决的。你们圈太脏,那两个怂货收钱就这样肆意地抹黑你,我电话打过去亮出证据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的。”

“表面有多光鲜,内在就有多阴暗呗。”孙翔倚在沙发上,靠着周泽楷,这些日子的郁闷一扫而空,“真是太谢谢你啦,不过以后这种事还是别做了。”

“不做看你被黑死吗?孙叔说你有男朋友了,他为什么不站出来保护你?就算你自己不在乎被黑,难道他都不替你在乎吗?”

“你误会了。”孙翔看了周泽楷一眼,站起身走到书房,“是我不让,我能自己抵御这些攻击,何必把他也拉到暴风雨里?一个人湿身就够了。”

和刘嘉炫聊了一会,出来时周泽楷正拿着手机发呆。孙翔坐回他身边,知道刘嘉炫对他的抱怨他都听到了,用胳膊撞了他一下:“你想什么呢?”

周泽楷抬眸,定定地看着他:“我们公开吧。”

“这时候不好吧,会连累你。”这已经不是周泽楷第一次跟他提了,在一起大半年,他很确信自己想和这个人走到最后,他明白对方也是这么想的,但他有他的顾虑,“我怕你也被骂,那我才真的会难受。”

周泽楷与他十指相扣,微微一笑:“我更应该保护你。”

孙翔也跟着笑,轻柔地说:“其实我并没有多么在意那些事,比起那些,我已经拥有太多,所以你别为此难过或者气愤。”

“可我不能不在意。”交往以来,他见过太多键盘侠讥讽重伤孙翔,作为当红明星,谁都有黑子,但他看自己被黑,远不及看孙翔被黑那么愤怒。竟然能抹黑诋毁到那种程度,网络作恶就不是作恶了吗?这些人的道德底线在哪里?“我想让那些人知道,他们黑的人,有太多人爱,包括周泽楷。”

两双黑宝石一样的眸子对视着,眸光都深情而灼热,蕴含千言万语和一生承诺,孙翔想,原来一眼万年这个词是很有道理的,这一刻周泽楷的目光他会铭记一生,甚至他觉得自己这一刻的生命都是属于周泽楷的。和这个人在一起,无论日后还有多少风雨,他都无所畏惧,和他在一起,无论多高远的地方,他们都将到达。

 

这边各大娱乐媒体刚报道完反转的事,周泽楷便在微博发了一张图,图里两只手在拉勾,尾指亲昵地勾在一起,大拇指像接吻一样地相抵。文字很简单:请祝福我们。@孙翔V

刚下班的媒体朋友又返回公司加班,周翔肖江的电话都被打爆了,周翔两人干脆关机,肖时钦则告诉媒体朋友,他们在一起了,请祝福他们。江波涛更贼,趁机为周泽楷树立好男友形象,说他们确实在交往,本来不打算这么早让大家知道的,公众人物的恋情需要小心呵护,但是舍不得孙翔被黑这么惨,于是楷皇男友力爆发。

从《拨云》上映开始,孙翔和周泽楷就轮流上热搜榜第一,加冕影帝后,孙翔就稳定地霸占了热搜榜第一,隔几天换个话题,而这一次,话题是爱情事业双丰收。尽管周翔两家唯粉有少部分表示不能接受要脱粉,但更多的人祝福他们。被黑又反转之后,不少明星站出来控诉网络风气,希望大家都能留点口德积点福,毕竟很多东西难辨真伪,随便谩骂伤害别人是造孽。

形势逆转之后有一些人来孙翔微博道歉,孙翔也趁机发了一条微博:我没事,生活就是平淡中加了一点哭和笑,输和赢,被黑与被爱,被非议和被谅解,被绯闻与被澄清,习惯就好。

这条微博看起来很豁达,不少黑转路人,路人粉转死忠,倒是又圈了粉,也算因祸得福了。

风风雨雨个把月,最大赢家是《拨云》,下映时总票房二十九亿,位列国产票房影史第二,彻底超越喻黄二人的前作。蓝雨影业顺势而为,把第二部提前了,九月份开始拍摄。

剧本周翔二人看过,这次导演也参与了编剧,剧情比第一部更精彩,看来有第一部打下的坚实基础,第二部想掀翻影史第一称王了。

孙翔今年就一部《拨云2》,周泽楷两部,除了四月份到六月份这三个月聚少离多外,其他时候基本都在一起。周泽楷去拍那部网球题材的电影之前,孙翔让他标记了,临行前孙翔说:“半夜有人敲你房门要自荐枕席,别开门啊,你有我了。”

“谁敢挖你墙角?”周泽楷搂着他自拍一张,用做屏保。“有空去探班?”

孙翔亲了他一口:“这是必须的啊!”

 

九月《拨云2》开拍,完全是原班人马,大家都知道孙翔和周泽楷是一对,他们也就大大方方住一起了。

这次拍摄期也是三个月,十一月二十四日,周泽楷生日时拍摄到了尾声,晚上剧组包下了酒店的宴会厅给他庆生,孙翔给他定了只六层蛋糕,花纹都是他构思的,最上层围着一圈Q版巧克力,有周泽楷演过的角色形象,也有他本人的形象。另外孙翔还买了2199朵英国殿堂级的DavidAustin Rose来布置宴会厅,取“爱要久久”之意。

“这布置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办婚礼呢。”黄少天调侃他。

孙翔瞪他一眼:“这是浪漫!”

周泽楷把蛋糕切好分给每个人,到孙翔时,他挑了块切得最好的,有自己西装Q版巧克力的给他,孙翔刚接过,就见周泽楷的助理捧着一束玫瑰走过来,周泽楷接过玫瑰,朝他单膝跪下,本在嬉闹的剧组人员都安静下来,笑眯眯地把他们围住。

周泽楷一手玫瑰一手戒指盒,柔声问:“以后我想换个身份,出现在你户口本上,可以吗?”

“答应他,答应他!”见孙翔发愣,整个剧组鼓掌助威,黄少天更是推了他一把,“你给点反应啊。”

在自己生日这天当全剧组面求婚,这明显是让他没有机会拒绝啊!孙翔一面暗槽他,一面被巨大的喜悦充盈身心,太过激动的情绪让他心跳加速,脑袋宕机,被黄少天推了一下,才清醒了点。

“我、我愿意!”从未有一句话说得像这样喉咙发紧,说出后却又无比酣畅快乐。

一块很大的白色头纱从道具师手里朝两人撒过来,把他们笼罩在一块,孙翔让周泽楷戴上戒指,捧过花,被一群人推着朝外走:“送入洞房,送入洞房!”

“喂喂,我蛋糕还没吃啊。”孙翔举了举手中的蛋糕,却在推搡中整块扣到了周泽楷胸口。

众人起哄:“吃楷皇,吃楷皇!”

孙翔红着脸笑,看向周泽楷:“你和整个剧组串通好的吗?”

“是啊!”周泽楷不管西装被糊得多脏,倾身朝孙翔一吻。

饭确实还没吃饱,但不要紧,他们可以先洞房,吃自己的未婚夫。


- End -


后记

 终于贴到了最后一章,其实最初的时候,我想的是写11章,3万字左右,但是最后这篇文完结的时候是8万字,22章加4个番外,我还觉得意犹未尽。

 8万字是一个半月内写完的,上次有如此巨大的热情还是三年前写第一篇周翔文《信仰》的时候,这次能重新鸡血起来,还是要感谢那些熟悉的ID,看到你们还在坑里,还在看我写的东西,真是莫大的鼓励,感谢这么长时间的陪伴,我不会走,会继续爱下去,希望大家也能坚持下去。

 我写这篇娱乐圈Paro的本意是因为《念念不忘》坑了,我想写个同题材的来弥补,但可能也没起到什么作用,还是有姑娘想看《念念不忘》,那篇我应该还是会写完的,但短期内暂时不想写娱乐圈的了,省得大家觉得腻味。

 再来说说这篇文,这篇里的小周和翔翔年纪都不小了,所以会和大家理解的原著形象有不小的出入,希望大家以成长的角度来看待这种差距。

 最近我把这篇文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想起来除了最后一章的击掌外,前面我也有写击掌,原著里我最喜欢他们那一击了。翔翔能去轮回真好,这两个孩子能相遇,真是最美妙的缘分。

 现在是我喜欢他们的第四年,说实话,过去的三年其实有个很多波折,但我从来没动摇过,也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本命和这个CP,这2个孩子让我更加热爱生活了,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所以这几年我的三次元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工作也一直很顺利,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认识了更多优秀有趣的人。好的CP好的本命就是为生活带来正能量,他们是最好的CP,最好的角色。不管我写多少字,他们带给我的,总比我带给他们的多。

 最后说一句,周翔er never give up!请等他们相遇!

   

                                                         2017年6月10日


评论(100)
热度(7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